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青少年鋼琴大賽開幕詞閉幕詞

青少年鋼琴大賽開幕詞閉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青少年鋼琴大賽開幕詞閉幕詞

  開幕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嘉賓,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家長,選手,大家好,今天,我們在祖國版圖的中心地帶,在中原經濟區建設的中心區域,河南省會鄭州市相聚了。這裡是鄭州市最高學府鄭州大學,我們在這裡舉辦的是2013(第三屆)**杯中國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本次比賽規格高,規模大,公開,公正,公平,是國際上程序最規範的比賽之一;比賽有5台鋼琴大獎,是國際上獎項最大的比賽之一。我代表主辦方中國國際音樂研究會,代表比賽組委會全體成員,代表九千四百萬熱情好客的河南人,向來自祖國各地四面八方的嘉賓,表示熱烈歡迎! 希望選手沉着冷靜,賽出好成績,也希望各位選手通過比賽,互相學習,交流切磋,共同提高,在以後的鋼琴學習中,再接再厲,取得更好的成績。謝謝。

  如何保證比賽公正性

  關於比賽我再說幾點,有人質疑比賽的公正性,因為有鋼琴大獎,你們是不是內定的呢,這裡我要說一下,為了保證比賽的公正,公平,我們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王喜亮老師專門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我們的比賽》,比較詳細地描述了比賽的組織情況,從這篇文章里看出,比賽的公正性是毋庸置疑的。這篇文章在網上有,大家可以看看。為了保證比賽公正,我們採取的措施有三步:

  首先是公開,很多比賽是不讓家長看的,**杯鋼琴比賽場地是一個公開的場合,允許家長觀看,家長跟了孩子這麼多年,水平高低不難看出。贏,要贏得光明磊落,輸,要輸得心服口服。

  其次是嚴密的分工,我們組委會分了3個職能組,包括評審組,監審組和工作組,評審組負責評分,監審組負責賽場指揮和監督評審,工作組負責制定獎項,主持,發獎等相關事宜,三個職能組互相協調又互相制約,緊密聯繫。如果某個評委想照顧某個選手,幾乎是不可能的。

  第三,是監審組監審,選手家長監督

  比賽所打的分數,都要簽上評委的名字,如果選手對成績有疑問,可以申請查分,如果選手或者家長發現評委有弄虛作假,玩忽職守情況,可以向監審組舉報,監審組將根據情況,採取措施處理。

  比賽注意事項

  每位選手要演奏兩首曲子,先演奏技巧性練習曲,然後演奏樂曲,評委將根據選手演奏的情況,包括彈奏方法,演奏準確性,演奏完整性,曲目難度及音樂表現,颱風,服裝等,打出綜合分數。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其餘分數平均,即為選手最終成績。本場比賽完畢,即刻公布選手成績,整個過程均在公開場合進行,接受家長監督。

  評分採取百分制,最低60分,最高100分。

  如果有並列名次情況,將進行加場賽,由並列名次的選手,完整,背譜演奏第三首曲子,覺定相應名次。演奏曲目不得與前兩首重複,

  21日晚上,將舉行頒獎儀式,由評委專家給獲獎選手頒獎。時將進行演奏鋼琴的拍賣活動

  我宣布,2013**杯中國青少年鋼琴大賽正式開始。

  廠家發言稿

  各位來賓,各位評委,各位選手,各位家長,上午好:

  我們是上海**鋼琴有限公司。**鋼琴是歐洲最古老的鋼琴品牌之一,產自英國,有着上百年的歷史。經過一百多年的改革與發展,現已成為世界鋼琴行業的著名品牌。上海**鋼琴有限公司生產的**鋼琴,通過了英國皇家質量委員會認證,並多次通過行業組織機構質量檢測,獲得國內外鋼琴專家的一致認可,產品遠銷美洲、歐洲及東南亞,是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鋼琴品牌之一。

  公司產品秉承傳統歐式風格,使用傳統工藝,結合現代先進技術,使用先進設備精緻加工而成。

  公司非常注重原材料的品質,關鍵部件採用進口材料,嚴格控制每一道工序,每一個部件精挑細選。每一台產品都經過國內外鋼琴製作專家反覆調整,並一一通過嚴格檢測,確保每一台產品音色優美,音質圓潤,富有穿透力,音準精確度高而且十分穩定,特別是鍵盤採用先進的灌鉛技術,使觸鍵感覺更加靈敏細膩,具有頂級的手感,同時外觀莊重、美觀、大方。

  公司集合了國內外優秀的鋼琴設計、製造、整理高端技術人才,在傳承歐洲純手工技藝基礎之上,結合中原區域溫、濕度環境氣候特點,精選優質上等原材料和德國、日本純進口琴弦、弦槌;進口實木音板採用高科技技術手段打造出了既吻合傳統手工工藝又符合現代技術標準要求的音色優美、彈奏舒適、外觀典雅的高品質鋼琴。

  公司生產的**鋼琴,被全國多所藝術院校指定為教學用琴,被中國國際音樂考級中心等多所考級機構指定為專用琴。

  今後,我們將以更加優質的產品和良好的服務信譽回饋廣大用戶。預祝主辦方事業發達,蒸蒸日上,預祝各位評委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預祝各位選手在本次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預祝本次大賽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閉幕詞

  女生們,先生們,同志們,朋友們,晚上好:

  在主辦方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組委會成員和各位專家評委的辛勤努力和家長選手的有力配合下,2013**杯中國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已經圓滿地完成了預定的各項比賽任務,就要落下帷幕了。連續3年的大賽,開創了一些新的國際比賽模式,這是我國鋼琴界具有歷史意義的大事。

  在這兩天激烈的角逐中 ,  ,  ,  ,  等5位選手,分別獲得了兒童A組,兒童B組,少年A組,少年B組以及青年組的第一名。他們榮幸地得到了由**上海鋼琴有些公司提供的高品質,嶄新的立式鋼琴。讓我們對這5位選手表示熱烈的祝賀,

  希望你們繼續認證練琴,在以後的藝術道路上做出更大的成就,為家鄉爭光,為祖國爭光,將來為祖國的鋼琴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

  其它沒有獲得鋼琴的選手,也很優秀,也很努力,讓我們對這些選手表示衷心的祝賀,希望你們繼續努力,刻苦練琴,明年的鋼琴屬於你。

  相聚是短暫的,懷念將是永恆的,兩天的相聚,我們認識了新朋友,交流了,學習了,提高了,在這裡,讓我再次向各位專家,評委,向支持本次比賽的上海**鋼琴有限公司,向積极參与比賽的選手和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難忘今宵,難忘今宵,神州萬里同懷抱,無論天涯與海角。告別今宵,告別今宵,無論新友與故交,明年夏天再相邀

  我宣布,2013**杯中國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圓滿結束,祝大家晚安!



青少年鋼琴大賽開幕詞閉幕詞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