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滿月酒答謝宴致辭

滿月酒答謝宴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滿月酒答謝宴致辭

  謝謝大家,謝謝白*、周*,也謝謝白錦辰,因為沒有他,就沒有我……啊啊,我的意思是沒有他滿月,就沒有我登台的機會。相信我,如果給我一點時間,我就一定會帶給你許多快樂。

  我聲明:本次講話大約需要40分鐘,一節課的時間。以下心血之作均為本人原創,由白府獨家冠名播出——

  先生們、女生們、各位來賓、親朋好友:

  中午好!新年新氣象,以習近平總書記為首的黨中央務實、親民,不說假話、套話,使會風為之一變,人心為之一振,與黨中央保持一致,不能光說不練,讓我們從白錦辰滿月酒答謝宴開始吧。

  今天是 2013年1月13日,農曆臘月初二,“風輕雨潤覺春生,張燈結綵南山紅”。今天的確是個好日子,很好的日子,非常好的日子,非常非常好的日子,因為白*先生和周*女士喜添貴子,白錦辰滿月啦!用毛主席的話說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白錦辰於今日滿月啦!因為今天的盛唐大酒店煥然一新,盛裝登場啦!還有——就是因為在座的各位來賓親臨現場,這不僅讓酒店蓬蓽生輝,更讓滿月酒宴會充滿喜氣,喜上加喜。所以,請允許我代表白*先生和周*女士及家人向各位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時間寶貴,不要停下您的筷子和酒杯,咱們接着往下說。

  白*先生、周*女士郎才女貌,他們二人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小夫妻,當初都市陽光喜結良緣時工會蔡主席的祝福猶在耳畔,她希望二位新人抓緊時間,工作、家庭兩不誤,要鼓足幹勁,攻堅克難,銳意進取,不辱使命,高效率、高質量地完成造人計劃,力爭生個龍寶寶,為打造和諧寧國做出應有的貢獻……你聽,多好的領導啊。此處應有掌聲。

  白錦辰滿月酒有力地見證了這一切,這掌聲,我想首先應該送給白錦辰的媽媽——周*女士,因為母親是幸福而偉大的。把“幸福”與“偉大”連在一起,一般人是配不上的,雷鋒偉大吧,他卻無法幸福了;你打牌贏錢了很幸福,但是你能說自己很偉大嗎?既幸福又偉大誰當之無愧?大家知道,在中國當女人難,做懷胎十月的女人更難,做哺乳期的女人難乎其難。由此觀之,白錦辰的媽媽是不是很幸福、很偉大?我想就是白錦辰的媽媽的媽媽、白錦辰的爸爸的媽媽同樣是幸福而偉大的。因此,我建議向世界上相夫教子最賢惠、辛勞,心地最善良、智慧的母親們致敬!

  這掌聲,也應該送給白錦辰的父親——白*先生,龍年上半年他帶過高三年級三個班的語文課,深得學生喜歡,他還兼任學校團委委員,超負荷的工作量讓學校領導看在眼裡、疼在心裡,而他總是笑呵呵地說“沒事”,為此他榮獲2012年“優秀教職工”稱號。下半年他又馬不停蹄,勇挑重擔,舍小家顧大家,帶起了高一重點班班主任,起早貪黑,不斷為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輸送着正能量。白*,好樣的。白錦辰,好樣的,為什麼?有其父必有其子嘛。當然,白錦辰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忙前忙后,盡心儘力,也是好樣的。來的、沒來的,都是好樣的。此處省略218個字。

  各位親朋好友,我是不是跑題了?但是,今天這個宴會的男一號是白錦辰先生,這個我不會忘。他一出生就不同凡響:順產,不簡單,七斤二兩,白白胖胖,在同齡嬰兒中一副高富帥模樣。白錦辰先生,小小年紀,“優越,與生俱來”,在經濟為中心的時代,他媽媽在銀行工作;在科教興國的戰略實施中,他爸爸正從事着教育工作。白錦辰,多好聽的名字,在房價居高不下的年代,居者有其屋,何其不易,而他叫“白錦辰”,白居易的“白”,胡錦濤的“錦”,壬辰龍年的“辰”,融財氣、政氣、運氣於一身,前途不可限量呀!“白錦辰”這三個字,用寧國話念很有意思,聽起來就像“北京城”,是吧?白錦辰,“從寧國到首都,再現國家核心”,這有點像富華國際社區的廣告語耶(註:原廣告語是“從北京到寧國,再造都市核心”),不過這個“國家”是“寧國白家”的簡稱。一句話,白錦辰正是寧國白家的核心人物,在歲末年首他給全家人帶來了笑聲連連、快樂多多。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我們祝白錦辰小朋友健康、快樂,早日成龍,一條龍年出生的真龍。

  尊敬的各位來賓、親朋好友,但願我上面的一番搞笑的話,能給您助興添樂。現在我受白*先生、周*女士他們全家委託,再一次感謝您為他們一家送來溫暖,送來關愛,送來吉祥與祝福。希望大家吃好、喝好,樣樣都好。招待不周,請多多擔待。最後,預祝大家春節快快樂樂,身體健健康康,萬事大吉大利!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