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公民道德建設月知識競賽主持詞

公民道德建設月知識競賽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公民道德建設月知識競賽

  一、致詞: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在這和煦的陽光中,暖暖的春風裡,我們迎來了由臨陽市北京路街道辦黨工委和臨陽市市私營企業個體勞動者協會聯合舉辦的《公民道德建設月知識競賽》活動。此次知識競賽是為了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更好的貫徹落實黨中央印發的《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的集中體現,是新形勢下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為全面推進我市的思想道德建設起到積極的作用。

  此次知識競賽旨在努力提高全體市民的文明意識和道德素質,推動公民道德建設活動不斷深入開展,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社會主義道德,創造全疆最佳投資發展軟環境。對於弘揚民族精神,發展先進文化的重要內容和中心環節,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起着思想動力和智力支持。在此,我代表 北京路街道辦黨工委和市私營企業個體勞動者協會 對大力支持和參與此項活動的 單位和個人 表示衷心感謝

  二、參加此次公民道德建設月知識競賽的領導有:

  臨陽市宣傳部長(李蘭)

  臨陽市文明辦主任(張武) 街道辦副書記(孫言)

  街道綜治辦主任 市電業局黨組書記

  市私營企業個體勞動者協會會長

  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

  三、此次知識競賽的與會評委有:

  臨陽市文明辦 街道辦副書記

  臨陽市私營企業個體勞動者協會秘書長

  臨陽市電業局辦公室主任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你們的到來

  四、介紹參賽隊:參加此次知識競賽的參賽隊有:歡迎你們

  ②市園林處③新疆移動公司臨陽市分公司④高速公路奎屯管理處

  ⑤臨陽市醫院⑥臨陽市電業局⑦臨陽市教育局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預祝他們取得好成績。

  五、賽場紀律:1、參賽人員及現場觀眾一律將手機關閉,並服從工作人員安排,同時謝絕各單位領隊在台下的遙控指揮。2、上場選手不得攜帶任何有關資料,一經發現取消參賽資格。3、選手回答問題時,其他選手和觀眾不得提示,否則答對也不計分,並倒扣20分。4、選手回答問題有爭議時,由評委作出最後裁定,選手及觀眾不得與主持人和評委就有關問題進行爭論。5、若比賽的最終結果有並列情況,將加賽一輪3道搶答題,若再出現積分相同,加賽一題搶答定勝負。希望各參賽隊員和在座的觀眾朋友們在競賽中不僅能賽出知識,更能賽出我們企業的風采。

  六、現在,我們進入比賽的第一個環節:個人必答題

  個人必答題的規則是這樣的:1、主持人提問,由一名選手起立、主答,在答題時間內,其他選手不得提示或補充。2、選手答題確定后,要說“回答完畢”,並不得再進行補充。3、選手答題時間為1分鐘,回答正確加10分,回答錯誤或者不完整不加分,不扣分。

  比賽開始,有請2號台1好選手準備: 1、什麼是公民道德? 答:就是一個國家所有公民都必須遵守和履行的道德規範的總和。

  2、愛國衛生運動的核心是什麼?(3號台1號選手)

  答:是動員群眾自覺起來運用醫學科學知識同不衛生的環境,不衛生的行為做鬥爭,創建出整潔、清新、舒適、健康的生活環境。

  3、精神文明對計劃生育的要求是什麼?(4號台1號選手)答:根據自治區文明單位的管理辦法,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撤銷文明單位的稱號。

  4、“講文明、樹新風”四個方面的內容是什麼?(5號台1號選手)

  答:文明言行、環境衛生、服務質量、交通秩序。

  5、提倡為人民服務精神,體現在社會上,要求每個社會成員要做到那些行為?(6號台)答:在社會上就是要求每個社會成員要遵守社會公共秩序、講究公共衛生、維護道德風尚,做一名文明的公民。

  6、公民道德建設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7號台1號選手)

  答: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

  7、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指導方針是什麼 (2號台2號選手)

  答: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改革開放和四項基本原則。

  8、創“三優”活動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3號台2號選手)

  答:提供優質服務、建立優良秩序、創造優美環境。

  9、什麼是愛國主義 (4號台2號選手)

  答: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

  10、“FLG”是什麼性質的非法組織?(5號台2號選手)答:是一個具有反科學、反人類、反社會、反政府性質的非法組織。

  11、我區的生育政策是什麼?(6號台2號選手)答:城鎮漢族居民一對夫妻可生育一個子女,少數民族可生育兩個子女,漢族農牧民一對夫妻可生育兩個子女,少數民族農牧民一對夫妻可生育三個子女。

  12、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在實際工作中如何貫徹?(7號台2號選手)

