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開幕詞>燕趙青春詩社詩歌作品展”開幕詞

燕趙青春詩社詩歌作品展”開幕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燕趙青春詩社詩歌作品展”開幕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詩友:

  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老師和詩友們百忙中蒞臨,本次活動由省圖與燕趙青春詩社聯合舉辦,活動名稱為“長歌燕趙情,詩話中國夢——燕趙青春詩社詩歌作品展”,事先已在河北青年報、石家莊日報報道,燕趙都市報、燕趙晚報領導也表示要在節后給予報道。本次詩歌作品展共有48名青年詩人創作的120多首詩歌作品參展,參展作品以“讚美青春、歌詠春天、熱愛燕趙大地、積極建設河北、努力爭取早日實現中國夢”為主題,目的是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倡導積極健康的詩歌文化。參展詩人均是燕趙青春詩社詩友,年齡以70、80、90後為主。

  本次活動,時間囊括五一長假、青年節,有助於大力弘揚詩歌文化,讓廣大讀者與詩歌愛好者可以更直觀面對燕趙青春詩社。

  當今社會,詩歌展在全國範圍內極為少見,在詩書畫印四大藝術門類中,書畫展尤為多見,可謂屢見不鮮,篆刻展亦偶爾有之。詩書畫印四大藝術門類中,詩雖然位居第一,但是以詩歌作品作展的,鳳毛麟角,可見當今社會對待詩歌藝術的不公態度。有些狂妄之輩,甚至放言“文學已死,詩歌已亡”。正因如此,燕趙青春詩社以詩作展,讓詩歌藝術與書畫印三門類藝術享受同等待遇,意在體現對詩歌藝術的敬仰之心、熱愛之情,詩歌不應該在任何一個時代被冷落,不應該在任何一個地方被忽視,甚至被遺忘。她勢必會以永恆的生命力,照亮每一個時代,點燃每一顆心燈,溫暖每一道山河,詩歌之舟永遠不會擱淺!她將永遠陪伴人類前進,讓世世代代的人,不斷唱出內心最深處的歌曲,生生不息!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