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年夜飯小品

年夜飯小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年夜飯小品

  時間:除夕之夜

  場景布置:父、母、子三人圍着一張桌子吃年夜飯,桌上擺滿了豐盛的飯菜,還有酒瓶酒杯。

  子:還是農家菜好吃,這些在城裡都吃不到,後山上還能打到野味嗎?

  父:不行了,以前你說我什麼保護動物沒吃過,現在都被打光了,後山上只要有一隻雞叫,全村老少都出動了。

  母:隊長有什麼事也不要挨家挨戶地通知了,只要在後山上學雞叫,全村都到了。

  父:說到吃,還有個菜沒端上來吧。

  母:對,我去端去。

  父:兒子啊,我牙口不好了,前幾天啃雞頭硌掉一個牙,花了五十塊錢才補上,疼得我兩天晚上沒睡好,不是牙疼,是心疼,心湮迨塊錢。

  (母端上來狗頭)

  母:今天專門買了個狗頭,再啃掉牙也不怕了,反正狗頭上有狗牙,再掉牙就直接補上了。

  父:其實我身體挺好的,我腰桿也好,哪都好。

  母:他好,我也好。

  父:兒子,你也該搞對象了吧,那句話怎麼說的來則,寂寞了不談戀愛,就怎麼則?

  子:不在寂寞中戀愛,就在寂寞中變態。

  父:對,就是變態。兒子呀,你以後要找個外國媳婦,那多J啊!

  母:對,找不到外國的也要找個少數民族的。

  父以後你要“導遊結婚”。

  子:那叫“旅遊結婚”。

  父:都一個意思。有些話說了某些人可能會不高興。

  母:你嘴裡要是有顆象牙就吐出來吧。

  父:你明知道狗嘴裡吐不出象牙嘛。兒子啊,找媳婦可千萬別找你媽這樣型號的,沒文化,簡直一個潑婦。

  母:你有文化?就聽你那名,姓魏,叫魏什麼不好,偏叫魏犬,犬就是狗唄,

  子對啊,爸,爺爺怎麼給你起這個名字?

  母:你爺爺一天晚上夢見一條大黃狗蹲在門口,第二天就生了你爸,你爸排行老三,小名叫狗三,大名叫魏犬。到生你的前一天晚上吧,他偏又夢見一頭驢,第二天生了你,非要叫魏驢,我死活不肯,才叫魏馬戶,馬大哈的馬,戶口的戶,合起來還是驢呀。

  父:你爸也不咋地,你家姓袁,你哥還不叫袁猴嗎?還不如叫黑猩猩呢。

  母:那,那怎麼了,可我的名字好聽呀。

  父:是好聽,叫袁明園(圓明園),還慈禧太后呢。

  母:你看人家魏老六的兒子在日本定居了,娶了個日本媳婦,叫松下褲帶子,生了個兒子,也起了個日本名,還姓魏,叫魏婚先有子(未婚先有子)。

  父:兒子,你兒子的名字爸也給起好了,現在不是什麼都流行隨大潮流,隨遇而安嘛,就叫魏隨(未遂)。

  母:什麼我就聽說過強姦未遂,這還沒出生就成流氓了。

  父:對,我怎麼沒想到啊。

  母:用膝蓋想都能想到。

  父:那就叫魏不遂。

  子:你們說這些都太遠了吧。

  父:不遠,我和你媽現在省吃儉用,多攢幾個錢兒,等你將來計劃生育用。

  子:還沒結婚怎麼又計劃生育了?

  母:將來你要多生幾個孩子,不要罰錢嗎?我和你爸就等着抱孫子了。多生孩子早致富嘛。

  父:沒事,你只管生,多生,爸支持你,有什麼不懂的只管來問我,爸什麼都懂。要不是你媽生了你之後不能再生了,我多鼓搗出來四五個沒問題。

  子:爸,你喝多了吧。

  母:老東西,喝點酒不知道說什麼好。對了,兒子,聽說外國隨便生,那你就到外國留學,到外國生去。家裡還有兩頭豬,賣了給你當學費。

  父:沒文化,啥都不懂,在外國留學消費多高啊,要是兩頭豬就夠,那我不早去了?怎麼則也要再加兩頭羊吧。

  子:你們真會開玩笑,到外國生去,再說出國也沒有你們說的那麼容易啊,光一個護照就很難辦。

  母:什麼是護照?那也要不少錢吧?

  父:那不廢話嘛,護照肯定比胸罩值錢。

  母:你反正別學舅舅家的表哥,在城裡娶了媳婦,生了孩子不讓你舅媽養,全讓他丈母娘帶着,嫌你舅媽農村人臟。

  父:你娘家還有好人怎麼則?

  母:我娘家怎麼沒好人了?

  父:就說你這個嫂子吧,當年你哥欠了一屁股債跑了,四年沒回家,最後回來一看小孩兩歲了。不知道的還以為多大能耐呢。

  母:守着孩子你說這些,還說我沒文化,我嫁給你可虧大了。

  父:你整天叫虧,虧也沒用,人家說生米做成熟版權所有飯,那咱的米飯都做焦了吧。

  母:我要是帶個周潤發那樣的回娘家多J,可就你這樣的,一米五七還整天吹着自己一米五八。

  父:周潤發?你還不如周伯通呢。兒子,你以前沒見過,我小時候長得特別快,五歲的時候就這麼高了。長個就象跑馬拉松長跑一樣,剛一上來跑得快,肯定要岔氣,後來就跑不動了,我就是長岔氣了。

  子:有點道理。

  父:別看你爸個矮,可是袖珍男子漢,藝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