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祝福語>父母寫給孩子的寄語

父母寫給孩子的寄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父母寫給孩子的寄語

  1、做一個寬容的人。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道理深刻,其中恐怕就有寬容待人之意。不能寬容,多是性格所致,可見憨誠淳樸的性格很是可貴。但我們理想的境界是既有靈透的性格,又有容人的雅量。

  2、志揚,我們的寶貝,你是我們今生唯一的傑作,你的名字包含着我們對你的殷殷期盼:志向是茫茫大海中的燈塔,也是你即將追尋的方向。當你高高揚起風帆準備遠航的時候,你的理想就在你的前方!我們永遠是你的加油站,永遠是你停泊的港灣。我們希望你健康成長,我們希望你快樂生活,我們希望你滿載着我們的願望,揚帆遠航,去追尋自己閃光的理想!

  3、學會理財。比如,媽媽每天下午去接你時,你老要求媽媽給你買這買那,你要知道媽媽每天給你買的東西價錢是多少。

  4、媽媽驕傲你:懂事,知明理。雖然,每星期的周一到周五媽媽不在你的身邊,不能象別的孩子那樣細緻、周到的照顧你,但你卻從來沒有一句怨言,倒把自己的生活打理的有條不紋,自己學會了照顧自己,自己的事從來都是自己在做,你養成了堅強、勇敢的品格,你能勇敢的面對一切,和媽媽一起承擔了別人沒有承擔過的事。你的勇敢讓媽媽更堅強了,讓媽媽看到了新的希望!

  5、做一個誠信的人。誠信是人際關係法則中最為寶貴的珠寶。擁有誠信,你就贏得了很多的財富,諸如朋友機會信賴信譽等。一旦捨棄了誠信,我們就將失掉人生中的許多寶貴。

  6、願你是風,鼓起白色的帆;願你是船,劈開藍色的波瀾。生活正在你的前方微笑,勇敢地走上前去,將彩色的人生擁抱。

  7、也許是在我理念的影響下,孩子比較的懂事,也知道孝敬長輩,這我很欣慰,我為自己的成功而高興,更為孩子的出色表現而感到欣慰,我想大聲地對孩子說:孩子,我為你驕傲!

  8、蓮蓮在第一學期各門學科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是離不開老師的正確教育,希望第二學期學習更認真努力,爭取各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

  9、希望傅詩怡在新的一年中以有靜下心來,認真學習,在學習生活中多些耐心,多動腦子,膽子再大一些,在各方面都在進步!

  10、寶寶你要記住,你是與眾不同的,你是獨一無二的,你是最棒的!在你成長的過程中,爸爸媽媽會一直陪伴你,和你一起面對困難,一起戰勝挑戰。寶寶你是如此的優秀,一定能夠面對並且戰勝所有的困難和挑戰。爸爸媽媽都是很平凡的人,我們希望你也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做個平凡人;做個一個有責任心、有公德心、有愛心、有恆心的人,做一個有用的人;做個堅強的人;做個受歡迎的人,這已經足夠爸爸媽媽一生為之驕傲。

  11、做一個節儉的人。“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這都是古訓,你要牢記。

  12、希望許世傑在新的學期里有新的進步,尊敬老師,愛護同學,上課認真聽,能積極發言。

  13、希望新學期,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殷茂稼在各方面都能更出色!更優秀!

  14、半年的小學生毛丫長大了不少,也在老師的教導下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好樣的。你不是個特完美的孩子,爸媽只希望你能快樂地生活和學習,快樂地度過自己的童年。

  15、謝謝你,寶貝!是你,讓我們對博大精深的愛有了全方位的理解與闡釋。只因心中充滿了愛,我們才會如此地熱愛生活,熱愛身邊所有的人和事,只因心中充滿了愛,我們才能如此地善待親人,善待朋友,善待那些素不相識的人。

  16、不要說一天的時間無足輕重,人生的漫長歲月就由這一天一天連接而成;願你珍惜生命征途上的每一個一天,讓每天都朝氣蓬勃地向前進。

  17、做一個勤奮的人。天道酬勤,凡有成功的人無不是勤奮的人,也只有勤勞的人才會獲得回報的,勤勞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階梯,一定要記住古訓:懶是萬惡之源。

