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宗祠落成慶典主持詞

宗祠落成慶典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浙江溫州龍港孫店傅氏宗祠落成慶典主持詞

  主持人:傅萬里 傅梁晨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宗長、賴羅宗親嘉賓,來自全國各地的傅氏代表,溫州龍港的父老鄉親,大家上午好!(鞠躬、鼓掌)

  女:在這祥和、繁榮、和睦的初冬,我們歡聚浙江省的經濟強鎮,全國小城鎮綜合改革試點鎮,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試點鎮,中國的第一座農民城----龍港,以最大的熱情祝賀溫州龍港孫店傅氏宗祠重建竣工!(鼓掌)

  男:版築家聲遠,清河世澤長。自殷商時期傅說(悅)公得姓天下,700萬傅氏宗親遍布全球,當我們溫州龍港孫店傅氏宗祠竣工的喜訊傳出,來自世界各地的傅氏宗親和賴羅宗親親奔走相告,送來他們最真誠的祝福和慰問!

  現在有請他們中的代表走向主席台!鼓掌

  女:此時此刻,我們溫州傅氏宗親心情十分高興,尤其榮幸的是眼前來自世界各地的親人到來,看到有眾多的兄弟宗祠代表敲鑼打鼓前來祝賀。在此,我謹代表孫店宗祠全體宗親族人對各位嘉賓、親戚朋友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各位嘉賓、親戚朋友的祝賀致以崇高的敬意。鞠躬、鼓掌

  男:歲月匆匆多少春,長夜悠悠多少夢。穿過日月星辰春秋四季,跨過歷史長河風雨滄桑,經歷500餘年風風雨雨溫州龍港傅氏生機煥發在新時代的萬里長空;改革開放后的今天,祖國政通人和,事業蒸蒸日上;傅氏族裔安居樂業,有識之士熱心鄉梓。歷史為溫州龍港掀開了新的一頁,破敗的孫店傅氏宗祠終於煥發了青春,重新展示她靚麗的容顏;屋頂龍飛鳳舞,檐雕栩栩如生,廳壁詩畫交錯,池塘碧波蕩漾,幽靜中蘊含著古色古香,令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嘆為觀止。

  現在我宣布溫州龍港孫店傅氏宗祠落成典禮現在開始!

  請全體起立奏國歌

  向傅說公及入祠先賢行祭拜禮

  一鞠躬、 再鞠躬、三鞠躬

  請坐下

  女:“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領風騷數百年”。三千多年來,傅氏家族精英薈萃,名人濟濟,他們在全社會各個領域做出了驚人奇迹,今天的孫店傅氏宗祠可謂星光燦爛,他們中的部分代表放棄休息,不遠萬里來到龍港,送來他們誠摯的問候和祝福!

  他們是:

  (接上主席台人員名單)

  男:中國人民解封軍成都軍區副司令員傅秉耀中將

  ……

  參加今天慶典的還有來自省內外傅氏宗親你,我們溫州蒼南的3000多賴羅宗親代表,企業家代表、專家學者、友好姓氏、各村居辦事處代表、在此我們也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謝意!

  女:由於本次慶典準備時間倉促,還有眾多旅居世界各地的傅氏宗親無法親臨現場,他們以各種方式對溫州龍港孫店傅氏宗祠竣工送來真誠的祝福:

  他們是:

  男:馬來西亞世界賴羅傅宗親聯誼會固定秘書處主任傅文榮拿督,秘書羅啟光博士 浙江省軍分區司令員傅怡少將發來的賀電,電文如下:

  女:旅外宗親桑梓情,風塵僕僕故園行,修祠捐款爭奉獻,拳拳赤子不忘根,自古以來,修族譜建祠堂,目的是敬宗睦族,明示昭穆,增強宗親感情和凝聚力,進一步繼承、發揚先祖族們的頑強拼搏、艱苦創業精神,建設自己的美好家園。溫州龍港孫店傅氏宗祠自1973翻修至今已有三十八年,由於年久失修,破敗不堪,看到昔日富麗堂皇的宗祠破爛不堪,面目全非。令溫州傅氏子孫靈魂紛飛如雨,心淚如雪!宗祠是全體宗親的精神支柱。重建宗祠已成為海內外溫州傅氏宗親共同的心聲。在旅居廣東的傅廣合宗親的倡導和帶動下,歷時三年,一期1880平方的主體工程今天勝利竣工,其設計精妙、氣派宏大、功能齊全,在溫州的各族宗祠中是首屈一指的,充分顯示了溫州傅氏集體的智慧與高遠的立意。現在有請溫州龍港孫店傅氏宗祠重建發起人----傅廣合宗親講話。鼓掌

  男:祠宇重建慶竣工,莊嚴壯麗展新容,雕樑畫棟光輝耀,煥彩堂前前瑞氣濃。

  溫州龍港孫店傅氏宗祠南靠大平原,北依鰲江水,佔地3000平方米,投入資金1200多萬,在傅廣強、傅廣偉、傅廣仙等各位宗親帶領下,到位資金980萬,許多在外人員、各地宗親踴躍捐款,足見族內宗親對此盛舉的迫切願望與鼎力支持。它的建設是溫州傅氏的一件大事、好事,是溫州傅氏對光榮傳統及高尚遺風的秉承和發揚。現在我宣布蒼南縣傅氏宗祠重建村委會的表彰決定:

