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學校中層幹部競選演講稿

學校中層幹部競選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競選學校中層幹部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

  調入xx實小是我人生的一處轉折,讓我結束了夫妻分居9年的光榮歷史,也對我以後的工作來了新的挑戰。由於我媽媽是xx實小教師,自結婚以來,xx實小便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總在心裡對自己說,能有機會在xx實小工作將是我人生的一大幸事。這種幸福不僅來源於家庭的因素,更多的是來源於在xx實小這個和諧的大家庭里無形中帶來的榮譽感、自豪感。

  在各位領導和同事面前,我是一個才疏學淺的新調入教師,參加競爭,當是一個鍛煉自己的機會,只想讓大家了解我、幫助我。讓我更加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差距,促使我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努力學習,勤奮工作。我競選的是學校辦公室副主任,我競爭中層幹部的主要優勢如下:

  一、敬業精神

  從教這些年來,我始終能踏實勤懇地工作,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能以大局為重,為學校的發展奉獻自己的青春。

  在九集鎮工作的時候,我是雙抓,教學要抓,學校安排的諸多任務也要抓。我帶高年級語文,除早晚自習外,每天3節課,兼任電教員、打字員、檔案員、通訊員、電子圖書管理員、學籍管理員,還負責學生體質健康、校舍安全建設電子檔案等工作。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有時候連做飯都沒有時間。如果遇到臨檢,任務就更加重了。常常是打字到深夜把身邊打呼嚕的校長喊醒;常常是周末和校長一起去學校加班,常常是一下課剛從廁所出來就又坐在電腦前辦公……像這樣的日子,一晃就是6年。說實話,有時候看着別人在玩,自己心裡也感覺酸酸的,但只要一想到能為了學校多做點事,一看到學校檢查優秀,心裡就感到很充實,有成就感。

  調進學校后,我做到三勤即嘴勤:多向同事們請教各種電教設備的使用和教學疑惑,耐心細緻地向任課教師說明班班通操作注意事項及一般解決方法,竭力讓老師滿意;腿勤:只要教師反映班班通設備出現問題,及時跑去解決,力爭不讓教師課堂出現遺憾。領導一安排任務,立馬跑去辦,絕不拖拖拉拉。老師們需要幫忙的,爬上爬下,儘力幫到底。手勤:在工作之餘,多思考多動筆,撰寫通訊稿,宣傳學校的動態和特色。

  今秋,我輾轉了3個年級代課,我把代課看成是對自己的考驗和一種鍛煉。代課期間,我能及時完成教學任務,認真上課,作業全批全改,對學生學習出現的各種問題都及時給予解決,積極主動地和搭班教師配合,能堅持組織好學生放學路隊紀律,人不到齊,絕不出校,讓生病教師安心治療,早日痊癒,絕不因為自己是短期、暫時代課,就放鬆要求。

  二、專業素質

  1、6年多元的工作積澱,讓我形成了務實、嚴謹、高效的工作作風,讓學校放心,讓領導放心就是辦事員追求的目標。在以前學校工作的每一天,都有教導主任、總務主任、工會主席等領導安排資料要編輯打印,為了做事更有條理和效率,不出現紕漏,我堅持做好每日記載,做到三個完成,急緩完成:記載本上寫清所辦事情最低交付時間,按先後順序,擇急先辦;及時完成:提前調課,當天、當時段的資料及時交給領導。高效完成:做到三個精確:文檔精確到每個標點符號,表格精確到毫米設置,正確率到100%.

  2、做好教學本職工作。認真鑽研課改精神,撰寫教學案例、論文;講好公開課、示範課;嘗試開發課堂、開放課堂,向40分鐘要效率;注重學生習慣養成,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用情感染學生,用愛教育學生,做一名有思想性的、有藝術性、有風格特色的語文教師,得到了領導、同事、家長的一致好評。

  3、有一定的文字綜合功底。我從小就喜愛文字,對漢字有濃厚的興趣。從20XX年擔任語文教師開始,我每周總會寫上1篇文章讀給學生們聽,和學生一起感受漢字的奇妙。發表過不少通訊報道被教育局採用,為學校撰寫工作計劃、總結,領導述職報告、彙報等。雖然文字工作是個辛苦、清苦甚至痛苦的事情,但我寓苦於樂,無怨無悔,不斷收穫着成功的喜悅。

  三、為人處事

  我的祖祖輩輩都是農民,都有着農民那種勤勞、樸實的品格。受父親的影響,我性格也很直率,待人真誠、謙虛、不卑不亢、不計個人得失。能尊重長輩、領導,更能團結同事,與身邊的人和睦相處。在x工作了x年,前前後後來了x位校長,年長的我們是莫逆之交,相仿的我們是朋友兄弟,和同事們也是親如姊妹,從沒有和任何老師發生過不和諧的事情。

  如果這次通過競爭能夠成為一名中層幹部,我將更加註重鎚煉意志品格,不斷學習充實自己,勤奮工作,履行職責,為各位老師們竭力服務,把負責的工作干出成績、干出特色,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如果沒有能進入中層幹部崗位,證明我還有差距,我會更加努力工作去把握機會,贏得信任,接受組織和同事們的再次挑選。對此,我充滿信心。

  謝謝大家。

  學校中層幹部競職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 和同事們:

