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中層幹部競聘信息股股長演講稿

中層幹部競聘信息股股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中層幹部競聘信息股股長演講稿

  [範文搜 fwsou.com(http://)幫您找文章]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競爭是一種追求,競爭是一種責任,競爭是一種奉獻,競爭更是一種進步。首先感謝組織上給予我們這樣一個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機會!我將珍惜這次機會,勇敢地走上台來,接受大家的評判。

  首先,我先作一下自我介紹。我叫**,大學文化,出生於**年**月,**年**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年考入**大學中文系學習。在校期間,曾擔任過班長、宣傳部部長等職務。**年大學畢業后,被分配到**工作;**年參加公務員考試,被分配**工作至今。3年的鄉鎮鍛煉,使我歷練了一種任勞任怨、埋頭苦幹、腳踏實地的性格特徵;3年的縣委辦工作經歷,使我提升了政策理論、信息調研、材料撰寫的文字功底;1年半的"先教辦"工作經歷,使我增強了把握大局、善於參謀、組織協調的工作能力。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以人為本,服務為先。我參與競聘的職位是:信息股股長。如果這次我能夠競聘成功,我將在縣委及縣委辦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在辦公室同事的大力支持下,認真處理好六個方面的關係,來做好股室的各項工作。

  第一、處理好對上與對下的關係。一是對上要服務好領導。要“身為兵位,胸為帥謀”,緊緊圍繞縣委中心工作,抓住各個時期領導關注的重點、工作中的難點、群眾反映的熱點,鑽到領導心裡去,站到領導身邊去,走到領導前面去,為領導提供優質及時的服務,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二是對下要服務好基層和群眾。深入基層,搞好信息調研,對基層來訪的同志要做到進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杜絕“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衙門作風。

  第二、處理好被動與主動的關係。善於在被動中求主動,變被動為主動。一是把握規律性。善於分析、總結工作的基本規律,對階段性工作要點和總結等一些確定性的工作,不消極等待,主動着手,提前準備。二是把握靈活性。對領導臨時交辦的任務、應急事件和突發事件等非確定性的工作,要靈活應變,正確應對。三是把握前瞻性。積極適應領導工作思路的發展變化,想領導之未想,謀領導之未謀,做領導之未做,盡量把問題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頭,主動做好超前服務,力求做到領導未謀有所謀,領導未聞有所知,領導未示有所行。

  第三、處理好繼承與創新的關係。堅持在繼承中創新,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一是創新思想觀念。使思想更加貼近客觀實際,觀念更加貼近時代發展要求,以科學的發展觀、正確的政績觀來對待工作。二是創新思維方式。善於胸懷大局,立足當前,着眼未來,全方面、多角度地思考,力求把問題考慮得早一點、廣一點、遠一點、深一點,積極當好領導參謀助手。三是創新服務方法。善於應變求新,創造性地搞好服務工作。特別是綜合材料方面,做到在文字風格上,要力求精練;在遣詞造句上,要有所創新;在謀篇布局上,要突出重點。在信息調研上,要有新思路、新舉措、新辦法;在領導講稿上,力爭做到有創意、有亮點,既能體現領導的思想風格,又能體現縣委的工作特點,使人聽了以後耳目一新,精神為之振奮。

  第四、處理好大事與小事的關係。一是大事不含糊。始終保持全局觀念,堅持從全局上、從領導的角度和政治的高度去思考、籌劃和處理問題,着力為領導議大事、定大事、辦大事當好參謀助手。二是抓大不放小。堅持從服務工作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抓起,通過辦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服務工作的大事。三是小事不輕為。始終樹立“辦公室工作無小事”的思想,見微知著,對細微小事不馬虎,高標準、嚴要求地辦好每一件小事,力求實現工作的“零差錯”,不讓辦公室形象在自己這裡受損害。

  第五、處理好苦與樂的關係。一是甘於奉獻。保持一種以奉獻為榮,以建功為樂的思想境界,多比工作績效,少比生活待遇;多比為領導和群眾服務多少,少比個人升遷快慢,在奉獻中實踐對事業的追求,在奉獻中體現人生的價值。二是勇挑重擔。把在崗位工作看作是一個機遇、一種光榮、一份責任、一項使命,在勇挑重擔中練就過硬本領,在艱苦磨練中更快成長。三是調好心態。以積極健康、平和從容的心態來應對複雜的工作和人際關係,以冷靜的態度對待是非,以寧靜的態度對待得失,以清靜的態度對待名利。

  第六、處理好做人與做事的關係。一是要老老實實做人。一方面要嚴以律己,以黨員標準,時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擋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經得起考驗;另一方面要寬以待人,與人為善,取人之長,容人之短,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二是要踏踏實實做事。把心思花在謀事上,把精力用在幹事

  



中層幹部競聘信息股股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