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憶起“農家樂”的味道

憶起“農家樂”的味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隨着進城的步伐的腳步在加快,使無數的人想方設法多賺點錢,好在都市裡買得起三房一廳居室。曾經我也有一個夢想——在縣城買得起房子,住在縣城裡,讓無數的鄉里人羨慕。可當看到飛流直上的房價,以及微薄的薪水,我開始絕望的。在都市漂泊多年的我,在一片片工業區跳到另一個工業區,感覺生活的節奏在加快,演奏出一曲曲扭起的生活面目,使我有點厭倦都市的生活。在不知不覺開始追憶起農家樂的味道。在學齡時期,每當星期天,會跟着父母親到田地里玩。那時看着父母親,右手拿着三分之二處鋤柄,左手拿着鋤尾,舉起鋤頭,挖一塊土塊往前稍微一拉,然後拿起鋤頭,用鋤背把土塊打散,接着就一直重複相同的動作,直到把整塊田地都挖完;然後開始把整塊土地弄平、分畦。畦與畦這間有一條小溝,我經常會站在那裡玩耍。父母親就會叫我把小菜苗分發到一個一個小坑裡,他們就在後面用雙手挖着更深一點,把菜根往坑裡一放,然後雙手把旁邊的碎土向中間一按,整棵小菜苗就直立在那裡。到後面還會給菜苗澆一些水。這樣不知不覺到的夕陽西落,收拾一下農具開始回家。

  母新就會把前一餐電飯煲剩飯放倒在畜盆里,洗乾淨煲具,淘米,然後放在電磁爐上。做完這些事後,就會拿着畜盆,倒入一些糠沫,用右手攪拌一會兒,就會聽到他母親“豬、豬……”的聲音,身邊不斷會圍着一些雞、鴨,分發食物給他吃。接着就會提着一桶豬食,開始餵豬。等這些事情都忙玩的,洗完雙手時,飯也開始冒煙,也熟的。接着洗菜、切菜、炒菜。然後把香噴噴的米飯往桌上一擺,感覺那飯好溫香。

  農家的味道,讓我想急切回到家裡,又可以吃到一餐一餐溫馨的飯,就不用吃食堂、快餐店。

  農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