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點亮心愿,共享陽光

點亮心愿,共享陽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蓋州市一中八年五班師生走進兒童福利院獻愛心

  2012年12月23日上午,筆者來到市兒童福利院,深切感到,那份關愛溫暖着、感動着這裡的孩子們和工作人員。

  愛的迴響與激蕩……對蓋州市兒童福利院的孩子們來說,這個周末,有些特別、難忘。

  愛的傳遞,心的交融。我市一中八年五班班主任王威老師帶領十一名同學來到市兒童福利院,和這裡的孩子一起“手拉手、心連心”搞聯誼活動……兒童福利院里冬日暖,這裡充滿了歡聲笑語,驅散了冬日的凜寒,溫暖着孩子們的心,使他們再一次感受到社會上的溫暖和關愛。

  他們雖然身體有缺陷,有智障,但表演卻特別用心,尤其是那些綜合症的孤、殘兒童們,儘管動作遲緩、有些不協調,但很賣力,從他們身上能感受到一股無形的力量在召喚,一種積極向上的、對生活的渴求和堅強與自信。

  市兒童福利院王芳院長介紹說:“這裡的孩子大部分都是被父母遺棄和流浪街頭的孩子,他們中有的是先天性疾病患兒,有的是發育不良的殘疾兒童,還有的是聾啞和智障兒童;為讓這些在特殊環境下生活成長的孩子們感受到更多的社會關愛和溫暖,我會一直堅守這個崗位,讓更多不幸的孩子感受到母愛;孩子們最需要的是信心,好心人的鼓勵給了孩子們極大信心,也讓我們工作人員備受鼓舞,我們將更加盡心儘力,幫助孩子們成長成才,讓他們有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現年15歲的麗麗是蓋州市兒童福利院一名先天腦癱患者,肢體控制不自如,行動不便,三歲時被父母遺棄,從小在福利院里長大的。麗麗讀過小學、初一,初二下半年因為身體健康情況不得不輟學回院,她是一個要強懂事的孩子,雖然她身體有殘疾,但上學期間從沒有無故缺過課,由於手腳不是很靈便,課間十分鐘上廁所時間不夠用,她就自己控制少吃粥,少喝水,放學回院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別人用十分鐘寫完作業,她得花費四十分鐘或者更長是時間,即便這樣,麗麗的作業都是整整齊齊地完成。她很愛清潔,床鋪總是收拾得乾乾淨淨,衣服也自己洗。她也很懂事,只要身體狀況好,她就主動擦窗檯和擦桌子,做力所能及的事。

  麗麗受到社會上很多的關愛,本報八月份時報道過麗麗愛畫畫的事迹后,市一中八年五班王威老師得知自強自立的麗麗有個新年願望,想擁有一個音樂“隨身聽”,她就號召全班同學捐款,幫麗麗“圓夢”。12月23日上午,王威老師帶領十一名同學,代表六十六名同學的共同的愛心來到福利院,她們給麗麗和高敬珍買音樂隨身聽、襯衣、套袖、糖果、襪子、口罩等,麗麗為感謝同學們的關心,她疊了很多顆心和船回贈同學們,麗麗疊一顆心得花費半個小時的時間,每顆心都疊得很用心,而且每個心裡都放了一個小紙條,上面由麗麗親手寫給同學祝福和鼓勵的話:“祝你新年學習進步”、“你上課認真聽講了嗎”、“替我擁抱媽媽”“向老師說一聲辛苦了”等,並送給全班同學一幅親自畫的彩筆畫。同學們和麗麗一起暢談理想,同學們給麗麗講同學間好玩的趣事,麗麗鼓勵同學們認真學習,懂得珍惜和感恩。

  “我很不幸,但又非常幸運。雖然沒有正常的父愛母愛,可幸運的是,我身處在一個好時代,在市福利院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成長,時時享受着黨和政府以及很多好心人的關愛。”現年20歲從小就患有唇裂的高敬珍激動地說。

  “讓愛傳遞下去,才會有更多的人得到愛。”市一中八年五班班主任王威老師由衷地說,正如一首歌所唱:“愛是看不見的語言,愛是摸不着的感覺,愛是每天多付出一點點,讓愛傳出去,那前方漫漫人生路,有你的祝福,沒有過不去的苦……向社會獻愛心是每個人應履行的社會責任,我們為人師表一直以來致力於社會慈善公益事業,今後將更多地組織慈善活動,將這份愛心一直延續下去。”

  (于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