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小品--俺給爹發獎

小品--俺給爹發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品--俺給爹發獎

  小品--俺給爹發獎

  人物:爹老胡62歲老農民

  媽翠花61歲農村婦女

  大丫招弟44歲養豬專業戶

  二丫喚弟42歲養牛專業戶

  場景:一個發生在國家對農村部分計劃生育家庭獎勵扶助后的故事。老胡家中,一張桌子,四把椅子,一把暖水瓶,幾個水杯等。

  時間:2008年的某一天上午。

  老胡上場:我老胡今年六十二,老婆子生了倆女兒,這些年好事沒有我,當了家庭婦女主任;最近聽說有個好事,上級要發放扶助費,我急急忙忙去打聽,唉還是沒有我的份。嗨!(坐在桌邊凳子上抽煙)

  翠花上場:翠花俺今年六十一,一輩子生了倆閨女,響應號召做了絕育,小日子過的還可以;俺閨女託人捎來信,說找她犟爹有啥事,版權所有她們不說我也明白,肯定為那獎勵的事。(向遠處張望一會兒)怎麼還沒來呢?(唱)我愛你,就象老鼠愛大米……。

  老胡:行啦!你個老東西煩不煩呀!整天瞎唱個什嗎?也不怕讓貓聽見。

  翠花:哎!老頭子你這麼快就回來啦?那獎勵扶助的事打聽的咋樣啊?

  老胡:哼!還咋樣,咋你個頭!這回是李雙雙打離婚——沒希望(喜旺)啦!

  翠花:看看!看看!你這是煤氣灶接上了管——又(有)火啦。

  你這個老東西啊,自打咱二丫落了地,就沒見你有過好臉子,鞋拔子

  臉拉的跟飛揭謊,現在都是當姥爺的人啦,還那麼沖。

  老胡:就你好!我看你就是老母雞打鳴——裝歌星。這能怪我嗎?

  翠花:噢,這麼說是怪我呀!

  老胡:就是怪你,還有你爹!那時侯你爹為了給你兄弟將媳婦,就早早地把你打發給了俺,你還好意思說呢!

  翠花:好你這個沒良心的!不是你上門將俺,是俺自己跑到你家裡去啦?你以為自己是劉德華呀!也不撒泡尿照照。

  老胡:不管我是誰,你說實話,我年輕的時候小伙是不是也比較帥呆了?

  翠花:你…你帥痴獃了!

  老胡:可自打和你結了婚,咱們家就沒遇到過什麼好事。就拿前些年說吧,想養窩老母豬下崽換點錢,不是懷不上孕,就是下崽少,錢沒掙到,連本都賠上了,是不是?

  翠花:那是你不懂科學餵養技術唄!

  老胡:就你懂,人家獸醫說是生育系統發育不良嗎?後來又花好幾千塊錢買了頭母奶牛,看着奶子不小,可下崽后沒奶水,結果又鬧了個乳腺發炎,就連小牛犢子都沒撈着奶吃,還拿什麼買錢哪?這不又賠了嗎?

  翠花:我有什麼法子,又不是我讓它那樣的。

  老胡:哎!我就納悶了,它們也不用計劃生育,怎麼都不向你學習學習呢?(說完就躲)

  翠花:(花打胡躲)你這個老東西,敢拿我和牲畜比,今天我跟你拼啦!

  老胡:你多能耐啊!沒費什麼事,就一連整出倆丫頭,奶水也挺足的,不叫響應號召結了扎,不知還要賠多少哪?唉!我這輩子算抬不起頭啦!

  翠花:倆閨女咋啦!哪個不是過的好好的?大丫靠科學養豬發財了,二丫靠科學養牛也致富了,個個都比你強!

  老胡:哼!俗話說:嫁出去的閨女,就是潑出去的水。她們能給我傳宗接代嗎?還比我強呢!

  大丫、二丫上場:(進屋)爹!娘!您們都在啊?

  老胡:是啊,還有口氣哪!

  翠花:(拽了老頭子一把)我和你爹都挺好的,你們家裡也都忙的,不用回來這麼勤呀!有事會給你們打電話的。

  大丫:媽,這不聽說俺爹最近上了點火,俺不放心嗎?就和二丫商量着回來看看您二老。

  二丫:(上前把東西擺在桌子上)這是我給爹買的新上市綠茶是敗火的,還有今天早上現擠的鮮牛奶;這是俺姐買的二鍋頭和她自己加工的豬肉火腿。

  大丫:(和娘使一個眼神)爹!到底是為什麼事讓您老上這麼大的火呀?

  二丫:我前幾天回來不是還好好的嗎?

  老胡:(很委屈)你們問你媽!

  翠花:這麼點事還用問我,自己說說就得了。不就是為那計生獎勵扶助款領不着了嗎?

  老胡:什嗎?你說清楚點,為什麼領不着?

  翠花:我…我..,你當著孩子的面瞎嚷嚷什麼呀?來大丫、二丫你們快坐下歇歇。

  大丫:爹,有話好好說,別發火呀。

  版權所有  二丫:就是嗎?氣壞了身子,還的打針吃藥。

  老胡:我知道你們都是為我好。可你們知道為什麼領不到獎勵扶助款嗎?唉,說出來都丟人哪!

  大丫:噢!還真有那麼嚴重?

  老胡:我告訴你們吧!就是因為我和你媽結婚時,你媽不夠十八周歲,才不夠條件享受這個待遇的!

  大丫、二丫:噢!鬧了半天是為了這麼點事啊?

  老胡:是小事?

  大丫:可這也不能全怪我媽呀!您們不是包辦婚姻吧?

  老胡:不是!我們是到公社登過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