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月言

月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到了晚上放學的時候,當自己獨自一人行走在返回宿舍的途中。總會仰望一下天空的月亮。漸漸這成為了我的一個習慣。

  小時候,我的情緒非常的不穩定,常常會為了一些小事就會憂愁起來。心裡總是裝滿了悲傷和孤寂,自己又不懂得如何去排遣。當悲傷和孤獨多得溢出來的時候,自己總是會不爭氣地躲在房間里哭泣。

  我是一個異常害怕黑暗的人,總是對黑暗有着難以言喻的恐懼。但不知為何每次我躲在房間哭泣的時候都喜歡把房間里的燈都熄掉,獨自一人在黑暗中哭泣。可能是看着偌大的房間內空無一人時那種突如其來的孤獨感更為恐怖吧。而且在黑暗中哭泣比在光亮中哭泣更為舒服和暢快。

  有次當我哭完,睜開眼睛時看到了月光充滿了我的房間。“連你都出來嘲笑我嗎?無聊。”最後氣憤地上床睡覺了。

  到了深夜的時候,突然間驚醒,然後把手按在胸前,“原來我還活着”正想閉上眼睛再次入睡的時候,卻看見窗外憂愁的蛾眉月“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長圓。為了心中的怨恨而讓自己的身體陰晴圓缺,那值得嗎?”

  “沒有值不值得,只有願不願意你不也是這樣的人嗎。”

  “所以就把太陽的光反射給我,是可憐和你有相同想法的我嗎?”

  “並不是可憐你,僅是希望你能憑藉那一點點的光亮樂觀,開心和積極地生活下去”

  “為了代替絕望的你而活下去?”

  “你是你,我是我,誰也不能代替誰而活。這是你的生命。”

  “這是我的生命,可笑,這僅是你逃避的借口而已。”

  “我們都在逃避,逃避世界,逃避現實,逃避自我。”

  “我們這樣的人為何還要活在世上?”

  “為了尋找那僅屬於我們各自的幸福”

  那天晚上,就這樣被說服了,然後安穩地入睡。

  之後,晚上常常坐在窗台上感受月光冰冷的光芒。也只有這個時候,心情才能完完全地全平靜下來,感受自己內心真正的自己。

  我知道那天晚上我完完全全被騙了,但那種有所追求的積極向上的生活我並不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