  本人1999年畢業於信陽師範學院。 一我的人生態度和工作歷程 我出生於一個貧窮的小山村,嚴酷的自然條件,艱難的生存狀況磨練我堅毅的性格,多年的學習歷程培育了我自信達觀的生活態度。中學時代的我血氣方剛,也曾躊躇滿志地寫下馬恩列毛前輩英,我輩豈能斷其功的詩句。大學時代接觸的中國古代隱士哲學,讓我覺得帝王將相,販夫走卒,也不過最終一丘土而已。而近幾年的工作歷程又讓我明白了小隱隱於野,中隱隱於市,大隱隱於朝的道理。

  一直以來,我做人的原則是:立上等品,做中等事,亨下等福。做事的原則是: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待人交友的原則是: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友。處世的方法是:訥於言而敏於行。 六年來,我一直工作在第一線,是我對教學對學生的熱愛,是學生對我的理解依賴和依戀讓我一步步地堅定着自己的信念。

  2000年,我校第三屆中師招生加試時,我於無意間在藝體樓欄杆上看到這樣的一句話:崔中喜是一個好老師。霎那間,一種滿足感責任感充盈於心間。2001年元旦,我路過我曾任過一年班主任的00級中師班時,被學生拉進了教室,就在我想對她們說幾句祝福的話時,我看到了幾個 學生眼中閃動的淚光。03年秋季開學,由於各種原因,高中三年級面臨著合班和教師大換班。領導 把合班后的藝術班交給了我。這個班人數多,合班前兩個班主任的管理風格不同,學生們對合班抵觸情緒很大,而且又面臨著要分流出一部分人到幼師班中去。情況複雜。我當時的感覺是臨危受命。但01級的同學們對我說,老師沒事,我們支持你,你應該也能夠做出更大的成績 .最後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與幫助下,我們學校的第一屆普高畢業生取得了良好的升學成績 .

  04年,受領導的信任,我又接了一個新班。一年來,這個班從班風學生思想狀況生活習慣到學習成績都取得了長足的發展。 一路走來,我的心血和汗水,不僅澆灌了我心靈的幸福之花,也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2001年2002年兩次被評為校市級優秀班主任。2003年被市局評為文明老師。2004年被市局評為高考優秀教師在小學教師崗位培訓的這兩年工作中,我以高度的責任感寬廣的視野淵博的學識和紮實的理論功底給大多數的小學老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為自己獲得了儒的評語。

  我認為,我最大的優勢是堅持了六年的一線教學工作,最大的財富是班主任工作的經驗和師生間相互理解與彼此尊重的感情。我最大的優點是踏實認真和勇於任事,最大的缺點是心腸太軟臉皮太薄。 二我對中層工作的認識與對將來的準備 對於中層領導幹部的工作,我至今還記得在原二中學生會工作時,時任政教主任的孔禮戰老師說過的一句話:我不過是學校領導的一條狗我想這話的意思是說,中層幹部是領導意圖的落實者,領導決策的執行者。但我認為,人和動物畢竟是不同的還應該是領導決策的信息源和領導失誤的補救者。作為離群眾最近的幹部,他更應該是群眾正當利益的代表者。同時,我還認為,要做好一個中層幹部,必須對職務權力和個人威信的關係有正確的認識。個人威信的提高有助於正確使用和擴張職務權力。但職務權力的擴張並不能代表個人威信的增長相反,職務權力的濫用會一步步消蝕個人的威信。失去個人威信的職務權力將變得蒼白無力。古人云:立德立言立功,我們現在講要先做人後做事,都包含了這個道理。以德服人和以勢壓人兩者的區別就在於群眾對領導的接受方式和職業發揮作用的途徑是不同的。

  因此,如果我有幸再一次得到領導的肯定和同事們的支持的話話,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1堅持第一線工作。第一線的班級管理和學科教學始終是一個教師的根本。也是一個領導幹部紮根實踐,了解群眾團結群眾,從而遵從規律不斷進步和真正代表群眾利益的有效途徑。同時我將做到堅持理論學習不放鬆,不斷學習先進的教學和管理經驗,做到德才兼備與時俱進。 2在科室工作中,宏觀掌控,具體分解,合理分工,目標明確,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以制度化管理結全人性化管理,克服制度化的僵化和人性化的泛溫情主義,做到以科學的制度規範人,以寬廣的胸懷尊重人,以無私的態度感化人,以真誠的情感溫暖人。使人人滿負荷,事事爭榮光。 3在學校領導和同事之間,中層幹部最難做人。我的態度是。無論何時何地何事,立場要堅定,態度要鮮明,杜絕兩面派,不做牆頭草。以學校的發展為立場,對上做好信息源,建議者執行者和補救者。按照既定方針辦,按照現行制度辦,堅決執行校長會議決議,不推諉不扯皮。以絕大多數群眾的正當利益為立場,敢于堅持,適時建議,對下做好代表者。在領導意圖和群眾要求之間出現分歧時,分清主次和輕重緩急,既講原則,又求方法,力爭能夠協調關係,縮小差距。 當然,我也做好了風箱中老鼠的心理準備,我會坦然面對兩面來風。 好了,今天的演說就要結束了。

  今天,我是欲將此心托明月,但如是奈何明月照溝渠的結果。工作也仍將是我的本份。謝謝各位領導的耐心。同時也有兩幅對聯與我的同事們共誡共勉:第一幅。上聯:親情友情愛情情含心中,下聯:你心他心我心心寄情間。橫批:要有良心。第二幅:上聯:安國定邦濟世誰的責任?下聯:工作事業家庭我來落實。橫批:不做飯桶。謝謝大家。

學校中層幹部競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