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競聘城管督察分隊長演講辭

競聘城管督察分隊長演講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競聘城管督察分隊長演講辭

  督與導結合市與區聯動塑造行政執法新形象

  我競聘督察分隊長,對於如何做好督察工作,主要有以下幾點打算:

  一、協助中隊長做好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督察工作。作為分隊長既要干好具體工作,落實崗位責任,又要做好參謀和助手,擺正自己的位置。工作中認真落實局督導處的任務和指示,同時結合大隊的要求和中隊階段性任務制定督察工作的具體方案,並組織實施。明確分工、合理調度,準確掌握工作動態,做到全面調查、仔細分析、及時反饋。

  二、做好緊密聯繫各大隊督察科室的工作。目前,各區都成立了專門的督察機構,市區兩級形成了條塊結合的工作模式,為我們督察工作的開展創造了良好的環境。進一步做好與各區督察機構的交流和溝通,加強日常工作聯動,發揮他們的作用,力求將問題解決在基層。

  督導是督察和指導兩方面的有機結合,督察隊作為市局督導處的一線力量,在做好督察工作的同時,還要根據督導處的工作要求,加強對各區督察工作的業務指導,切實有效的把督和導的工作結合起來,不定期的研究交流,共同查找問題解決問題。

  三、做好日常的督察工作。根據《督察暫行辦法》的規定,組織督察隊員採取隨機、重點、專項等督察方式和明暗結合的辦法對城管執法人員依法履行職責、行使職權、遵守紀律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並嚴格按照市局有關《執法人員行為規範》《裝備管理規定》和《執法人員“十不規範”》的要求,重點對隊伍中出現的執法腐敗、濫用職權、隨意執法、失職瀆職、政令不通等不良行為、苗頭性問題進行督察,對發現的問題及時匯總、分析、上報,確保下情上達,同時在信息的匯總方面做到全面性、準確性、實效性,為領導決策提供客觀有價值的依據。

  四、做好督察隊伍內部建設工作。執法督察是相對特殊的工作崗位,打鐵還須自身硬,每個督察隊員只有政治素質、業務素質、心理素質合格了,才能勝任督察工作,才能做出表率,使人信服,進而確保工作開展。因此督察隊伍內部建設必須加強,不能懈怠,主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一是隊伍內部的建章立制,明確督察人員應具備的行為規範,注重隊員的日常養成,建立正規化的督察運作機制;二是隊伍的政治與業務學習,既要組織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國家的方針政策,也要組織隊員學習相關法律法規,不斷提高隊員的綜合素質,為依法履行督察職責打下良好的理論基礎;三是隊伍的日常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及時發現問題,做好針對性的疏導。

  五、做好內外業的結合工作;指揮中心作為信息交換的樞紐,在城管執法工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們須重點抓好與指揮中心的信息互通工作,檢查、監督指揮中心下髮指令的落實情況,及時反饋有關信息。把巡查當中發現的有關問題及時上報指揮中心,交由指揮中心分流落實。

  六、做好與兄弟單位督察機構的信息互通、學習借鑒工作;城管執法是一種新生的城市管理模式,需要我們探索着前進,作為隊伍內部管理的督察工作,在理論實踐方面能夠引用的經驗非常欠缺,因此做好與其他兄弟單位的溝通、交流顯的尤為重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適時的組織隊員出去學習也是提升督察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徑之一。

  我希望在競爭中獲得成功。但是,我決不會迴避失敗,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堂堂正正做人,兢兢業業做事”,謝謝大家。

  《競聘城管督察分隊長演講辭》來源於範文搜網,歡迎閱讀競聘城管督察分隊長演講辭。

  



競聘城管督察分隊長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