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檢察院政治處主任競聘演說稿

檢察院政治處主任競聘演說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檢察院政治處主任競聘演說稿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我於_年_月參加工作,_年_月調入檢察院,在反貪局的前身——經濟檢察科工作,后調任辦公室副主任、調研室主任,負責調研、信息、宣傳工作,調研室與政工科合併后,由我負責政工調研工作至今。

  參加工作以來,由於本人的不懈努力,加之領導、同事的關心與支持,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群眾和領導的好評,多次受到領導機關的表彰與肯定:先後5次被縣委縣政府評為先進工作者,被市委市政府評為普法先進工作者,被省檢察院評為優秀信息工作者,被縣委縣政府榮記個人三等功一次。本人撰寫的《固本強基,樹好形象》一文在全市檢察機關形象建設研討會上獲論文一等獎,《對反貪工作中適用檢察建議的幾點思考》和《基層檢察院強化行業作風建設的主要途徑》等論文,分別被錄入《新時期全國優秀學術成果文獻》、《中國當代檢察文論》和在省檢察院組織召開的研討會上獲獎。同時,在院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院幹警的積极參与下,全院上下形成了濃厚的調查研究氛圍,調研工作進入了全市的先進行列,先後有20餘篇論文在省、市檢察院及市政法委組織的研討會上獲獎;幾年來,我院的信息工作一直處於全市的先進位次,曾一度躋身於全省174個基層檢察院的前10名。一年多來,在政治處3名同志都是新手的情況下,我們精誠團結,紮實工作,積極進取,奮力拚搏,因而保住了政治工作和紀檢監察工作在全市同部門中的先進位次。

  基於以上的總結和分析,本人認為自己在政工調研工作方面積累了一些實踐經驗,總結歸納出一些可行性比較強的工作方法,因而,自我感覺能夠具備政治處主任所應具備的崗位職責的基本素質。所以,我決定參與競聘政治處主任職位。

  如果我被聘用為政治處主任職位,我將認真負責地管理好本部門的全面工作,安排好全院各項工作的年度計劃和階段性計劃,並積極探索、創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帶領本部門幹警認真自覺地執行好上級檢察院的各項管理規定,並協助黨組制定、修改、完善、落實好本院的相關制度規定;協助黨組開展好全院的思想政治工作、紀檢監察工作、教育培訓工作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組織開展好寓教於樂的文體活動,並按“一崗雙責”的要求,在抓好本部門各項業務工同時,切實抓好本部門的隊伍建設。力爭使政治工作、紀檢監察工作和調研工作在先進位次的基礎上再有新的突破。

  為了實現上述工作目標,本人將立足本職、着眼全局、力求突破,紮實進取,全面做好政工調研工作,為領導決策當好參謀與助手。

  政治處既是院黨組的辦事機構,又是檢委會的辦事機構。在對院黨組負責的同時,既要對市院的幹部處、宣傳處、培訓處、紀檢監察處、研究室和辦公室負責,還要協調好與縣委辦、組織部、人大法制科、紀檢委、宣傳部、政法委、人事局、相關新聞媒體以及本院各科室局的工作關係,可以說工作千頭萬緒,包羅萬象,但仔細梳理,還是有章可循的。具體地應努力做好如下五個方面的工作:

  一、做好常規性工作

  政治處常規性工作包含兩大塊13項內容:一是人事、勞資、政工內勤工作,包括承辦幹警任免手續、制定工作目標、組織幹警的理論學習、業務培訓、修訂規章制度等10個方面的工作;二是文件起草、調研、宣傳、檢委會工作,包括起草文件、安排、協調、開展好調研信息宣傳工作,為檢委會收集審查案卷材料、記錄整理好檢委會材料,擬定好檢委會研討課題和報告等3個方面的工作。

  為了保質保量地做好上述常規性工作,我將報請黨組同意后製作常規性工作及職責分工一覽表,在全院範圍內對調研信息宣傳工作進行量化分解。規定完成篇目及時間,並堅持落實好諸如調研信息宣傳工作等各項獎懲措施。

  二、做好階段性工作

  一是搞好相關活動的階段性安排、檢查、驗收、彙報工作;二是搞好半年及全年工作總結、考評工作。

  三、做好應急性工作

  一是按市院或縣委安排,快速上報經驗型、事迹型或者階段性工作的各類文字材料;二是高質量地完成院黨組交辦的臨時性工作。

  四、做好重點性工作

  一方面我們要按本院黨組的安排,一如既往地抓好隊伍的管理工作,搞好“十六大”精神和“七條禁令”的落實工作,切實以隊伍的高素質來推動各項檢察工作的健康發展;另一方面組織開展好重點活動。協助黨組做好老幹部工作和從優待警工作。

  五、抓好特色性工作

  工作不抓特色、不創特色,就會顯得平平遢遢,沒有生機與活力。所以,必須開動腦筋,集群眾智慧,創出特色。我將在院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院幹警中全力開展好“獻一策、寫一文、講一課、答百題、記萬言”活動。

  以上是如果我被聘用為政治處主任職位的工作目標和工作打算,敬請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和各位同事進行

  



檢察院政治處主任競聘演說稿 標籤: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