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爸媽,我很想您們

爸媽,我很想您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2年,對我來講註定要承受感情折磨的,無論如何掙扎都很難擺脫思維上的困惑。在半年之內,父母相繼離世,本來內向脆弱的自己怎麼可以承擔這麼大的重量?欲哭無聲,眼前都是熟悉的面孔和自己孤獨無助的空間。

  思維失控、意識分裂、幻覺恍惚、睡眠沒有規律。

  看着院里一行行綠油油的蔬菜無心管理,兩隻貓咪不時過來叫着求食也不想搭理,小狗已經長大,對我非常友好,不經意走過去摸摸它的頭,算是寂寞中的溝通。白天綠蔭裹院,飛鳥穿翔、天籟悅耳甚是幽靜,可一到晚上院里陰森森,靜的有點寂寞,彷彿二老還在炕上。這幾天,除了電視、電腦陪伴消磨時光,幾乎懶得什麼都不想干,彷彿眼前的一切都是因父母而設的,為了他們我才營造這裡。他們一走,這裡的一切彷彿與自己無關,曾經有過的一切心愿隨之而去了,我凝聚的美好心愿也化作煙塵,我的心情也被撕的粉碎。

  您們為什麼要急匆匆地離世?把我孤零零地遺留世上,睹物思人、患得患失、悲痛難忍。自從照顧您們的那一天起,我心裡存在了許多心愿:一是想把多年的虧欠彌補一點心裡好安穩一下,儘力想服務周到,不讓您們有後顧之憂,減輕蒼老悲傷之感;二是用真誠的心報答您們的養育之恩,減輕自己慚愧之意。自知自己無論如何都無法與您們的恩情似海相比,用敬畏的心救贖自己的不諳不孝;三是把自己留在您們身邊,希望您們踏踏實實地享度晚年,免除思念之痛,總以為自己留在您們身邊是最合適的人選,自己也很有信心讓您們快樂。可是我承認,自己是盡了力但做的並不好,您們需要的東西我沒有全懂,存在諸多遺憾。

  您們好像是商量好了,我一點都不曉得。為了您們能愉快地生活,我夜以繼日整修小農場的房子,努力營造一個安逸舒適的環境,去年的8月2日,我還特意組織了一次家庭聚會,照了全家福,您們的精神很飽滿,子女們個個笑容滿面。誰看了都羨慕,然而就那張相成了您們最後的遺留。父親走了,有人說我不應該搬家,我的心很涼但不想爭辯,因為我一直保持不求無功但求無過的心態。今年5月母親又發病變,姊妹們已經想到了,但不知道會這樣嚴重,而我更感到意外。我以為母親並沒有那樣憔悴,利用母親住院期間,我按照母親的想法整地種菜,自知兩個人沒必要種,而母親一生喜歡農作物,我是為讓母親高興努力種好。如今母親走了,菜綠油油很壯實,成了花開巷隅無人賞的悲傷之地。

  我真的好想您們,只想把您們的晚年生活照顧好,給孩兒一個孝順的機會,哪怕能補償一點點我心裡會好受些。有人說我能做到這些已經很不容易了,可是自己感覺還是不夠盡心,思來想去慚愧的很。望您們在天之靈原諒孩子的粗心大意吧。

  爸媽,您們走了之後,親友都勸我儘快離開,讓新環境淡化我的思念之痛。可我的心沉浸在這裡,用心營造的風景歷歷在目,出門都是熟悉的一草一木,放眼瞭望是您們安息的墳塋,心中有說不出的隱痛和悔恨,想守在您們的墳旁多呆一些日子,想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與您們說說話,用淚水清洗愧疚的靈魂吧。

  是啊,我是要離開的,但不是現在。

  您們二老安息吧,這是孩兒最後的心意,百日過後,這裡的一切將是過往的雲,只留在腦海。不管自己流浪何處,您們的音容笑貌永遠是不滅的記憶,永遠是回望的家鄉!

  無論別人如何評價,我努力完成了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儘管自己做得並不滿意,已經全力付出與您們廝守了3年。這段時間想了很多,一直很感激您們的養育之恩,感謝您們把我帶到這個世上,讓我有幸盡情地體驗和欣賞人世間的苦與樂,理解人世間的冷暖。

  我會想您們的,如果天國路上有什麼需要,請給孩兒托個夢提醒一下,我會儘力滿足您們的。親愛的爸媽,您們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