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升旗儀式致辭

升旗儀式致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升旗儀式致辭

  星河耿耿,銀漢迢迢。歷史的長河裡,煙塵不斷,英雄不斷湧現。翻開近代史的宏篇,滿目瘡痍。辛亥革命的光輝猶在眼前,如明星般異彩流光。流光易轉,浮生盡歇。時間可以讓譽滿神州的人銷聲匿跡,讓一群叱吒風雲的人身影模糊,讓承載萬千繁華的帝都變成一座不堪回首的廢墟,唯有將他們錚錚俠骨,生無所息,銳意進取的精髓變的更濃。撣去歷史的灰塵,回望1911年那激蕩人心的鐵血年華,無數革命先輩奮勇向前的偉岸身軀浮現於我們眼前。

  1911年十月十日,**起義的槍聲拉開了辛亥革命的序幕,為了阻止日益腐朽的清王朝與無恥帝國主義者對人民的壓迫以孫中山先生為首的無數革命者,拿起手中的武器,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推翻了統治中國260多年得清王朝,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專制制度,挽救中華民族於危急存亡之際,推翻了洋人的朝廷,更是沉重打擊了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囂張氣焰,推動了歷史前進,為人民爭取到一定的民主自由的權力,可以這樣說,是辛亥革命開啟了中國的新篇章。

  在辛亥革命背後躍動着秋瑾,鄒容及孫中山那一代人的願望和探索,選擇和困惑,夤緣時會得亢奮和英雄失路的悲涼,乍喜乍悲的歌聲和風雨無常的憂嘆,流年輪轉而去,在20世紀末頻頻回眸世紀之初,我不禁發問,難道流動終古的歲月之水,真的能將那些搏擊長空,倚天長嘯的動人身影,蕩滌如浮漚么。但必須看到。在遍地腥膻,蒼黃翻覆的近代中國,每一個秉有濟世熱腸的近代知識分子,都難免會在驟起驟落,瞬息萬變的時代大潮中產生嚴重的挫折感,這種挫折感長期延續往往會使人變得頹喪,消沉,而孫中山,秋瑾等人的可貴之處就在於她親歷了無數次的挫折之後仍充滿着強烈的行動,實踐慾望,始終撫劍長吟,不必鋒鏑,爝火奔馳,顯示出矢志補天得豪情。

  100年來,中國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辛亥革命先驅們所追求的理想,正在變為現實,如今,我們更要深刻認識辛亥革命的偉大歷史意義,從以孫中山為代表的革命先驅身上汲取智慧和力量,繼承和發展辛亥革命精神,努力推動祖國統一進程今天我們紀念辛亥革命,因為辛亥首義功績彪炳春秋,今天我們紀念辛亥革命,因為辛亥志士永垂不朽,今天我們紀念辛亥革命,還因為辛亥革命為我們留下了一筆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辛亥**首義精神,能爭漢上為先着,此復神州第一功。辛亥精神,是勇立潮頭,敢為人先的創新精神,是不畏艱險,敢於犧牲的獻身精神,是一呼百應,精誠團結的協作精神。同學們,我們是競發的百舸,出生的太陽,國家興亡匹夫有責,讓我們一起向我們的先輩立誓,為國而生,為國而學,這是時代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因為我們的心永遠屬於祖國。



升旗儀式致辭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