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君子好酒,飲而有量(搞笑)

君子好酒,飲而有量(搞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兩天有一些人問我除了上班以外,早上晚上都在做些什麼。很簡單,早上喝點小酒來上班,下班回家上網玩玩勁舞團,整一個朝酒晚舞。

  各位女性朋友們,你們別聽到喝酒就皺眉頭。我雖然喝酒,可我是絕版好男人,一般只喝酒,不醺酒。但這也並不代表我不能喝,就咱這個這酒量,不是我吹,找一李白來我也能把他喝死。

  打加入人類至今,我一共醉過兩次酒,一次為愛情,一次為友情。現實中我本來就是一個不輕易屈服的人,喝醉了就更是誰也不服,我就扶牆。

  第一次喝醉是因為失戀,遙記得大二的那一年,我初戀女友離我而去,心裡的悲苦難以言表,唯有以酒澆愁。於是我買了幾打啤酒到宿舍。“一條大河波浪寬,端起酒杯我就干”。是夜我喝得酩酊大醉,繼而與同校的一個男生發生口角並順利升級到武鬥,他扯掉了我的衣服,我撕破了他的褲子。結果他平安無事,我被學校記了大過,還讓我賠他褲子錢。因為政教處主任說我的所作所為是屬於嚴重的性騷擾流氓行徑,還說人民內部矛盾就用人民幣來解決。剛失戀被記過還賠錢,那活脫脫一個“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校園版。事實上對方也對我進行了性騷擾,同樣是流氓,本質是一樣的,只是情節輕重的問題。比如殺一個人和殺十個人,結果都應該是死刑。那麼為什麼我被記過賠錢而他平安無事呢?經過一番調查我終於發現了事情的真相,原來他舅舅是學校的副校長。哎,人家有背景,而我只有背影,難怪要倒霉。

  酒醉的時候我總以為自己可以拯救整個世界,等酒醒后才發現整個世界都拯救不了我。

  以前聽人說一醉解千愁,醉過後才知道,這是一句天大的假話,如有贊同,純屬忽悠。其實酒不解愁,套用古話那叫:“抽刀斷水水更流,酒入愁腸愁更愁”。用石哥的話說那叫:“我喝酒是想把痛苦溺死,但這該死的痛苦卻學會了游泳。”

  所以,酒不解愁反添愁,有錢不如買條狗。

  我第二次喝醉是大學畢業的時候,分別的前一晚上。宿舍的哥們約好一起出去喝酒。四年間,吃喝同皿,拉撒同廁,睡則同寢,學則同窗。這感情杠杠的,當然萬醉不足以謝情。

  剛落座,宿舍舍長端起酒杯:“來來來,現在咱們是酒逢知己千杯少,以後走到社會上只怕是酒逢千杯知己少,這個萬水千山總是情,少喝一杯都不行。”

  東風吹,戰鼓雷,今天喝酒誰怕誰!大家敞開肚子跟倒農夫山泉一樣直往肚子里倒酒,還一邊喝一邊唱:“感情鐵不鐵?鐵就不怕胃出血!感情深不深?深就不怕打吊針!”

  我搞不清那晚到底喝了多少。只知道第二天報紙頭版頭條報道某某城市酒水價格一夜之間飆升數倍。顯然是洛陽紙貴。

  喝完酒回學校的路上,我和其中一個舍友東倒西歪的走上了鐵路。

  他說:“靠,這樓梯也太長了。”

  我說:“長倒是沒關係,就是,就是扶手太,太低了。”

  另外兩個舍友突然想噓噓。一個站到路燈下,邊噓噓邊抹汗:“這麼大的太陽真是曬死我了。”

  另一個站不穩了就靠着一棵小樹開工,結果過了一會兒,我們聽見他在那裡鬼哭狼嚎的叫道:“救命啊!鬼拉住我了!”我們都衝出去,發現他怎麼用力都動不了,當場嚇壞了,以為真見鬼了,仔細看了一下。發現這傢伙竟然系皮帶的時候,把樹也給包了進來。

  當晚回到宿舍,四個人趁着麻勁打了一通宵麻將,早上一起去買早餐,一哥們對着賣油條的老闆猛的來一句:“老闆,你那一條(油條)多少錢一炮?”

  老闆先是一愣,以為火星人光臨地球。接着馬上晃過神來,問道:“請問你要幾根?”

  這哥們伸出4個手指對老闆說“來3根。”

  老闆蒙了:“幾根?”

  他又伸出3個手指說:“4根。”

  老闆當場暈倒在地,口吐白沫,不省人事。

  以上為本人的兩次醉酒經歷,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啊。這個小酒怡情,大酒傷身。喝酒還是適量為好,“酒肉穿腸過,朋友心中留”,由此看出情才是最重要的,酒只是情的一個調味劑,適量是美味,過量就失味。當然有很多人認為“量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男人不喝酒,枉在世上走。”但現在是和平年代,咱也不是梁山好漢,作為新時代的模範男人,酒量好不好是次要的,關鍵要有度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