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無言

無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無言| wu yan

  古舊的記憶橫亘在眼前,任人撩撥。纏纏綿綿不願消散,有紫丁香一般的雅緻,像初春的陽光暖和柔軟。

  走在南方小鎮的石板路上,不經意瞟一眼往來的行人,似乎還能尋着些雲煙樣的痕迹——是丁香的素雅,雛菊的熱情.......只覺那年夏天,微微風起的向晚:我在這頭,她在那頭——遙遙地望見。純藍的天成了一汪泉,泉的彼岸一朵水蓮在翩翩飛舞,不勝嬌羞。緩緩地,緩緩地,她邁着清風般的腳步,飄向了我在的方位。就那一瞬!她來到我身旁,使我無法挪移腳步;甚至忘了眨眼,待到那股清新的風漸行漸遠,最後隱沒在一株墨綠的橡樹的後頭。

  看,這片天空是多麼寂寥與冷漠,但如今卻多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每天每天我佯裝徘徊,徘徊,只為一剎那的感動;即使素不相識,是彼此的陌路人,但在這個來去匆匆的世界里每個人都在演戲,扮演陌生人,自己的陌生人,別人的陌生人。

  她怎麼可能把我記住,最好可以徹底忘記——我這樣告訴自己。可我如何能將她飄過的溫柔遺忘,還有映在我心頭的雙眸。她不會知道有個陌生人,總在那條靜寂的路旁靜靜守候着她遠去的背影。她已經來了——輕輕的,柔柔的來了。像是種安寧的休憩,又像是種恬恬撫慰;難道這就是愛的跡象?

  那就靜待吧,靜待她來,她去。悲傷的眼睛莫要淚落,別把她一身素潔在淚水中消融;她會悄然而至,終會靜默離去。

  如果能夠這樣每天每天瞧上那麼一眼,然後作為一名無聲的演員,努力地扮演一個完全陌生的過客。即使整個世界滿是悲涼,即使僅能默默擦身而過,要毫無聲息地消失也不簡單。但願少些奢望,少些顧盼,愛得少一點,愛得久一點:就讓我成為她身旁的那條平行線吧!相視無言,只待時日,將是陌路。

  別了,我愛的人,連同對你的愛,折成一隻只紙蝴蝶,放飛在心靈深處的那個秘密花園。當我老了,取下這本書,細細讀起,是否還會有別樣的情愫躲藏在字裡行間,引我遐思,引我淚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