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機關競聘科長的演講辭

機關競聘科長的演講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演講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年,我很幸運,由於機構改革,來到了發展改革委員會這個人才濟濟、團結又溫暖的大家庭;今天,我更為高興的是有機會站在這裡同諸位優秀的同志們一起競聘科長職務。作為一名女性,35歲已說不上年輕,在競爭激烈、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今天,我常捫心自問,我還能為社會做些什麼,才能不虛度年華。適逢競聘,我知道這是一個很好的檢驗、提高、學習的機會。也只有不斷地參與競爭、挑戰自我、與時俱進,才能不斷的進步,也才能不被時代的浪潮所淘汰,這也是我參加競聘的主要原因,我願意展示自我,接受大家的評判。

  我於90年7月畢業於西安科技學院機械管理專業,95年考入河南大學外語系英語專業獲得本科學歷 中國共產黨黨員 91年至今在經貿委工作

  我沒有輝煌的過去,只求把握好現在和將來,我參與競聘的是地區經濟發展與合作科科長,主要基於以下方面考慮:

  首先我認為具備擔任中層正職的行政管理能力。在經貿委工作以來,我先後在生產調度局機電產品出口辦公室 對外經濟協調科工作。 多年的工作經驗使我認識到機關工作的實質就是搞好管理及做好服務。作為中層正職領導幹部,我認為,管理是第一位的。一個部門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應是緊密圍繞全委工作的工作中心,通過行政管理手段,方法合適思路開闊 目標準確的帶領全體工作人員卓有成效地完成工作。因此,我有意識的培養自己的行政管理能力,並自學了一些領導學方面的書籍,對領導崗位所要求的政治素質 品格修養原則視野 情緒管理 領導模式 突破與創新等方面進行知識儲備,為自己能夠勝任領導崗位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99年,我被任職為經貿委對外經濟協調科副主任科員,並於04年

  為委辦公室副主任。幾年來,通過向科長虛心學習,我不斷地將所學的行政管理理論付諸實踐,並注意思考總結。 積極協助科長開展工作,儘可能的參與各項工作的管理中,如組織企業參加各種類型的經貿會洽談會 貿易會活動:深入基層,對市工業企業自營出口創匯情況進行調研分析:做好企業網上宣傳推介工作等,由於開展工作措施得力,我科連續多年被省市部門評為先進單位,我個人也連續兩年被市政府評為先進個人。我認為,多年的管理工作實踐,培養了我的行政管理水平及綜合組織協調能力,為從事科長崗位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

  其次是具備了科長職務的業務素質,能夠保證工作的開展和質量。

  在經貿委工作期間,我系統的學習了有關經濟方面的業務知識和各級文件,在平時的工作中注意積累各種相關知識,多年的經濟部門工作使我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掌握和把握了開展經濟工作的相應思路,它將使我迅速進入工作狀態,及時地開展好各項業務工作,並且能更好的保持地區經濟發展與合作工作的持續性,從而健康、有序、有創新的向前發展。

  此外,我還具備計算機及外語知識。利用計算機,能熟練地進行網上操作網頁製作 文字處理和日常維護;利用英文能熟練地進行日常交流,並具備一定的書面翻譯能力,我相信利用現代化管理手段我能更好的開展各項工作。

  假如我有幸競聘成功,成為地區經濟發展與合作科科長,我將不辱使命,全力做好科內五個方面的工作:

  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全科同志的政治理論水平及業務知識,這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首要條件。

  二、做好調查研究工作,要經常深入基層,詳細地了解有關情況。根據地區經濟發展和合作科的職能情況,深入調查研究,有計劃,有步驟地做好每一階段的工作。重點做好水污染的防治

  、城市環境保護工作,及時了解存在的根本問題,做好此項工作對於改善開封市的城市環境,促進地區經濟發展有着重要意義。

  三、繼續加大區域經濟合作工作的力度。 地區經濟發展與合作科作為發改委的職能科室,也是加強經濟合作促進地區交流的對外窗口之一,因此,對於一些大的地區經濟交流活動要提前介入,做好預案,以強烈的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全身心辦好每一件事,把地方經濟搞好,搞活。

  四、積極協助領導抓好各項政策 、規劃的編製工作,對執行情況跟蹤了解

  五、加強對上服務 、對內溝通和對外聯絡 、和諧向上、

  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

  對領導交辦的事項和領導的重要公務活動,要在指責範圍內,加快節奏 抓好落實,上情下達。對各科同志互相配合 互相支持 並與相關業務單位加強聯繫,多方協商,互相理解信任,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

  不容置疑,在各位領導和同事面前,我的資歷還不太深,根據競聘方案結合自身條件,我積极參与競爭,希望大家認識我、了解我、支持我。我有決心、有信心, 在各為主任領導下、在同志的幫助支持下,以新的形象、新的幹勁、開創新的工作局面。感謝領導和評委。

  謝謝大家

機關競聘科長的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