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學校德育處副主任競聘演說稿

學校德育處副主任競聘演說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學校德育處副主任競聘演說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叫___,大專學歷,小學高級教師,中國共產黨黨員。___年參加工作。近二十年來,我以工作踏實、教學嚴謹、教學質量優秀而贏得廣大師生們的信賴,曾獲得過“吳中區育苗獎老師”、區優秀班主任,區優秀輔導員等光榮稱號,從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在領導的培養和同事們的幫助下,經過自己的拼搏與奮鬥,一步一個腳印地走過來,不斷成長。曾擔任過光福中心小學教導處助理,德育處助理、教研組長、辦公室主任、少先隊大隊輔導員、班主任等多項職務,常年工作在教育教學第一線。

  今天,我首先要感謝各位領導、老師們對我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職演講。說實在的,決定參加這次競聘前,我也曾猶豫不決,思想鬥爭激烈。常言道:三十而立,而我早已過了而立之年,在充滿生機與活力的新世紀,在競爭激烈、挑戰與機遇並存的今天,我似乎已失去了最佳的年齡優勢,一向隨遇而安的我還值得去沖一次博一回嗎 但我又不甘心白白失去這可遇而不可求的好遇,給自己的人生路上留下永遠的遺憾。於是,我思慮再三,終於鼓起勇氣站在了今天的競聘台上。因為我明白機遇永遠只會光顧積極主動,勇於進取的人!我希望通過這次競聘的機會,和大家交流思想,鍛煉自己的能力、展現自己的才華,接受領導和老師們對我的挑選。我要抓住青春的尾巴,用我滿腔的熱情與幹勁,尋找適合自己的那一方天地。

  今天,我參加競聘的職位是德育處副主任,我認為自己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有利條件。

  第一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德育處副主任的素質

  首先,我是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有一定的政治素養和思想覺悟。我熱愛這份工作有吃苦耐勞的敬業精神;我思想比較活躍,接受新事物比較快,又勇於實踐,具有一定的開拓精神;我信奉“誠實待人、嚴於律己”的處世之道,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多年來得到了領導、同事的肯定,學生的愛戴,家長的口碑。

  第二方面:我認為自己具備擔任德育處副主任的才能。

  一、我有比較過硬的教學業務能力。我認為,作為一名學校中層領導,首先要站得住三尺講台。從教近20年來,我牢牢把住了課堂教學這塊主陣地,所任教的語文學科,在各級各類的調研測試中,成績總是數一數二。和管理能力。今年我參加吳中區第四屆青年教師說課比賽獲得了一等獎,在上課比賽中獲得了區二等獎的好成績。

  二、我有一定的教育教學管理能力。近20年的班主任工作使我積累了豐富的管理經驗。我所帶的班級在全校各項規範評比或競賽活動中總是名列前茅,年年都在優勝班級之列。一年好不算好,一直好才是有實力的象徵,而我做到了。能管理好一個班級,再加上十多年的教研組長工作和這一年多的中層助理工作中管理能力得到的鍛煉。我相信自己也完全能勝任德育處副主任的工作的。

  三、我有一定的創新能力和合作協調能力。以前我們學校紅領巾小廣播工作幾乎是一片空白。自從我擔任大隊輔導員,全面負責這項工作以後,兩年來,紅領巾小廣播工作從無到有,從有到新,從新到興,開展得有聲有色起來,得到了大家的認可與好評。我還成功策劃了2005年學校慶六一系列主題活動,並和總輔導員周紅芳一起策劃實施了像“認養名木清、奇、古、怪”活動和寒假中“迎新年,獻愛心”義賣活動等多次全校性大型主題活動,收到了令人滿意的教育效果和良好的社會效應,這一切都很好地體現了我的創新能力和合作協調能力。

  四、我有一定的心理健康諮詢能力。今年暑假中,我有幸參加了吳中區教育局舉辦的心理健康操作技能培訓班的學習。在為期17天的學習中,我受益匪淺,不僅學到了有關心理健康方面的基本理論,讓我更了解了學生,也更了解了自己,而且我還學到了許多與學生和家長的溝通技巧,有了一定的識別解決學生常見心理問題的基本能力。我想這些知識與技能在我今後的工作中一定會發揮它非同一般的作用的。我願意不斷地學習,實踐,積累,提升,為培養好健康的下一代而努力。

  假如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

  我深知班主任是學校德育工作的骨幹力量,是提高學校德育工作質量的先決條件。如果我競聘成功,我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提高班主任隊伍的管理水平,建設一支素質高、有科學管理方法的班主任隊伍。

  我來自班主任工作的第一線,對班主任工作的酸甜苦辣有切身感受;伴隨着光福中心小學從興到衰再到興的發展歷程,我在這裡工作了將近二十年,清晰地看到了我校過去德育工作的成功與不足。在我們這類普通小學,班主任是兼職而不是專職,既是班主任又是輔導員,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完整的學科教學工作量,而且大部分班主任都是擔任主要學科的教學。他們工

  



學校德育處副主任競聘演說稿 標籤: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