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我想您了……

我想您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中午起床,心情突然好轉了,很不錯地說,呵呵呵……可能是因為昨晚睡得好吧,今天睡得足吧,哈哈哈!整整有一個星期沒睡好覺了,沒睡得那麼滿足了,想想,我也已經工作了一個星期了,呵……真是快得我爽啊,雖然我不喜歡日子過得那麼快,快得讓我來不及享受,來不及珍惜,但是,此刻的我,真是恨不到今天就是9月2號了,我這工作,我實在是不喜歡,我給自己的時間限制也是一個月,所以,我對機器人般的生活,是受不了了,也快忍不下去,習慣了日夜顛倒的我,習慣了睡足12小時的我,突然之間,生活作息正常了,睡眠減少了至少5個小時!這怎麼可以呢?這讓我怎麼接受呢?唉……不能接受,不可以也是這樣的了。沒辦法sayno了,只好,堅持堅持再堅持了……

  看看時間,3點了,昨天的這個時候,我是不停地對着電腦輸入資料,輸啊輸,不停地輸……一邊輸,一邊盼望時間的指南快速地轉向五點三十分那裡,呵……可以說,每天,我都是如此度過的,我都是如此盼望五點三十的到來。

  剛才去看了老五的日記,她寫得很好,看着她寫的回憶以前,我也想起小時候的事情了,我的童年,其實我並不喜歡,十歲就正式在廣州讀書了,來了廣州之後的日子,我感覺是不愉快的,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說,我很不喜歡那時候所有的事情,在此我也不想提了。而十歲以前,在老家讀書,雖然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但是有奶奶,那時候我非常喜歡奶奶,和奶奶一起生活,可以說是相儒以沫,奶奶的眼睛看不見任何東西,她常說我能看到一點點,一點點……其實我知道她什麼也看不見,不然,小巷子里一坎髒水,她怎麼會踩下去?不然,她怎麼總會餓了就坐在大門口,頂着炎熱的太陽,揭撕底里的大喊我的名字呢?明知道那時候的我是還未放學的,明知道喊了又喊也不會有人出來應她的,有也只是鄰居們,出來和她說一句“別喊了,都還沒放學呢。”我知道,這時候的奶奶,會神情低落的哦一聲,那一聲,有多麼無力,有多麼委屈,有多麼無奈,我想,到現在,我還是可以想象得出來。

  奶奶很多時候都會和我們講故事,她講的那些故事,我們都是百聽不厭的,每次都會笑了又笑,奶奶聽到我們的笑聲,她眯着眼睛,笑得比誰都要快樂,我知道她聽到我們的笑聲,感覺自己講的故事說的話,原來還是有人會聽的,奶奶不知道,她講的那些老到笑掉牙的故事,我偶爾也會講給別人聽聽,奶奶不知道,在十年後的今天,我把她講的故事,再次講給了小侄女聽,不過,卻嚇到了小侄女,因為我講得沒奶奶那麼動情,沒奶奶講的那麼搞笑,沒奶奶說話時的那種溫暖氣息。而我,聲音里卻是多了恐懼,臉上多了哀怨的神情,完全沒有了當年那種天真與好奇。看着小侄女聽得一臉認真,臉上卻也呈現恐懼感,那種表情……讓我傷感,讓我不得不又回想到我的奶奶,不得不回想起當年伏在奶奶膝下聽故事的我,我已經忘了,我有多久沒聽過故事了?我有多少年沒聽過類似奶奶講的那些故事呢?我已經忘了奶奶的聲音是怎樣的,但我知道那是一把慈祥的聲音。而奶奶講故事時的那種神情,卻也是一直一直在我腦海里。偶爾翻看舊相片,那些相片上多了一絲風塵感,那相片,已經褪色到老黃老黃了……而相片里的奶奶,永遠都是笑得那麼單純,那麼快樂,那麼幸福,她的笑臉永遠定格在相片里,定格在我的心裡。每次看到相片里笑得燦爛的奶奶,我的淚水,會在不知不覺中模糊我的雙眼,最後什麼也看不清了,就一個勁地在那哭泣……其實很多時候,我望着夜空的星星,都會傻傻的想,奶奶,那是您么?天知道那一刻的我有多麼幼稚了……

  奶奶的眼睛看不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那時候看了很多醫生,貌似也找了很多名醫,還特地坐火車去某地找某醫,最後,都是失望而歸,而那時的奶奶,是多麼地虛弱,多麼的喪氣,多麼怕了看醫。她總會長嘆一聲,說“算了吧,不找了,不看了,就這樣過一輩子吧。”那句話,聽在十來歲的我的心裡,猶如一把刺,刺痛着我幼小的心。我清晰地記得,那時候,總在夜色中,黯然神傷……獨自落淚……

  關於奶奶的一切回憶,至今我仍記得清清楚楚,奶奶眼睛看不見,她完全是靠聽覺,她完全不知道我們的外貌,不知道她的孫子孫女們,長得是不是有那麼一點象她,她一聽聲音,就能夠喊出我們的名字來,我還記得,有一次,趴在奶奶的膝上聽故事,她突然撫摸我的五官,笑着說“我家的瓊長得很漂亮吧。”那時的我,只是苦笑着,嘴上卻說著連我自己聽了都感覺寒冷的話,我說“奶奶,等你看得見了,就知道啦。”呵……上次看了豬雲在日記中提到奶奶,她說,我有多少年沒喊過奶奶兩個字了??我想,奶奶這個名稱,好象是隨着奶奶的逝世而隨着逝去了。突然之間,我又想奶奶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