  女:宣布表彰名單。

  男:造福鄉親蔭梓李,鑄成功德裕後人。今天溫州龍港孫店傅氏宗祠重建工程竣工典禮在宗祠所在地孫店隆重舉行,遍布在海內外內傅氏孫放下手頭的公務私事,從四面八方雲聚平龍港,參加此次具有計劃時代意義的慶典活動。歷史永遠銘記這一天:華堂結綵,彩旗招展,鑼鼓喧天,禮炮齊鳴,數千族商歡聚一堂,與列祖列宗一起,歡度着美好的時光。多少年的等待,多少年的夢想,多少年的尋求,多少年的嚮往,在洪鐘大呂中欣然實現在冉冉額笑容里夢想成真。

  女:人文浙江,和諧傅氏,溫州龍港孫店傅氏宗祠的重建即是溫州傅氏的盛世,也是浙江傅氏的大事,凝聚了浙江傅氏宗親聯誼會各位宗長的心血和汗水,為了宗祠的重建,浙江省傅氏宗親聯誼會會長傅奇宗親不辭辛勞,先後多次專程親臨工地,具體指導了修建的全過程,這次工程竣工,他又專程來到龍港指導督促竣工典禮的接待工作。現在有請浙江省傅氏宗親聯誼會會長傅奇宗親講話,大家歡迎!鼓掌

  男:傅氏家族歷來富有政治遠見,心胸曠工銳意進取,始終站在代表會發展方向的優秀家族文化的強烈。雖遠隔千山萬水,但我們相互牽戀。今天來自世界各地的傅氏宗親齊聚一堂,歡度溫州龍港孫店傅氏宗祠重建竣工,現在有請XX省傅氏宗親聯誼會代表XX帶來遠方的祝福?鼓掌

  女:滄桑歲月泯濁了多少石刻牌坊,模糊了多少歷史的記憶,卻從未扯斷魂所夢繞的對根的眷戀,賴羅傅三姓自遠古比鄰二居數百年,彼此均有姻親關係。楚靈王崛起,欲滅賴、羅傅三國大釋慘殺之時,賴國人為了逃避殺戮,便改性羅、傅;傅國最後仍然難逃厄運,其國人也變改姓,依附於賴、羅。等天下太平時,賴、羅、傅歷史數代,子孫眾多,混淆不親,大家決定不在恢復原姓,並立下三姓不通婚姻的規矩,以表示血脈相連、同族連根之意。數千年的今天在福建,廣東,台灣等地,賴、羅、傅三姓的人相見時,還會以“親堂”相稱。

  今天有幸賴羅宗親也親臨本次盛典,

  下面有請溫州賴羅傅宗親聯誼會會長賴聯環宗長致辭!歡迎

  下面有請溫州賴羅傅宗親聯誼會常務副會長羅明曹宗長致辭!歡迎

  男:岩野經綸光國史,雲台事業耀家聲。自傅說(悅)公輔佐武丁成就“武丁中興”的千秋偉業,三千年來,世界傅氏宗親散居世界各地,彼此先見不相識,相識不相知,幸有戎馬一生的傅加星宗親功成名就,隱退藍天,於2005年於祖地平陸成了世界傅氏宗親聯誼總會,兩萬個日日夜夜,足跡遍布天南海北,為我們傅聖後裔搭建交流溝通的橋樑,才有今天盛會來自世界各地的傅氏宗親齊聚龍港,現在有請首屆世界傅氏宗親聯誼總會會長傅加星宗親講話!鼓掌

  女:彩旗飄動祖祠前,鑼鼓喇叭樂隊喧,龍騰獅舞燃喜炮,甌越大地笑開顏。歷史不會忘記,未來不會忘記,今天參加盛典的宗親敬宗睦祖的情結千秋共仰,世代謳歌!很多很多的話要講,很多很多的情要表達,因為時間關係,最後原中國共產黨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傅西路宗長為本次慶典作重要講話!鼓掌

  男:今天,辛亥龍年,溫州龍港,我們龍的傳人歡聚一堂,慶祝孫店傅氏宗祠重建竣工剪綵,請全體起立:請主席台貴賓為溫州龍港孫店傅氏宗祠重建剪綵!

  11 9 7 5 3 1 2 4 6 8 10

  傅廣偉 傅廣強 傅福榮 傅加星 傅渤海 傅秉耀 傅西路 傅振中 傅治國 傅 奇 傅廣仙

  (請剪綵貴賓至宗祠大門前為傅氏宗祠落成剪綵)

  (鳴炮奏樂)

  女:作為傅氏子孫,站在傅氏宗祠前,凝視先祖牌位,心中蕩漾漣漪,思緒感慨萬千,腦海中的翩翩遐思,一下子飛向了遙遠的當年,先祖艱苦勞作的場面霎時歷歷在目。不能忘啊,我們先祖在這片土地上,用汗水和生命灌溉了這片深情的土地,養育了時代勤勞的子孫,給後人後代留下一筆巨大的生命財富和精神財富。溫飽不忘祖恩,飲水當思源頭。作為後商子孫,追念前人,在歷代先祖曾辛勤耕耘的這塊土地上艱苦創業,勤奮拼搏,是我們義不容辭的天職。

  男:今天,宗祠的重修,慰藉了先祖的在天之靈,也充分體現了傅氏子孫敬宗愛祖,報本崇先的美德,更是溫州傅氏子孫團結協作,共同努力的結晶。“離家千萬里,心繫龍港根,龍港孫店傅氏宗祠這個龍港人精神之根”,涌動着族人沸騰的血脈,流淌着遊子綿綿的思念,必將成為凝聚子孫後代的橋樑和紐帶,成為大家氣貫長虹的信念!

  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可愛的家鄉-龍港的明天更加美好!

  典禮圓滿結束,請領導來賓參觀宗祠,參加落成慶祝酒會。

  共同:謝謝大家!

  2012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