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絲巾情懷

絲巾情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秋季,是個浪漫的季節,這個季節里,滿大街是系著各式絲巾的女人,女人本來就婀娜多姿,再加上絲巾的點綴,給城市增添了不少亮色,也讓城市裡充滿了婉約與柔情。

  絲巾,一直是增添女性魅力最有效的裝飾,柔亮光澤的巾身與女人細膩的皮膚相得益彰。奧黛麗·赫本說:“當我戴上絲巾的時候,我從沒有那樣明確地感受到我是一個美麗的女人。”絲巾是女人飄動的情緒,總在不經意間輕輕流露。每條絲巾、每種打法都反映着不同女人的不同心態和情懷。

  絲巾以不同的形態營造出女人高貴、典雅的氣質,明媚、迷人的身姿,你會驚詫於絲巾的絢爛與輕盈。絲巾宛如女人靈動的情緒,總是不經意間輕輕流露欲語還休的嫵媚、飄逸優雅的氣質,是女人永不凋零的最愛。

  我一直有着深深的絲巾情懷。到了蘇杭,唯一喜歡採購的衣物就是絲巾。家裡不同款式、不同色彩的絲巾幾十條。因為有了絲巾的裝飾,張揚的女人變得賢淑,賢淑的女人變得典雅,典雅的女人更具風情。因為有了絲巾的點綴,這個城市充滿了溫情,這個季節浸透着浪漫,女人的身上更是寫足了女人味。

  秋季系絲巾,無論着西裝套裙,還是休閑裝,一條絲巾往細細的頸上一打,馬上寫出風情萬種,韻味非凡。短絲巾系在頸上,顯出幹練;長絲巾飄在身後,搖曳生情,絲巾把女人的溫婉多情、嫻雅可人、款款風韻營造的淋漓盡致,表現無遺,盡顯魅力無限......

  不同顏色的絲巾,不同的搭配,點綴出的女人風味也有所不同。有的絲巾顯出優雅高貴的氣質,有的絲巾則打造出一種精緻可人的氣息,有的絲巾表現成熟幹練的個性色彩,有的絲巾勾勒出脫俗超凡的生活品味。女人將小絲巾在胸前打上個花結,娛樂場所顯示你的端莊淑美;將大絲巾披在肩上,正式場合展示華麗與優雅;將花絲巾系在頸后,休閑場合便多了幾分飄逸的動感。女人,縱使一顰一笑多麼嫵媚,少了絲巾,女人味就缺了些許韻致,有了絲巾的點綴 ,顯得更加飄逸;有了絲巾的裝扮,顯得更加嬌媚;有了絲巾的陪襯,女人的心底如同一池碧波中盈盈綻放的睡蓮,清新淡雅,日久彌香!

  絲巾,她是女人的象徵,是女人對待美好生活的最好詮釋,是女人內在心靈的外在表現。戴絲巾的女人溫柔似水、窈窕多姿。愛戴絲巾的女人如一陣風,翩然拂過,在人們心頭盪起陣陣漣漪,留下無限遐想;愛戴絲巾的女人,遠看像一幅畫,近看如一首詩,詩情畫意,品味不盡;愛戴絲巾的女人又似一本書,渾身上下透着豐厚的神韻與嫻雅,讓人們浮躁的心變得寧靜,內心的積怨化為萬般柔情;愛戴絲巾的女人像一束花,有時候是火紅的月季,有時候像純凈的白蘭,有時候又像淡淡的水仙,有時候是靜雅的百合,絲絲縷縷散發著無形的幽香與芬芳。在街頭看見任何一款漂亮的絲巾搭配,為人們帶來的都如同飄逸質樸的自然風,提亮全身色彩,鮮活了城市的浪漫氣息。戴絲巾的女人從人流中飄然而過,會給人一種朦朧的浪漫感、女人味與溫馨感,那份溫婉、含蓄的韻味令人回味無窮,流連忘返.......

  哦,我喜歡戴絲巾,我更欣賞那飄逸在大街小巷的絲巾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