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護理部主任競聘演講稿

護理部主任競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護理部主任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我叫xxx,xx歲,xx學歷,護理學本科在讀。

  首先,由衷地感謝領導和同志們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展示自我、公平競爭的機會。作為一名有着xx年護理工作經驗的醫務工作者,我深深地熱愛着自己的工作。一襲飄然的白衣是一顆純潔的心靈,一頂別緻的燕帽,是一項守護生命的重任。每當看着我們精心護理的病人重獲健康,我就倍感欣慰。正是對事業的無限熱愛,支持着我走上這個挑戰自我的講台,此刻,我最想和大家說的一句話就是:“請相信,我能行”。

  那麼,我為什麼會這樣自信呢?因為,經過認真的思考,我認為憑藉以下優勢,自己完全可以勝任這一工作:

  首先,敬業的精神,是自信的堅強支撐

  從走上工作崗位的第一天起,我就樹立了一個堅定的信念,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做事。多年來,不管是在一線護理崗位,還是做護士長,抑或是代理護理部主任,我都能夠自加壓力、負重奮進,竭盡全力把本職工作做得盡善盡美。美國有句諺語,“當一個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整個世界都將為他讓路。”我相信,敬業的精神,是我克服困難,做好工作的最有力保障。

  其次,豐富的經驗,是自信的堅實基礎

  眾所周知,經驗是最寶貴的財富,是做好工作的基礎和前提。我19xx年衛校畢業後來到我院,先後在兒科,婦產科、內科、急診科和腦外科工作過。在xx個寒來暑往的護理工作中,我接觸到了行行色色的患者,鍛煉提高了業務能力,積累了豐富的臨床工作經驗。而且我做過4年的護士長,並代理過xx個月的護理部主任,這些工作經歷又鍛煉提高了我的管理能力,積累了一定的管理經驗。這筆寶貴的財富使我工作起來更加遊刃有餘。

  第三,出色的工作能力,是自信的可靠保障

  我工作能力較為突出。在做護理工作期間,我就以精湛的業務能力和良好的服務態度贏得了領導、患者和同志們的一致好評。在擔任兒科和腦外科護士長期間,我嚴格管理,把科室各項工作安排的有條不紊,得到護理部的首肯和表揚。19xx年我榮獲院優秀共青團員榮譽稱號,20xx年獲得本院先進工作者榮譽稱號,20xx年獲得本院及區先進個人稱號。這些金燦爛爛的榮譽,從一個側面印證了我的工作能力,我更願意將它們轉化為進一步做好工作的強大動力。

  第四,良好的綜合素質,是自信的有力依託

  我為人隨和,寬容,能夠靈活、妥善地處理各方面的人際關係,與患者和同事都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我工作積極主動,具有奉獻精神。在20xx年的抗“非”工作中,我第一個報名並成為首批抗“非”工作者;而且,我身體健康、精力充沛,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這些都是我最好工作的有力依託。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護理部是醫院護理工作的中樞,護理部主任是承上啟下的具體領導者和組織者,責任重大。今天如果承蒙大家的厚愛,允許我走上護理部主任的的工作崗位,我將秉承護理管理創新、護理服務創新、護理科研創新、護理帶教創新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嚴格管理,提升部門工作水準

  我強化制度約束,要制定、完善並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使護理及相關採購工作良性運行;同時,我還要建立合理的激勵機制,獎懲分明,不留漏洞,充分調動護理人員工作的積極性,使護理部的工作再上新台階;另外,我還要以人為本,實行人性化管理,使員工感受到集體的溫暖,增強部門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第二,更新服務理念,為患者提供溫馨服務

  我要引導全體護理人員樹立全新的服務理念,要一切為患者服務,發自內心地為患者着想。要在全力配合醫生做好治療工作的同時,給予患者人真心關愛,從點滴小事做起,時時處處為患者着想,建設溫馨病房,推行家庭式的溫馨服務,使患者感受到溫暖、感受到人間的真情,增強他們戰勝病痛的信心和勇氣。同時還要做好患者出院后的回訪工作,讓患者切實感受到我院的優質服務,併發自內心地宣傳我院優質服務,提升我院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第三,講求工作方法,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

