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等你的日子在風中錯落成詩

等你的日子在風中錯落成詩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靜靜雨散的黃昏,我漫步在校園的石板小徑,斑駁的青石板依稀可以辨認出它的年代。彷彿用那個金里描紅的年代錯落有致地勾勒墨色太新的箋譜。角落的幾塊殘破青磚的縫隙抽出幾縷新綠。簌簌落下的花粒聚攏在徑道兩旁,一直延伸向遙遠的時光。彷彿,一條通向天國的毯子。一條幽徑,一地落花。別緻極了。一扇鐵門輕輕掩着,走出一位詩里的少女,撐着江南的油紙傘芊芊走過,走過戴望舒的雨巷,走過海子的麥地,走過站着四姐妹的山崗。走過七月的海岸線,岸邊的艷陽曬不死滿樹痴情的知了,還在村上村樹的窗前吱吱地叫着。搜羅這個季節特有的清新。打開錢包取出你的相片,對比靜寂的天際,幾片花粒悠悠落在相片上,暮雨如線,絲絲牽連着對你的思念。我想,若此時,一段愛情經過,一定是浪漫凄婉的吧。

  在三毛漂泊的雨季,一個執念天涯的憶在時光的倒影中漸漸明朗,行走在暮雨綿柔的日子,從不喜歡打傘,任憑絲絲綿柔的雨絲落在我的發梢,肩上,只是笑着輕輕抖落,年少時曾喜歡在大雨里奔跑,固執得不願打傘,豆大的雨粒打在臉龐,隱約記得除了瘋狂,剩下的,只是吐故納新的痛快。喜歡這樣逆風而行,大風大雨後,便是寧靜如斯的回歸之日。年少的青春過後,也便是成熟長大之時。

  轉過身,背着滿地落花的小徑,我看見青春的影子越來越短,風把等待的日子吹散在時光旅途,我靜靜凝視着我所走過的路途,途中那洒脫的身影,在不同的年華歲月出現,春夏秋冬,風雨無阻。那個身影都是我生命中最瀟洒的寫照,思緒萬千,與昔日不同。我深知,自己正在從容的老去。在途中的那片山坡,我曾埋下所有讚美你的詩,那裡有暖色調子的天空,發芽的枝葉,盛開的花朵和一棟棟小房屋。很多日子后,詩的種子長成形態各異的大樹和花朵,裝點着那片悠遠的小山坡。思念的芳香盛開在空氣里,此情此景,讓我想起有你的遠方。多想拿起畫筆描一幅景緻流芳,攬無數花香盈袖,摘取一段詩的絮語,將精挑細選的婉約裝進信封,寄予你。我的心,便一下子遼闊起來。

  愛你,我想是我此生做過最好的事,等你,是我今生寫過最美的詩。沒有世俗,有的只是純真。即使如今天各一方,思念卻不曾停止,正如每天給你寫的信,泛黃的箋紙仍保留着你懷裡淺淺的溫度,等待的日子風輕雲淡,風吹過,隱隱傳來你想對我說的話語。你說親愛的,我們都有一顆諒解歲月的心,才能更好地守護彼此的繁華。我在風中靜靜地聽,等你的日子在風中錯落成詩,我想,這樣,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