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慶典致辭>社保杯文體大賽開幕閉幕詞

社保杯文體大賽開幕閉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社保杯文體大賽開幕閉幕詞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運動員,裁判員,老年朋友們,你們好!

  按照社會保險局年初的工作計劃,今天在這裡舉辦寧城縣離退休人員2003年“社保杯”文體大賽。這是響應國家全民健身號召,活躍離退休人員文體生活的重大舉措,也是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的一項重要內容。提高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水平,是國務院“建立一外三化社會保險體系”的基本要求,搞好社保這項“關乎國運,惠有子孫”的事業,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參加今天開幕式的有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組織部、宣傳部、人勞局、老幹部局、文體局、老年體協等單位的領導,你們的到來,為這次活動增了光,添了彩,為此,我代表大會組委會,向你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對你們多年來給予社會保險事業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自從1997年我縣被自治區確立為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試點縣以來,我們本着“誠摯關懷,熱情服務”的原則,積極探索適合寧城實際和老年人身心特點的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的新路子。在縣委、縣政府和市、自治區業務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廣大離退休職工的積极參与和熱情支持下,經過社保局全體幹部職工的艱苦努力,寧城縣的社會化管理服務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幾年來先後舉辦了30多次大型的戶內外文體競賽和郊遊活動,共接待離退休人員20萬多人次。1998年成立了“銀球俱樂部”,並已舉辦四次“社會保險杯”乒乓球賽;1999年成立了“夕陽紅文藝隊”,在重大節日多次進行以“社會保險好”為主題的演唱會。1999年在50年國慶期間,我們投資近2萬元,與老年體協共同組織了500多人的大型秧歌隊。多次與老年體協共同舉辦門球、乒乓球、檯球、撲克、象棋、太極拳、健身操等比賽活動。這些活動既豐富了離退休人員的文化生活,又宣傳了社會保險事業。2000年社保局被赤峰市委、市政府評為“老年體育工作先進單位”;2002年被自治區人民政府評為全區“社會保障工作先進集體”。

  “自我管理,互助服務”是我們在多年工作實踐中摸索、總結出來的基本經驗。讓前來參加活動的老同志們自我管理,自我服務,不僅調動了他們的參與熱情,也充分展示了他們各自的特長,體現了他們的人生價值。實踐證明,自我管理,互助服務是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我們這次大賽,仍然採用這種辦法,大賽組委會吸納了離退休的老同志,各競賽組的組長、裁判長、裁判員都由老同志擔任。我們相信他們的組織經驗和管理能力,相信他們在這次活動中能各展所長,各負其責,圓滿地完成各項賽事任務。

  這次大賽的規模是空前的,競賽項目和參賽人數都是有史以來最多的,活動時間也是最長的。為了讓老同志們玩的滿意,玩的盡興,我局出資數千元,設置了優勝獎、紀念獎等獎項。我們這次活動的目的是增進友誼,切磋技藝,促進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為達到這一目的,我對這次活動提幾點要求:

  一、所有運動員,都要認真遵守遊戲規則,服從裁判,既要體現競技,又要平衡心態,做到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二、所有運動員,裁判員都要遵守大會組織規則,按時參加所報項目,遵守作息時間,及時到崗工作;

  三、在整個活動過程中,全體同志都要愛護公用設施,注意人身和物品安全。

  最後,預祝全體運動員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取得好成績!祝本次大賽取得圓滿成功!

  =======================================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運動員,裁判員,老年朋友們,大家好!

  寧城縣離退休人員2003年“社保杯”文體大賽,經過20天的激烈角逐,於今天圓滿結束了,我代表社會保險局黨政班子和全體職工,向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這次大賽參賽人員達348名,共決出七個單項冠軍16名,亞軍16名,季軍14名,獲優勝獎的33人名。在此,我代表大會組委會,向這些取得優異成績的運動員和其他參加這次賽事活動而提高了技藝的老年朋友表示熱烈的祝賀!

  這次文體大賽,是響應國家全民健身號召,活躍離退休人員文體生活的重大舉措,也是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的一項重要內容。提高離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服務水平,是國務院“建立一外三化社會保險體系”的基本要求,搞好社保這項“關乎國運,惠及子孫”的事業,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今天縣政協、人勞局、老幹部局、文體局、老年體協等單位的領導蒞臨了今天的閉幕式,這再次證明了各位領導對社會保險和老年事業的關心和支持。對此,我代表大會組委會,向你們表示的誠摯的謝意!

  這次“社保杯”文體大賽之所以取得圓滿的成功,是因為它體現了以下幾個特點:

  一是準備充分。今年九月一日舉行全縣離退休人員活動中心揭牌慶典,從此,這一高標準、多功能、寬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