  18、做一個勇敢的人。勇敢地打拚,勇敢地承擔,勇敢地面對--這才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也唯有勇敢才能讓自己方正做人,踏實做事;也唯有勇敢,我們才會多一份贏取人生的把握。

  19、做一個知恥的人。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改之,善莫大焉。這只是知恥的一個方面。更多的,應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該怎樣做,不可因利忘義,求榮失德。

  20、做一個愛人的人。我本想說做一個博愛的人,但那是多麼不現實。能好好地愛自己的親人,愛自己的朋友,愛身邊所有的人,已經就是一種境界了。至於說愛所有的人,只能是奢談了。對了,兒子,更要愛自己,不愛自己的人,是最不會做人的人。

  21、做一個惜時的人。時間就是財富,時間就是生命,這已是人所公認的。的確,生命就是由這叫做時間的材料組成的,浪費時間的人,就是在浪費生命。誰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最多的事,誰就贏得了更多。

  22、你面前那生活之海的沙灘,是一張金色的稿箋。願你在這張無邊的素箋上,用理想的霞光寫出青春的詩篇。

  23、做一個謙虛的人。謙虛是一種美德,一個人要成功,要榮耀,這都是精神需求,無可厚非,但無論多大成就,都不可仰頭看天般做人,這首先,別人已看不清我們的臉,這是太吃虧的事。

  24、時間在不斷的流逝,我親愛的寶貝也在慢慢長大,在未來的日子裡你還會經歷好多好多有喜、有樂、有悲、有痛的事,希望你能永遠保持一個快樂的心境健康成長,我也會永遠握着你的手同你一起去戰勝困難!

  25、媽媽想告訴寶貝,人生路上也許是荊棘坎坷,也許是鮮花掌聲,也許是平淡庸碌……但爸爸媽媽的愛永遠伴隨你,希望你勇敢、自信!擁有坦蕩的胸懷、仁厚的心靈,從容面對一切!

  26、孩子,媽媽為你驕傲!希望就在你自己的腳下,我相信你能順利的撿到它,並把它變為現實伴隨你的一生。同時,因為有你的希望,我們的生活才變的生機、活力,因為有你的希望,我們的生活才更有意義。你,就是媽媽心裡一根永遠挺拔的竹子,沐浴陽光,歷經風雨,永遠地欣欣向榮。

  27、希望濱傑能自覺學習、看書,不要再讓大人催促才肯完成作業,願他健康、快樂!

  28、寶寶,你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我希望即使再過二十年、三十年甚至六十年,當你看到這封爸爸媽媽對你的寄語時,仍可以感受到爸爸媽媽有多愛你,仍可以確信知道,你一直都是爸爸媽媽的驕傲。

  29、希望波波在老師的精心培育下茁壯成長。

  30、三年前,帶着爸爸媽媽無盡的愛,你來到了我們的身邊,你是如此的冰雪聰明,對於新鮮的東西你總是一學就會;你非常活躍,總是愛上竄下跳,妙語連珠;你敢於探索,總是喜歡問為什麼並努力去嘗試各種新奇的事物;你很勇敢,摔倒的時候會自己爬起,打針也不哭;你的笑容很美,充滿陽光、純真無邪,你給我們增添了無限歡樂,感謝你的到來!

  31、孩子,考分不是生活的全部。你曾為考了一百分而歡呼雀躍嗎,那你肯定也為考得不理想而悲痛欲絕過吧!你覺得你身邊的每個人都在關注你的考分,都只關注你的考分。你覺得遊刃有餘還是焦頭爛額?可是我要告訴你,考分真的不是生活的全部,雀躍也好,沮喪也好,就讓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只要你努力了,快樂地生活吧。

  32、孩子,你不是世界的中心。媽媽圍着你轉、爸爸圍着你轉、爺爺奶奶圍着你轉、姥姥姥爺圍着你轉,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圍着你轉。你不是世界的中心,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不再受關注,不再是焦點,甚至被忽視,被歧視。孩子,這都是正常的呀,你準備好了嗎?

  33、做一個明禮的人。辨理要明,辦事要清,待人以禮,束己勿松。禮,是衡量一個人行為舉止的文明標杆,是一個人心靈的外化,應時刻檢視。



父母寫給孩子的寄語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