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五一小品劇本:《間諜專家》

五一小品劇本:《間諜專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五一小品劇本:《間諜專家》

  五一小品劇本

  景:客廳。樓下小區內。

  道具:一套水杯。棍子。要飯碗。十元人民幣。

  出場人物:韓東風。小倩。王所長

  出場——

  韓東風系著圍裙在家裡正在洗菜,這時他的妻子小倩下班回到家中。

  韓東風出來迎接道:回來了!今天怎麼回來這麼早啊,是不是有什麼事啊?

  小倩一回到家,先給自己倒了一杯水:渴死我了!今天的天氣怎麼這麼熱啊,熱死我了!我說東風,這屋裡的空調開了沒有?瞧瞧,我這衣服都濕透了,如果還沒有開的話還不是把人活活熱死,又不是蒸包子……

  韓東風解釋道:開了,開了,早就開了!這屋子裡還熱啊,熱嗎?不熱啊,我還覺得冷呢,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把我身上的冷傳給你一半兒,沒關係的,因為我們是夫妻嘛。你剛回來,先坐一會兒,剛下班回來已經很累了,我現在就去做飯,保證會讓你一輩子直流口水。

  小倩:那不成傻子了嗎?只有傻子才會一輩子直流口水,你想要我當傻子啊?

  韓東風:這是什麼話?有哪個丈夫會希望自己的老婆變成傻子啊,這人不是缺心眼就是大腦缺氧,你以為我傻啊?我這不是怕你累壞了,想讓你多休息休息,吃完飯後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吧。

  小倩:我這不是跟你開玩笑的嘛。那吃完晚飯後,碗誰刷啊?

  韓東風搶先道:我刷!

  小倩一臉為難:不行啊。

  韓東風:怎麼了?我來刷碗你也不樂意,像我這麼好的丈夫上哪兒找去啊?這……你都不喜歡,女人的心真是不容易知足啊!

  小倩這才說道:不是。一會兒我還要出去呢,不能在家吃飯了。恐怕今天晚飯只有你一個人在家吃了,我不能陪你了,吃完飯後碗還是你自己刷吧,

  韓東風驚訝道:什麼?不在家吃了?為什麼?這到底為什麼啊?家裡面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害怕啊,恐怕今晚會吃不飽穿不暖啊,茶飯不思啊,孤枕難眠啊,死不瞑目啊!

  小倩直言道:我約了人,不是女人,而是男人!

  韓東風:什麼?原來你早就約了人,而且還是男人!我還沒有問你幹什麼去呢,你倒是把今天約會的事什麼都招出來了,在丈夫面前一點兒都不隱瞞事實,你就這麼大方啊?

  小倩:好了,我先出去了!不用你送了,王所長就在咱家樓下等着我呢,不能讓他等太久了!

  韓東風:什麼?這男人還在咱們家樓下早就埋伏好了,難道是來搶人嗎?不會是你心裡早就急不可待了,你們兩個到底是什麼關係啊?

  小倩:什麼關係?東風,你這腦子裡到底想哪兒去了,你還不相信我嗎?我這不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嘛。

  韓東風:這是什麼話,你不是惟恐天下不亂嘛。我當然不……不能不相信你了,因為你是我老婆嘛。

  小倩:那好吧,我先走了。

  韓東風:這麼快就要走了?是不是太心急了,還敢當我的面來個雙方深情會合?(看着小倩拎着女皮包出了家門,韓東風站在客廳中央揮手說再見)再見!再見!記得要早點回來!千萬要回來啊!千萬不要拋棄自己的老公跟別人走了啊!千萬要記得啊!

  小倩這時退場。

  韓東風一見他的老婆小倩已經出去了,他才說道:我老婆已經出去了,還是當我的面去見她的不知道是老情人還是新情人,還口口聲聲說他們倆根本沒有關係,誰知道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啊?反正說什麼我也不信,鬼才信呢。我這回要當一回間諜專家,好好暗中調查一下他們倆到底有什麼貓膩?我老婆小倩前腳剛出去了,我這才後腳馬上就去跟蹤她,看看他們到底是不是搞婚外情?但是在出門之前我得要好好改裝打扮一下,沒辦法,現在是白色恐怖非常時期。

  韓東風退場。版權所有

  從居家場景換成樓下小區內場景。

  小倩和王所長一起走着,她關心道:對不起,王所長,讓你久等了!你沒事吧,心情還好嗎?

  王所長:沒什麼。我這不是我要為我的老婆守寡、守節、守貞,守衛……

  小倩:王所長,你太客氣了!瞧瞧你說的,怎麼就沒有人給我一輩子守身如玉啊?

  王所長:是啊,現在好像不是那麼熱了,你看是不是涼快多了?

  小倩:是啊,真的是涼快多了!剛才回到家的時候,真是汗流滿面的!不知怎麼回事,就是開了空調感覺還是很熱,王所長你不知道,我這人天生就是怕熱!

  王所長:是嗎?這個我可沒看出來,我一直以為只有男人才會怕熱,原來男人女人都是一樣的。

  這時韓東風一改在家裡居家男人的樣子,現在裝扮成一副大街上要飯的乞丐模樣,拿着棍子,端着要飯的碗,慢慢騰騰地走到小倩和王所長面前伸手乞討。

  韓東風裝出一副可憐的語氣:我窮啊!我沒錢啊!我快餓死了!可憐可憐我吧!

  小倩此時此刻沒有認出她的老公韓東風,看了一眼就說:真可憐啊!

  韓東風還在端着要飯的碗:給一個吧!給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