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小品:食堂佚事

小品:食堂佚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品:食堂佚事

  地點:某食堂。

  演員:男青年志願者a,男生b和女生c。

  道具:兩把椅子,一張桌子,一套志願者服裝(帽子、袖章、證件),一個寫有“排隊光榮,插隊可恥”木牌,一斤糖果

  [a一身青年志願者的打扮,在主持人的介紹下,舉着牌子從台下的觀眾中出場。]

  a:(十分認真地指版權所有着一位男同學說),哎,我說同學……說你呢,不要看別人,就是你,沒錯!請問認識這幾個字不?(指着木牌上的字),我還以為你不認識呢?別笑的那麼委瑣,先把隊站好!(突然叫喊着跑到另一邊),哎呀,那位女同學,別跑,你的碗筷還沒有回收呢?(上舞台)

  [b和c上場]

  b:喂,c,想吃什麼?我請你……

  c:沒胃口,不想吃!

  b:哎呀,不就是失戀了嗎,又不是第一次了?(突然發現自己說錯話了),我是說啊,人是鐵飯是鋼;再說,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要在地大找!

  c:b,你真的是男生嗎?

  b:啊,那你以為呢?

  c:那你說說看,像我這麼可愛的女孩子,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有男朋友呢?

  b:(十分緊張地四周看了一下),噓,小聲一點好不好,人家還在吃飯呢?要是吐了一地,做清潔的阿姨還不累死啊?我去給你買飯去啦!(下場)

  [a上場,還是舉着牌子,但是臉上多了一塊膠布,眼睛全黑了]

  a:氣死我了,這還像話嗎?大夥都來給我評評理啊……剛才有位女同學沒回收筷,我就跟她說要文明進餐,沒想到她居然喊非禮……你們說我冤不冤啊?簡直比竇娥還冤啦,為同學服務,難啊!(下場)

  [b端着兩盤子上,都裝着糖果]

  b:我說這食堂怎麼搞的,飯越打越少,四兩飯就這麼一點,喂貓呢?不行,這個問題要像後勤反映!(走到c身邊)

  c:怎麼去了這麼久啊?我都餓死了!(埋怨)

  b:啊,剛才那邊有個戴帽子、舉牌子的傢伙,非禮女生,被群毆了!誒,你不是說不想吃東西的嗎?

  c:哎呀,女生的話要反着聽嘛,這都不懂啊,沒前途!

  b:(對觀眾)女生的話要反着聽?

  [b把飯和筷子給c]

  c:哎呀,這條魚又咸又苦,怎麼吃啊?還有那個白菜,看起來也太成熟了吧,一點胃口都沒有!!!

  [c把筷子扔了,a上場]

  a:(對b說)我說哥們,你女朋友挺挑食的嘛!知道這後果不?(b想爭辯,可沒機會),說輕點那是沒有尊重咱們勞動人民的成果,說重點幾百萬的非洲難民會因此餓死!

  b:同學,你誤會了,我們可是純潔的男女關係!哎,我們好像見過吧?

  a:去去去,別拉關係,我可不吃這一套!!!

  c:戴個帽子、舉個牌子,啊,你是?

  b:哦,想起來了,原來是你啊,久仰久仰!!!

  c:(趕緊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衣領)警告你,我可是跆拳道九段!

  a:啊,你說什麼?

  b:哥們,不就是一時衝動嗎……我在男性同胞的立場上,給予你深深的同情,並為你的遭遇默哀三秒鐘!

  a:你說的不會是?哎呀,誤會!

  c:誤會,不可能!不用再狡辯了,狡辯就是掩飾,掩飾就是欺騙的開始!

  a:我只是想讓那位女同學回收碗筷嘛!

  b:有你那樣勸導同學回收碗筷的嗎?

  c:什麼樣子?

  a:(恐嚇c)男人說話,女人回家帶孩子去!我不就是一不小心…(抓c手)

  c:(大叫)非……禮……

  b:停!(ac定格)各位觀眾朋友們,現在您看到的就是這位同志,當時非禮女生的精彩畫面的回眸,相信大家對此已經有了非常深刻的印象!(ac動)

  a:唉,我不就是抓了下人家小姑娘的手嗎?(無賴地咬自己的拳頭)

  c:小姑娘的手是能隨便讓你抓的嗎?(很痛的撫摸自己的手)

  a:哎呀,我這也不是為了服務和勸導同學嗎?為了革命事業做點犧牲,那也值得原諒啊!!!

  b:難道,你就不能換一種委婉的方式嗎,幹嘛這麼暴力呢?譬如說,用你的愛心和細心去感染她,當她吃完飯的時候,你就主動的幫她回收碗筷。我想她肯定回不好意思的,那麼你不就達到宣傳的目的了!類似的都行啊!!!

  a:哦,明白了,類似的!(清了一下嗓子),各位同學,為了感謝大家對青年志願者工作的關心和支持,經後勤集團研究決定,凡是回收碗筷的同學,我們將當場請您再吃一頓飯!!!

  [a拿着盤子,走下舞台,向觀眾灑糖]

  c:啊,人家還不要撐死!

  b:夠嗆!

  [a走上舞台]

  a:這樣還行吧?(對bc驕傲的說)

  b:行是行,但是好像是你請客,我們買的單!!!(指着盤子)

  a:哦,我想起來了!(突然變臉色),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