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五一小品劇本:男生、女生who更懶

五一小品劇本:男生、女生who更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五一小品劇本:男生、女生who更懶

  五一小品劇本

  出場人物:包公、王朝、馬漢、張龍、秦香蓮、花木蘭、貂小禪。

  道具:方桌一張、長桌兩張、椅子七把、話筒三個、無線話筒兩個、礦泉水一瓶、令牌兩個、驚堂木一個。)

  腳本:

  包:(打板說唱)開封有個包青天,辦案公正又清廉,今聞世間有奇案,男生女生互稱懶,百年話題論不休,爭來爭去無了斷,邀其代表來辯論,請我老包作公判、作公判。來人,開堂,審案!

  眾人:威--武--

  包:歡迎各位光臨辯論現場,本場辯論正方辨題是:"女生更懶";反方辨題是:"男生更懶"。根據賽前自由組隊的原則,正方全部由我的老部下、四大美男組成;反方全部由清一色的四小美女組成。本次活動由狗不理包子公司獨家贊助--今年過節不收禮,要收只收狗不理。本次辯論評判將由斷案公正、清正廉明、鐵面無私、剛正不阿、英俊瀟洒、玉樹臨風的本人擔任,謝謝大家。好,現在介紹一下雙方的辯論員:正方一辯--王朝!

  王:有!

  包:二辯--馬漢!

  馬:到!

  包:三辯--張龍!

  張:嗨!

  包:四辯--趙虎!趙虎,趙虎--趙虎幹嘛去了?

  張:啟稟包大人,趙虎他去夏威夷旅行結婚去了。

  包:啊 !趙虎太沒有組織性、紀律性了,唉,現在介紹一下反方辯手。反方一辨--花木蘭!

  花:Yes!

  包:二辯--秦香蓮!

  秦:I”mhere!

  包:三辯--貂小禪!

  貂:我在這兒呢!

  包:四辯--楊玉環!楊玉環,楊玉環--楊玉環幹嘛去了?

  貂:啟稟包大人,楊玉環和趙虎旅行結婚去了夏威夷,她剛和唐明皇離了婚。

  包:什麼 !也罷也罷,好,現在辯論正式開始。首先有請正方一辯開篇理論。

  王:謝大人!(作揖)

  包:(拍驚堂木)快點!

  王:大家好!我們今天要討論一個尖銳而且爭論已久的問題,那就是男生、女生誰更懶。很久以來,我們男生一直背着"懶"字的黑鍋,然而為了保持紳士的風度,我們一直有理而不辯,因為沉默是金。但是沉默越久的火山,爆發起來越是猛烈,所以我今天要澄清:男生懶……

  眾男生:嗯 !

  王:……但是女生更懶!首先我們要明確什麼是懶:懶即惰性,是人之天性;觀察懶字的結構:"心"、"束"、"負",顧名思義,"心被束縛着也"。所以,懶不只是體力上,還包括精神上、思想上的一切。所以我們相信,有理不在聲高,懶人不分男女:不能因一個男生懶,就說所有的男生都懶;也不能因一個女生勤,就說所有的女生都勤。所以我們要縱橫古今、橫跨中外,給男生女生一個整體的綜合的評價,從而得出男生、女生誰更懶。俗語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經過刻苦的努力,我相信男生將會與天地齊比壽、與日月齊爭光;到那時男生一出誰與爭鋒,一統江湖唯我獨尊哪!……有道是情理道理明辨事理,誰是誰非法斷是非,請明天同一時間繼續收看《近日說"懶"》。

  包:嗯,好,一辯王朝可謂先聲奪人,真長我們男人的志氣,相信定是他勤奮努力的結果。下面有請反方一辯花木蘭發言。

  花:包大人、對方辯友,你聽好了:(唱:)王大哥講話,理太偏,誰說女子享清閑?男子睡覺,唉,在家中,女子勞作不停閑。白天去工作呀、晚上把孩兒看,不分晝夜是辛勤把活兒干。你要是不服氣,請往你身上看,你的鞋和襪、還有衣和衫,乾乾淨淨可都是我們洗呀,依兒呀呼嘿……呼嘿!

  包:反方辯論員真可謂是巾幗本色,(傳來馬漢的鼾聲)不愧為"三八紅旗手"。(鼾聲繼續)下面有請正方二辯馬……(鼾聲)馬漢,馬漢?(鼾聲)馬漢!

  馬:誒 !散會了?(轉身要走)

  包:該你了!

  馬:主席、三位美女,大家好。我方認為,女人比男人更懶。首先從字面上計,男字是"田"字與"力"字的組合,這代表下地幹活,可以說承擔家庭的負擔;而"女"字是左一撇、右一撇,再加一橫,這代表什麼呢?是游遊盪盪呢,還是東遊西逛呢?男人在這裡是鋤禾日當午呀,汗滴禾下土呀;而女人卻在高呼:將美容進行到底,將逛街進行到底。這還不能說明問題嗎?其次從現實層面來看,男人確實比女人勤快。難怪連廣告詞都在問男人:你累嗎?而男人為了讓女人過得更好,總是說……

  正方三辯手:沒事兒!

  馬:……男女熱戀時,男人由甲方乙方的甜蜜到不見不散的牽挂,由沒完沒了的糾纏最後一聲嘆息道: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還不如捶胸仰天長悶道:為什麼跑腿掏錢的還是我呀!再有,男人熱戀時對女人深情款款:"我愛你"、"我發誓我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