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愛,是無言,是沉默中情誼厚重的掛牽

愛,是無言,是沉默中情誼厚重的掛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霜風凄緊,斜陽陌上,一望無垠的秋涼。

  一蓬衰草,掩埋了秋蟲掙扎的低吟。那首戚戚的晚秋之歌 ,盛滿繁華落幕的淡淡的愁,和輕輕的傷。感嘆着年華老去的一季,作別清風弱柳的昨天,嘆彈指光陰,已成為年華逝水的一葉輕舟,載走了青蔥歲月,卻載不動恁多離愁。

  秋空杳然,淡遠的雲影,彷彿氤氳在水中的圖像,模糊飄渺。湛藍的穹窿寥廓,了無風跡。垂垂暮年的蘆葦,靜靜地挖掘盡了氣力,輕輕喘息,孱弱泛黃的軀幹,風乾了葉子的外衣,銀飾的髮髻,仿若殘留的秋霜的斑駁。怎不嘆,芳華短?惆悵間,憶起昨日青衣,楚楚容顏和那幾多勃發的矯健。

  秋雨恣意,當低落的情思遭遇那場清冷,漫過思維的雨 ,濡濕了結痂處的痛。漫天陰霾,鎖住了蔚藍的生動。記得那日,揮灑的雨幕里,沁骨的冰涼被你撐起的一柄花傘阻斷,貼近你高大的身軀,使我秋風秋雨不覺寒。可是今日滑倒於泥濘,任雨水蜿蜒過鬢髮,蜿蜒過起伏的思緒,卻尋不見,你在哪裡。是否,等我在下一季?

  有時很想,卸去思維的沉重負荷,還生命一個晴天,可是命運沒有賜予誰忘憂草的新生,所以,思念若沉重到疲累,甚至昏昏欲寐。縱然夢裡途徑那條熟悉的小徑,想鎖住往昔暗香幾許,都是奢望。

  昨日黃花的情殤,滲透深秋的荒涼,風過,帶走了花香,卻獨留下回憶祭奠,祭奠那場盛放。放縱思念的隱隱痛。

  暮晚斜陽,淡淡的光暈,逐漸從窗格上抽離,杳見天邊彤雲飛鳥,於清寒中噤聲,沉默中,滑翔出一翅膀的冷峭。

  今日立冬,傳統的節氣,將收秋的忙碌斂入時光的寶盒。曬穀場上的農人欣喜的數着收成。冬韻徐來,當最後一片葉子從枝幹上剝離,冬季的使者涉足北方,瑩白的雪片落成清寒料峭,和冰封的凝重一起,佐證季節,佐證時間,也佐證那曾經純白的誓言。那誓言,究竟,淡在誰的一念傾心裡?淡在誰的微涼的紅唇間?

  秋冬交接的時日,終於有勇氣解開繫於心頭的情節,帶上我的心緒隨着氣球飄曳走遠……把輕輕的訴說放逐,放逐在天際,放逐在流雲之上:縱昨日不再,眷念依然。縱緘口不言,牽挂猶在!

  重獲新生的一尾魚,從歲月的深潭中蘇醒,領悟到了:愛,是無言。是沉默中情誼厚重的掛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