  我要講究工作方法,主動誠懇地做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積極化解護患矛盾。既要注意傾聽患者的意見,及時解決病人提出的具體問題,又要理解護理人員因工作疲勞等原因產生的怨氣,不講損害護理人員自尊心的話,為病人和護理人員創造和諧輕鬆的環境,營造充滿愛的和諧的護患關係,杜絕護理糾紛的發生。

  第四,加強“三基“培訓,打造高素質的護理隊伍

  護理人員的業務水平是決定護理質量高低的關鍵。為此我將堅持不懈地抓好對全院護理人員的業務培訓工作,要認真落實季度理論考核和操作訓練,反覆強化基礎護理知識、護理理論、基本護理技能的“三基”培訓,同時還要定期組織護士長及護士骨幹的外出進修培訓,不斷提高全院護理人員的整體業務水平,打造高素質的護理隊伍。實現護理工作程序化,技術操作標準化。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患者是我最牽挂的親人,護理工作是我至愛的事業,為了患者的早日康復,為了我院更加美好的明天,我願團結和帶領全體護理人員一道,用心、用愛、用微笑為病人的生命注入永遠的光芒和希望!請給我一個平台,我定能還大家一份精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護理部主任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下午好!

  我叫李XX,今年40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副主任護師職稱,現已從事護理工作20多年,每一次站在這個演講台上,心裡都有一種衝動和激-情,能站在這裡,說明我還年輕,說明我還有為醫院繼續奉獻的能力和自信。正是通過這個平台,保持了我院中層管理力量的朝氣和活力,是醫院健康可持續發展的源泉。院領導是醫院發展的指路明燈,而中層幹部則是醫院發展的中流砥柱,廣大的職工更是醫院發展的每一塊基石。就是這樣一個具有強大凝聚力的優秀團隊,正在實現着中區婦幼人的夢想,那就是創中區婦幼品牌,努力實現人文享受型精品婦幼保健院,為我市廣大的婦女兒童的健康保駕護航!

  兩年前,也是通過這個平台,我獲得了護理部主任的職位。今天,我競聘的職位依然是護理部主任。

  兩年來,在院領導的指導和關心下,積極開展工作,始終堅持以先進的理念影響人,高度的的熱情感染人,精湛的業務帶動人,良好的服務感動人;繼續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以滿意為目標,以和-諧為主旋律,創服務品牌,展婦幼風采。現將兩年來的護理工作向各位領導和評委彙報如下:

  一、強化護理質量,保障護理安全

  1、定期或對各科室進行檢查和考核、評分,將科室的護理質量與績效掛鈎,大大的促進了各科的積極性,提高了護理質量,降低了醫療風險。

  2、堅持走動式管理,每周一到科室開早會,每天在病房巡查,發現問題及時反饋和整改,取得了顯而易見的效果。

  3、督導護士長工作到位,定期不定期檢查護士長工作記錄、病房管理,採取看(護士站、治療室、換藥室、病房環境等)、聽(護士說、醫生說、病人說、保潔工)、問(護士、醫生、病人、保潔工)相結合,優點及時發揚,缺點及時改正……

  4、每月組織召開護理質控及護理安全會議,對各種檢查過程中經常發生的突出問題進行分析,提出整改措施。

  5、負責管理各級護士的培訓工作,有計劃、有組織地落實護理人員“三基三嚴”的理論培訓和考核。每兩個月理論考試一次,每半年技術操作考試一次,每兩周組織全院性業務學習1次,每月護理查房1次,培訓率達98%,考核合格率達100%。

  通過強化學習和跟進督導,提高了護理人員的業務素質和實際工作能力。護理技術操作合格率100%,基礎護理合格率98%,護理文書合格率98%,急救藥品器械合格率100%。

  6、按照醫院感染管理標準,重點加強了消毒隔離的督查和醫療廢物管理,特別是對重點科室的監控管理,如手術室、產房、新生兒監護室等,做到有制度、有流程、有落實措施、有自查記錄、有督導反饋,專人負責,層層把關,查找隱患,杜絕了差錯事故的發生,組織學習醫療廢物分類及處理流程,做到標識明確,分類包裝。保證了醫療廢物無滲漏、無流失,使院感監控指標達到質量標準。

