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區信訪工作會議主持詞

**區信訪工作會議主持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區信訪工作會議

  主 持 詞

  同志們:

  今年以來,我區的信訪穩定工作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壓力,由於各種矛盾交織在一起,赴京赴省越級上訪時有發生,集體赴市到區上訪大量增加。經區黨政聯席專題會議研究,今天,我們召開這次高規格的全區信訪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認真總結上半年我區的信訪工作,查找出問題和不足,正確認識目前我區信訪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明確目標,嚴格責任,狠抓落實,建立有效的信訪工作機制,從根本上遏制信訪案件的上升勢頭,努力實現信訪工作全市先進"三連冠"的目標 .

  今天的會議議程共有四項:

  下面會議進行第一項,請區委副書記***同志講話;

  下面會議進行第二項,請區委副書記***同志宣讀《區委辦公室、區政府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完善信訪工作黨委政府責任制的實施細則》;

  下面會議進行第三項,由區政府副區長***同志宣讀《文峰區委信訪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對光華路辦事處、寶蓮寺鎮通報批評的決定》;

  下面會議進行第四項,請區委書記***就我區的信訪工作作重要講話。

  今天的會議議程已全部進行完畢,會上已經對信訪工作進行了具體的安排部署,這裡我不再多講,關鍵是要抓好落實。下面,我就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提幾點要求:

  一、要在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上下功夫。剛才,*書記、*區長傳達了有關文件,**書記總結回顧了上半年的信訪工作,安排了下半年的信訪工作。*書記作了重要講話,對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確而具體的要求。大家要把握會議的精神實質,深刻領會史書記講話精神,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及時將會議的精神傳達到各單位、各企業,傳達到每一位領導同志和信訪工作人員,貫徹到最基層,讓大家真正從思想上重視起來,意識上清醒起來,精神上振作起來,工作上紮實起來,儘快扭轉我區信訪工作的被動局面,

  二、要在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上下功夫。信訪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決定了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切實維護群眾的根本利益,把立足點放在促進為信訪群眾解決實際問題上。要要牢記"群眾利益無小事"的道理,設身處地對待信訪群眾反映的問題,滿腔熱情地處理好他們反映的問題。對法律和政策有明確規定的,要督促有關方面採取措施,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對法律和政策沒有明確規定但又需要解決的,要抓緊研究完善;對不能解決的,要講清道理,做好深入細緻的說服教育工作,不能隨意開口子,堅決防止"大鬧大解決、小鬧小解決、不鬧不解決"的現象。

  三、要在形成科學有效的工作機制上下功夫。今天會議下發《區委辦公室、區政府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完善信訪工作黨委政府責任制的實施細則》、《區委辦公室區政府辦公室關於規範信訪程序,強化雙向追究的暫行意見》和《信訪工作目標考評細則》等一系列文件,對進一步加大責任追究、依法規範信訪工作行為、依法規範群眾上訪行為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確的規定,主要目的就是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機制,大家要認真研究這幾個文件,結合各自實際抓好落實,採取切實可行的辦法和措施,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

  四、要在加強信訪隊伍建設上下功夫。信訪工作要登上新台階,就必須全面提高信訪幹部的素質。廣大信訪幹部要努力在樹立政治眼光、培養科學思維、提高政策水平、解決實際問題上,實現新的進步。區委根據當前的信訪形勢,對區信訪辦的領導班子進行了調整和充實,新班子要有新氣象,工作上要有新起色,在解決信訪老大難問題上有新的作為。各級各部門也要重心下移、關口前移,重視基層信訪隊伍建設,要根據工作需要,配齊配強信訪工作人員,增強信訪部門化解矛盾的能力。

  今天的會議到此結束,散會!



**區信訪工作會議主持詞 標籤:信訪工作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