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諷刺小品《過年》

諷刺小品《過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諷刺小品《過年》

  表演者:

  老頭:一個在城市打工的上了年紀的老者,不乏幽默與機智;

  年青人:一個倚靠着“死魂靈”生活的青年;

  廠長:一個自以為是,被迫作秀的所謂領導;

  女秘書:一個嬌揉造作的女人;

  布景:工人家屬區,七樓,室內的擺設十分的簡單:一張床,床邊是沙發,沙發的旁邊是桌子,桌子上擺放了一個老頭的相片,一部電話;

  時間:2003年大年初一早上;

  內容:年青人從右上,後邊跟了一個扛米袋的老頭,老頭顯得很累,氣很喘。

  年青人:擱這兒吧,就擱這兒吧。

  老頭:呵,我的媽呀,累得我夠嗆。(老頭不住地拭汗)

  年青人:瞧你,不就是一袋米嗎,至於那麼累嗎?

  老頭:一袋米?你來試試,從超市扛到樓下,又從樓下扛到七樓,我都幾十歲的人了,能不累嗎?

  年青人:好,好,好,里嗦的,給,這是錢。

  老頭:兩塊,就兩塊!這麼遠的路,你就給我兩塊?再怎麼也加點兒。

  年青人:嫌少,還嫌少!?我告你。這還是看在你年紀大的份上,不然的話,我只給你一塊。

  老頭:加點,再加點。尊老愛幼嘛。

  年青人:不加,你要不要,不要拉倒。

  老頭:要,我還能不要嗎,好歹也是一頓飯錢。哦(老頭忽然感到有點兒不適)你這兒有廁所嗎?讓我方便方便。

  年青人:(非常不耐煩地)你這人事可真多,後邊,後邊拉。

  老頭:(一邊走一邊的小聲嘀咕)這麼年輕就學會這麼摳門。將來生個兒子一定沒有屁眼。

  年青人:哎哎,你說什麼吶你......

  老頭:沒什麼,沒什麼。(趕緊從左下)

  年青人:這老東西,(此時,桌子上的電話響了,年青人趕緊去接),喂,是l呀?......對......對對,那是我爹,我是他的兒子,......您是......廠長......您有什麼事?......要來看我爹......我爹,他在呀....他活得好好的......什麼!馬上就到......好的好的....再見......(喜孜孜地)要買東西來看我爹。我正愁沒有年貨呢。沒有想到有人就給送上門來了,這可真是......(忽然他想到了什麼)糟了,他要來看我爹。我到哪兒去給他找個爹去。(此時,他看到老頭從左上,顯得非常的愜意)

  老頭:這泡屎拉的,哎,年青人,謝謝你了,我走了。(他正欲從右下,年青人看着他,忽然之間就有了主意)

  年青人:老頭,

  老頭:啥事啊!

  年青人:(趕緊換上笑臉)您幹嗎急着走啊,您在我這兒多嘮嘮;

  老頭:不嘮了,我得趕快去超市攬點兒活去。

  年青人:幹嗎這麼急呀,您在超市能攬多少活,一天能掙幾個錢呀!

  老頭:少說也有個十塊八塊的。

  年青人:那我就給你二十塊錢,你就在這兒幫我一個小忙。

  老頭:給我這麼多的錢,你倒是要我幫你什麼忙呀?

  年青人:給我當一回爹。

  老頭:這年過的,白撿一你這麼一兒子,多晦氣。這話怎麼說的,要我做你爹。哎!那你爹呢?他同意嗎?

  年青人:這你就別管了。

  老頭:不行不行,不明不白就做了你爹,你爹要是找上我那可咋辦?你得告我,這是怎麼一回事。不然,我不做你爹。

  年青人:跟你說話可真費勁,我實話告你得了,我爹他死了。

  老頭:那更不行了,你讓我冒充一死人。讓別人知道了,說我占你的便宜。多沒意思,我幹不了,我不幹!

  年青人:得了,我全告訴你,是這麼一回事。我爹三年前就死在我老姨家了。當時廠裡面不知道,照樣給我爹發退休金,我每次都冒我爹的名去領的,從來就沒有出過岔,今天吶,是新年初一,廠長要到我家來看我爹,馬上就到,到時候我到哪兒去找一爹給他呀! 要是沒有,我就擔心吶,我爹死了的事兒會漏出去。以後的每月的一千多塊錢就領不到了。所以呀,我就想起來要你冒我爹的名,幫我這個忙。

  老頭: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要我扮你爹,騙你們領導。把你爹死了的事兒給糊弄過去。行,不過,我要再加三十。

  年青人:白讓你當一回爹,你還斤斤計較。

  老頭:加不加呀,不加拉倒。

  年青人:加!你是我爹,還能不加嗎?!呆會兒廠長來,你給我躺在床上扮我爹。咱們可先說好了:只許規規距距,不許亂說亂動。

  老頭:呵,還這麼多的規距,這都哪跟哪呀!?不許亂說亂動,你爹是地富反壞右是咋的?......

  (此時,一個西裝革履的,戴着金絲眼鏡的中年人從右上,他就是廠長,)

  廠長:這是老李師傅家嗎?

  年青人:這就來了,快,上床。(他趕緊安排老頭上床)

  老頭:看好了,我這就是你爹了!

  年青人: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