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小品--備戰

小品--備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品--備戰

  備戰

  時間:某年冬天

  地點:修理所

  人物:柯興軍-戰士(列兵)地方大學生簡稱柯

  劉二毛-副班長(士官)河南口音簡稱劉

  黃小勇-義務兵(上等兵)簡稱“黃”

  演員-

  [幕啟:舞台為宿命宿舍屋內,一邊放一張桌子,一把椅子,桌子上放着一部電話,後區放兩個小凳]

  黃:(邊唱邊跳)波司貓眯着他的雙眼,波司貓踮着它的腳尖……(重複)波(停!整理着裝)班副!班副!副班長……哈哈……山中無老虎我小勇是大王(唱)快快使用雙節棍哼哼哈嘿快快使用雙節棍,嗯那咋地(停)坐下接着唱(很陶醉地)波司貓……班長!

  劉:我長得像波司貓

  黃:不不不班副那是歌里版權所有那麼唱得我可沒說你長得像波司貓

  劉:你還有心思唱歌呢,你看看,你看看離團里舉行的“兩個武裝”知識競賽還有幾天,你咋說怎麼就一點不着急呢,知識競賽的資料掌握得怎麼樣了?

  黃:報告班副要求掌握咧我也掌握了沒要求掌握咧我也掌握了。

  劉:喲,小夥子口氣比我的腳氣都要大,好,我現在考考你,你說一下c4i系統代表什麼?

  黃:(得意地)c4i系統代表自動化指揮系統回答完畢

  劉:那為什麼叫c4i呢?

  黃:是。

  劉:是啥?

  黃:(為難地)這……班副,c4i就是------不知道。

  劉:剛才不是還在吹嗎?你說咱們所里那麼多的精兵強將,所長就偏偏選了咱倆代表所里參賽,你說咱要是拿不了名次,咋給所里的兄弟跟領導們交待啊!

  黃:(笑)我------哎,班副這些問題你都掌握了,你也太厲害了。

  劉:你少給我拍馬屁,我自己吃幾碗乾飯,我心裡清楚。不過我提醒你小勇,當今世界,以信息化建設為核心的世界新軍事變革的浪潮正滾滾而來-------

  黃(倒水遞上)班副喝水。

  劉:啊------剛才我說到哪了?

  黃:啊,滾滾而來------

  劉:對對對,以信息化建設為核心的世界新軍事變革的浪潮正滾滾而來,咱不具備高科技知識怎麼能打贏信息化戰爭啊?

  黃:是是是。

  劉:再說了,甭管它是啥戰爭,只要馬達一響,它就離不開咱修理兵。

  黃:對對對,哎班副,那為什麼叫c4i啊?

  劉:它為什麼叫c4i啊,這c4i就是啊-------這,這個問題太深奧了,我現在給你說啊,怕你理解不了。對了,來來來小勇!來,坐(不好意思地)小勇啊,我這個人你也知道,個人素質高,但文化底子薄,小勇,我看你平時又是yes又是no的。(把書遞給黃)給我看看這個英語單詞是啥意思?

  黃:(鬆了口氣)就這麼點,小事啊!看把我緊張的。

  劉:(指着書)這個------

  黃:(看着書上的單詞,一本正經地看)噢(globlepositioningsystem)

  劉:啥意思?

  黃:這個就是指全球定位系統,他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g。我說班副同志,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知道,啊,(得意地)其實啊,當今世界,以信息化建設為核心的世界新軍事變革的浪潮正滾滾而來------

  劉:倒水,喝水------

  黃:喔,當今世界,以信息化建設為核心的世界新軍事變革的浪潮正滾滾而來,咱不具備高科技知識怎麼能打贏信息化戰爭啊?反正啊,今後的戰爭是誰掌握了信息,誰就掌握了戰爭的主動權,這是由信息化戰爭的特徵所決定的。[電話鈴響]去接電話。

  劉:(剛要伸手)看黃。

  黃:啊,我來、我來。

  黃:忙拿起話筒。

  黃:喂,所長啊,到!啊,為了使我們這次在“兩個武裝”知識競賽中,能取得好成績,你從連隊給我們請了一個戰士過來輔導,太好啦!(臉色大變)啥當兵才八個月啊!馬上就來了,哦!所長再見!

  (對劉說:)班副,你說這所長也太瞧不起我們了,找個八個月的新兵給我們輔導。

  劉:是呀,我倒是要看着這個新兵到底有多大的本事!

  黃:對,等一會兒他來了,我們先好好考考他,給他來個下馬威!(對)

  劉:給他整暈!(對)

  黃:給他整朦!(對)

  劉:給他整死!

  黃:------不(搖頭冷顫害怕)

  柯:(在場外喊)報告!(兩聲)

  黃:進來(英語)

  [柯上場,背着挎包,水壺,手裡拿着幾本書]

  柯:請問那位是劉二毛班長

  黃:(拿書比劃)難道你還沒看出來嗎?

  柯:噢,我是來這兒報到的。

  [黃上前繞着柯上下打量]

  黃:你叫什麼名字?停!來幹什麼的?停!誰讓你來的?說!

  柯:我叫柯興軍,是連隊領導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