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笑擁人生十字路口

笑擁人生十字路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笑擁人生十字路口

  文/觀鵝會意

  當你遇到人生十字路口的時候,鄙人認為那只是機遇老人給你出了一道考驗你能力的判斷題,誰都會站在十字路口有迷惘、徘徊、猶豫,但是成長的你必須去選擇,抉擇後有慶幸也有失望。

  有人喜歡人生道路經常出現十字路口,這樣的人生道路會不停地變換着不同的美麗風景,可以通過自己的自信、能力、知識、睿智,奮鬥到一次次成功的碩果。

  成長的人生道路,經常會出現十字路口,有人懼怕它,在十字路口面前顯的驚慌失措手忙腳亂,駐足不前白白喪失了一次次機遇,後悔莫及后嘴裡還念叨着“我的婚姻當時哪如……我的工作當時哪如……我報考的學校當時哪如……像一個現代版的祥林嫂,麻木地站在十字路口守望,再守望。

  一個人的成長與性格的成熟,總是和家長有關係的。當今社會教育孩子是一件令家長頭疼的事情,他們出生在豐衣足食的年代,多了不勞而獲的享受思想,少了艱苦奮鬥的進取精神。其實孩子虛榮心的產生,是家長言傳身教的惡果,一旦孩子沾染上了不良習慣,家長不會去尋找自身毛病,怨社會怨學校怨天怨地。家長在培養孩子成長的關鍵過程,就是要從小注重培養孩子的上進心,有了上進心這個優良品質,那就是給了孩子一顆積極向上的新心臟,他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感知勞動之汗水是甜味,氣餒之淚水是苦味。一個人如果用膽怯去迎接明天,恐懼後天就會找到你。生活是海,人生是舟,奮鬥是帆,自信是風。

  怎樣去抉擇人生的十字路口呢?鄙人愚見是這樣的,首先,遇到十字路口要保持頭腦清醒,具體事情具體分析,要有超前意識的眼光,切忌鼠目寸光。其次,遇到十字路口要一分為二的去考慮,權衡其利弊,不能考慮的太面面俱到,要客觀地分析自己能力和適應性,以及發展前途與特長發揮。第三,任何事情都要適可而止,在超過其限度就會轉換的,人生道路上有若干個需要跨過去的欄,有能力就跨過去,感覺能力有限就繞過去。

  人生的十字路口是沒有紅綠燈和交通警察的,需要自己正確的去判斷,它容許你老在路口前面徘徊不定猶豫不決,既然要魚就要放棄熊掌,同時追兩隻兔子的人肯定會兩手空空。

  不要懼怕你的人生十字路口,它往往是轉變你命運的契機,能使你的生命更加精彩。



笑擁人生十字路口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