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人生解讀>簡單人生

簡單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情,往往是在陰差陽錯中不期而至,也許這就叫緣!這樣的愛情就是兩情相諧,說大了在於心靈相通,說小了就在眉宇之間。心靈、魂魄、精神上的意像只能去感受,永遠沒有最為恰當的語言。心有靈犀遠隔千山萬水可以相擁;心有齟齬雖近在咫尺也會見異思遷。兩情相悅的愛情,一顰一笑都包含着別人理解不了的內涵。

  我從來不為街頭路邊那些當眾擁吻的情侶所感動,倒是常常為蹣跚老人雙雙相伴的身影所打動。羨慕他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幸福,也感動於他們幾十年人生歲月的平淡相守。也許生活並不盡如人意,也許得到的並不是最初的期待,也許還有着太多的缺憾,但是至少還有着一個完整的家,至少還可以與另一半平淡相守。甜也好,苦也罷,能一輩子給一個人洗衣做飯,端茶遞水,一輩子聞着他的氣息,和他同呼吸共枕眠,和他一起經歷風風雨雨,陪着他一直走到老,也是一種不薄的緣分,一種平淡的幸福。其實只要與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縱使清貧辛苦一些,自然也會覺得食苦如甘。

  男人的情感藏在骨子裡,埋在內心深處,埋的那麼深那麼實,那麼讓人捉摸不透難以覺察。當真正遇到能懂自己的人時,自然也會欣喜。心裡感謝上蒼,但表面仍不會有過分的舉動,不會緊緊的擁抱,也不會有直抒情感的話語。不是他不懂風情,只是他的感情不在言語中體現,不能用眼睛觀察得到,他需要女人用心去體味用心去感受!

  也許婚姻本來就是一種有缺陷的生活,完美無缺的婚姻只存在於戀愛時的遐想里,也許真正的幸福婚姻就是要去學會甘於平淡。

  心情如春天的天氣一樣時好時壞,有很多的事都已經接受,但也有太多難已預料的結果。雖知道生活里有許多始料不及,但卻不會知道下一分鐘將要發生什麼。可能這就是人生。生活不是小說,我想要的或許就只是平平淡淡的相守。

  即使愛情不那麼刻苦銘心,但是卻很真實。至少不會讓人感覺寂寞,更不會再讓人在寂寞的黑夜裡,一個人醉生夢死。因為平淡的幸福所擁有的不僅僅是愛情,還有那種一生都讓人珍惜,讓人牽挂的親情



簡單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