  二、優化服務流程,改善服務態度

  1、落實好首問、首迎負責制,把“五一聲、六一句、六主動”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護士長接待率達到98%,病房護士陪檢陪送率達到99%,

  2、關注細節服務,做好過程和環節的監控力度,每周召開公休座談會,認真聽取患者的建議及需求,及時優化流程,讓患者滿意,體現溫馨人文的護理理念。

  在全院護理人員的共同努力下,護理服務質量有了明顯的提高,無護理過失及投訴,無差錯事故的發生。病人對護理工作的滿意度≥95%。

  三、重視護理學習工作

  抓好人才梯隊培養,鼓勵和支持在職人員參加學歷教育,繼續教育。繼教參考率、合格率達100%,選派護士長及護理骨幹外出學習20人次,護士進修5人次。

  四、深入醫院文化,展現護士風采,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

  1、組織護理禮儀隊分別參加了“3.8”婦女節、“爭創巾幗文明崗,優質服務迎全運”、“祝福祖國”等大型活動的文藝匯演,展現了中區婦幼的護士風采,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影響,

  2、慶祝5.12國際護士節,護理部組織全院護士舉辦了“感動病人,從我做起”演講、知識競賽等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

  3、舉辦了護士長多媒體課件比賽,促進了信息系統的普及,提高了護士長的工作效率。

  當然,這些工作都是我應該做的,這也得益於醫院領導對我多年的培養和厚愛。目前的工作還存在着很多不足,如果我能繼續當選這個職位,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自身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一、做好分管院長的助手。及時了解院長的工作思路,明確目標,擬訂計劃,抓好落實。

  二、做好護理管理工作

  1、加強護理質量管理,做到規範操作,確保護理安全。重點抓六個關鍵:(1)抓關鍵的制度,如三查七對制度、消毒隔離制度、交接-班制度等。(2)抓關鍵的部門,如

  手術室、產房、注射室、搶救室、供應室、治療室、換藥室等。(3)抓關鍵的人員,如護士長,護理骨幹,思想波動人員,責任心不強、技術差、新上崗的護理人員等。(4)抓關鍵的病人,如危重病人、疑難病人、手術病人、新入院病人等。(5)抓關鍵的環節,如危重搶救、護患溝通、臨床發葯、輸血、基礎護理和院內感染等。(6)抓關鍵的時間,如交接-班、早晚班、夜班、節假日及其他非正常上班時間,特別繁忙和發困易疲勞的時間等。

  2、落實好連續性服務過程,使服務質量得到持續改進。護理部將以“預防為主、持續改進”的管理目標,定期檢查評估,做到“寫我說的,做我寫的,記錄做的,改進不足”,降低護理服務風險。

  3、在“三基三嚴”的基礎上分層次培訓和學習,在高、中、低年資的護士中按照不同學歷、不同職稱分別培訓不同的內容,切實做到缺什麼補什麼、用什麼學什麼,學有所用,用有所長,以提高臨床護理的整體水平。

  三、加強護理隊伍的培養:(1)經常各項開展活動,如演講比賽、禮儀錶演、護理記錄範文展示等。(2)定期組織思想素質、業務技能培訓。(3)積極鼓勵護理人員注重科研工作,撰寫論文等。(4)引導護理人員的價值觀取向,強化道德修養,維護護理隊伍的穩定性。

  四、創新理念,拓展延伸服務:護理模式將從單純的疾病護理延伸到心理疏導、生活護理、健康指導,直至康復出院和患者家中,提升護理品位,拉近護患距離,促進醫患和-諧。

  綜上所述,我有能力和信心努力做到以一流的質量請患者放心,一流的服務使患者稱心,一流的環境讓患者舒心。為實現人文享受型精品婦幼保健院打造婦幼特色,繼續為婦幼護理品牌增光添彩。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我的工作彙報和計劃如果能得到您的肯定和認可,請您相信我、理解我、支持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會一如既往地把工作做得更好。

  謝謝大家!



護理部主任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