  答:在實際工作中的貫徹,就是要履行職業道德要求,干好本職工作。

  13、黨政機關開展了哪些,對公民道德建設,有着深刻影響的活動

  (2號台3號選手)答:創先爭優、依法行政、公正執法、做人民滿意公務員。

  14、優良的傳統道德是什麼 (3號台3號選手) 答:實事求是、艱苦奮鬥、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密切聯繫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15、什麼是社會公德 (4號台3號) 答:是社會公共生活中的道德準則,是維護公共生活秩序,調節人們之間關係的起碼的行為準則。

  16、社會公德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5號台3號選手)

  答:文明禮貌、助人為樂、愛護公物、保護環境、遵紀守法。

  17、民族素質的主要內容有哪些?(6號台3號選手)

  答:教育科學文化素質、思想道德素質、心理素質及身體素質。

  18、對於一個公民而言,要做到自覺遵守社會公德,最重要的要求有哪兩條?答:一要有主人翁思想, 二要努力為他人和社會盡義務。

  我們現在進入競賽的第二個環節:小組必答題

  我們現在進入第二輪小組必答題環節,這一環節的的規則是:

  1、主持人提問,由一名選手主答,在答題時間內,其他選手可以提示或補充。2、選手答題確定后,要說“答題完畢”並不得再補充。3、選手答題時間為1分鐘,回答正確加20分,回答錯誤或超時不加分,不扣分。

  1、 社會主義道德建設有什麼意義?答:對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形成良好的社會道德風尚,促進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協調發展,全面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有重要意義。

  2、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一個方針、兩個原則是什麼?

  答:方針是:打防並舉,標本兼治,重在治本。兩個原則是:各部門、各單位齊抓共管,實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條塊結合,以塊為主的“屬地管理”原則。

  3、“五種精神”內容是什麼?答:1、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精神。  2、緊跟時代,努力創新。3、知難而進,一往無前。4、艱苦奮鬥,務求實效。5、淡泊名利,無私奉獻。

  4、社會各界組織了哪些對公民道德建設有着深刻影響的活動

  答:“希望工程”、“送溫暖”、“志願者”、“手拉手”、“幸福工程”、“春蕾計劃”、“扶殘助殘”。

  5、文明單位評選的原則是什麼

  答:堅持自願申報與上級推薦相結合,主管部門考核與群眾評議、輿論監督和社會監督相結合,日常考核與年終檢查相結合,以及條塊相結合的原則。

  6、《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有什麼特點?

  答:(1)它是一個小康社會的道德建設綱要。(2)突出"法治"與"德治"相結合。(3)突出"公民",這個道德建設的主體。(4)在文字表達和形式方面,力求做到通俗易懂,簡潔明快,有操作性。

  第二輪競賽結束了,目前場上各隊的得分情況:

  我們現在要進入此次知識競賽最緊張的一個環節:搶答題環節

  搶答題的答題規則是這樣的:1、搶答題每題分值10分,時間1分鐘,由每組指定選手回答,其他選手可以補充或提示。2、主持人讀完題后,說開始選手才能開始搶答,否則本題作廢,並扣搶答單位10分。3、回答錯誤或超時,扣去相應分值,開始答題后,答題選手不得再問主持人題目,違規者視為事先搶答,扣去相應分值。請各組注意聽題:

  1、試問:愛祖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愛社會主義作為公民道德建設的基本要求,是每個公民都應承擔的什麼義務和什麼責任?

  答:是每個公民都應承擔的法律義務和道德責任。

  2、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方向是什麼?

  答: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

  3、一日生活三文明市民的基本內容是什麼?

  答:在社會做文明市民;在單位做文明職工;在家庭做文明成員。

  4、“雙模”、“雙擁”的內容是什麼?答:“雙模”就是民族團結模範、軍民團結模範;“雙擁”擁軍擁屬、擁政愛民。

  5、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核心是什麼?答:落實誰主管誰負責。

  6、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教育與防範的要求是什麼?

  答: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門、辦好自己的事。

  7、什麼叫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答:夫妻計劃外生育,沒有生育證的計劃外生育都屬於違反計劃生育政策。

  8、見義勇為是怎樣的一種行為?答:是精神文明的一種高尚的行為。

  9、《公民道德建設綱要》共有幾個部分,有多少條,多少字?

  答:《綱要》共有8個部分,40條,8000字。

  10、《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在形式方法上,提出那幾個教育環節?

  答:學校、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

  11、自改革開放以來,社會道德的榜樣都有那些?

  答:先進集體 公民道德建設月知識競賽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公民道德建設月知識競賽主持詞 標籤:安全知識 兩個文明建設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