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人生解讀>走腳下的路,享幸福人生(原創)

走腳下的路,享幸福人生(原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兒時,我們牙牙學語,每天都咿咿呀呀的,那是我們自己創造的最原始的詞句,沒人聽的懂我們在說什麼,但是我們還是堅持每天學,每天練,直到能讓人聽懂我們說話為止。

  兒時,我們學走路,每天跌倒了,流血了,哭了。 轉身之間我們卻忘記了傷忘記了痛,我們又瀟洒的爬起來,繼續走。跌倒爬起,義無反顧,直到我們會走路為止。

  兒時,我們剛剛學會走路,還沒有站穩,又會掙脫父母的呵護,趁父母的不注意或轉身之間,我們又開始跑,於是又跌倒了,哭的稀里嘩啦。轉念之間,我們拭去淚水,繼續跌倒和爬起,直到我們會跑為止。

  兒時,我們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成長,會說爸爸媽媽,會說爺爺奶奶,會寫12345,會寫自己的名字,會寫父母的名字,會加減乘除,很簡單,因為嚮往美好所以我們一直在堅持。

  如今天空依舊陽光依舊,什麼都沒有變,唯一變化的是我們離開了父母的呵護,有了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站的穩了,走的穩了,跑的也 快了。兒時的那種堅持和執着,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可是在我們走人生這條路 的過程中,還堅持幾分,執着幾分?人不同,選擇的路不同,所以答案也不同。每個人都在走自己 的路,路上行人不斷,風景不斷,堅持自信的人,風景就會越來越美麗芬芳。只顧觀賞其他風景的人,永遠也不會領略到大自然所創造的奇迹,因為所有的美好都是給那些一直向前走路而且不回頭的人準備的。

  生命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給我們鋪就了一條無聲的紅塵陌路,而且在路上灑滿了酸甜苦辣咸,設置了重重阻礙困惑,布滿了各種荊棘溝溝坎坎,這些鑄就了我們的百味人生,這也一條最難走的但是又不得不走的不允許我們回頭的路,但是我們不能放棄,用心去走,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路。似水的光陰匆匆而過,我們走到哪裡哪裡都是路,暮然回首間,我們會發現路上那些凸凹不平深淺不一的足跡,都是一個美麗的故事,精彩無比。就如同我們兒時學走路一樣,深一腳淺一步,但是不管是那一腳哪一步都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人生短短几十載,世間百態盡顯其中。曾經我們在風中哭泣,淚灑衣襟說不放棄;曾經我們在雨中大笑,笑聲繚繞唱心曲。風風雨雨坎坎坷坷鑄就了人生路,有時候只顧着走路,卻錯過了很多日出和日落的壯觀,錯過了花開和花謝的絢麗,錯過了潮起和潮落的氣息。累了,坐下來靜賞一下美麗的風景,巧笑回眸間我們都會發現,我們每走過一道溝,就有快樂和喜悅;我們每走過一道坎,就有幸福和驚喜。

  路在腳下,路在心中,拿出天涯任我行的豪情壯志,無怨無悔走自己的路,擁抱今天,擁抱前進中每次的跌倒和爬起,每天我們都會迎來風雨後彩虹的美麗和壯觀。走腳下的路,享幸福人生,何樂而不為呢?

  文/子威



走腳下的路,享幸福人生(原創) 標籤:人生不設限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