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心之所向,便是陽光。

心之所向,便是陽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四月,春末夏初,細雨綿綿。江南的春季,江南的四月,總讓天際鋪起一層淡淡的霧妝,空間里似乎也都染上了那份淡淡的悵惘,染上那份晚春的輕愁。

  時間在流逝中彷彿有一種說不出的匆忙感,恰如枝頭那抹怡人的蔥綠一般,彷彿在一夜間便恢復了往昔的生機與活力。而時間卻因為走得太匆忙,讓我們忽略了太多東西,忽略了生活的那份變化,忽略了過往的那些聚散,忽略了前路的那縷陽光。

  不知何時起,自己把生活過得混亂不堪,匆忙的忙碌着,最終卻總不知道自己是為何忙碌。對於時光,或許我們都不喜歡它過得那麼匆忙,也許匆忙可以讓自己忽略很多東西。忽略了異地漂泊的孤獨感,忽略了曾經的那些灰霾。但歲月的無聲卻更容易讓自己變得迷茫,變得不知所措。

  迷濛的春雨,帶着一種說不出的輕愁,無意中滲透到生活的角落中,我們的內心似乎變成了被一座孤獨所困住的圍城,深處在那個圍城裡,走不出那道內心的籬笆,亦尋覓不到圍城的出口。

  想起了一位朋友空間的一句很溫存的話語“心之所向,便是陽光。”

  當自己安靜下來細細去回讀時,便有了一種說不出的感慨。生活,或許便是一場的旅行,或長、或短……我們身處在這場旅行中,早就註定了需要自己去面對一些東西,面對孤獨,面對歲月的無聲流逝,面對生活匆忙前行。也許結局早已瞭然,長短卻需要我們自己去決擇。

  歲月有時便是一盞清茗,開始時總是茶香馥郁,清新動人。卻依舊會在一遍一遍的浸泡中變得清淡,慢慢的失去了原有的那股香味,而我們只能去習慣這份清淡,習慣生活在一次次浸泡過後的那種薄涼。

  人生的終點便是煙消雲散,再好的茶葉最終也只會變得平淡無奇。而我們只能去習慣這種悄然無聲的變化,去適應生活的各個節奏而已。當流年在無聲變得失落時,我們只能學會用一種習慣看待變化與無言。因為我相信,心之所向,便是陽光。

  芳華落盡,幾度輪迴。花滿枝頭時,都會微笑的迎接着生活中的那份安逸,花落滿地時,卻會讓那份失落瀰漫在四月的暮春時節。或許守得住寂寥,才能迎來芳華。我們只能在那份寂寥與薄涼中緊握手裡的那份陽光,守着一份希冀去看待浮沉。

  流年如煙,多少碎影與執念都變得虛妄,年華依舊,撫平了多少曾經的滄海桑田。時光,歲月總是川流不息的向前而去,不會因為任何人,任何意念而稍微停留。如果一切的傷痛都只是一種無法避開的經歷,那我們何不選擇用一份淡然的心態去看待那些風雨陰晴。

  陽光,不會因為一場傷痛而離我們而去,有些事也不會永遠的薄涼了自己的內心,若我們能在這場迷濛的雨季,將那些得失看淡。那麼便能,心之所向,便是陽光。

  ——莫楓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