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也是秋的況味

也是秋的況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疏忽了時節,只感覺天氣是驟然冷了,不知不覺已是樹樹秋聲,村村秋色,冷的人手腳冰涼,戰慄起來了。中午冒着涼涼的細雨跑回家,老爸正在小屋裡忙着,煮了一小鍋紅薯,摻着江米面,和成麵糰做炸糕,小屋裡一股暖暖的氣息撲面而來,很溫暖,很舒適。我忽然感到這也是秋天的況味。之前老農們剛剛結束秋收秋種的繁忙,登上屋頂就可以看到家家戶戶屋頂庭院,豐收的果實堆積如山,每天走過家鄉這條環村小路,總是迎來一張張綻放的笑臉,寫在他們臉上的是收穫的喜悅,是成功的滿足。於是,在這秋雨蕭瑟的天氣里,人們用那一扇門扉把寒氣關在屋外,他們盡情地享受豐收的果實,一鍋紅薯,一鍋老玉米,一鍋豆渣粥,那騰騰上升的熱氣,足以使人沉醉其中了。

  老農們不習慣山珍海味,他們更喜歡自己耕耘的果實。那裡面含着他們的汗水,含着他們的智慧和辛勞,他們更喜歡那份踏踏實實的醇香。秋的況味濃濃的凝聚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