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煙草專賣辦副主任崗位競職演講稿

煙草專賣辦副主任崗位競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在競聘演說開始之前我想給大家講一個故事。故事發生在二戰期間的一個軍隊中,軍隊有一名軍官驍勇善戰,非常有軍事才華,而且是屢戰屢勝。但是就是這樣一個十分有才華的軍官,過了幾年仍然得不到提升。於是這位軍官按捺不住了,他去找軍隊的司令員,他說:“司令,我指揮的戰役總是屢戰屢勝,為什麼我還總在這個位置而得不到提升呢?”司令聽了之後只是微微一笑,他說:“你的確是一位軍事奇才,你也應該得到提升,但是你認為你有提升的機遇嗎?”此時這位軍官恍然大悟,他明白了一個道理:原來有才華、有能力固然重要,但是絕對不能缺少提升的機遇。故事講完了,剩下的留給大家去思考吧!我今天競聘演說的題目是:讓青春在崗位閃光。

  曾經無數次的走上競聘的演說台,但也就是這一次心情特別的激動。因為這一次是作為公司的“小字輩”來競爭中層幹部的位置;因為在此之前我們的局領導和同志們為此做了許多工作。首先我得感謝所有關心、愛護、鼓勵、支持年輕人成長的領導和同志們,是你們的關心、愛護使我們走向成熟;是你們的鼓勵、支持讓我們走向輝煌。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專賣辦副主任。我叫馬弼君,24歲、199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湖南長沙人,2003年7月畢業於湖南農業大學,同年7月就職於我們江華縣煙草公司,從事煙草專賣工作。在17年的學生時代中,我一直是學生幹部,當過學生會主席,並於1998年獲得“湖南省優秀學生幹部”稱號。在江華公司工作的一年多中,我工作上一直是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已經熟悉了專賣的各項工作,具備了一定的辦案水平,能夠獨擋一面的開展工作。在國家級、盛市、縣級媒體和刊物上發表文章及通訊報道30餘篇,曾多次得到了上級領導和同志們的此文來源於-wmjy.net評。總之,我在專賣的工作期間是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在此,我不想對過去的工作成績做過多的闡述,因為我始終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下面我將着重談談作為一名專賣辦副主任應該怎樣來開展工作,怎樣搞此文來源於-wmjy.net我縣的煙草專賣工作。

  對於專賣管理工作,今天我想提出一個全新的概念—煙草專賣可持續性打假。這是我思考了很久才提出來的一個名詞,意思是我們的專賣工作不能只重視市場檢查,不能一味的追求扣了多少煙;辦了多少案;罰了多少款。而應該考慮的是:如何杜絕市場上“假、私、非、超”的泛濫;如何做此文來源於-wmjy.net源頭打假工作;如何更進一步的與零售戶建立親情關係以及如何形成一種專賣打假長效管理機制。對於今後的工作,我認為要做到堅持“一個中心”,實現“二個轉變”,抓此文來源於-wmjy.net“三項工作”。

  (一)堅持“一個中心”

  即堅持為零售戶服務,千方百計提高轄區銷量為工作中心。隨着我國煙草行業改革的逐步深入,我們的煙草專賣管理工作正逐漸由制度化管理走向人性化管理,專賣管理工作如何與時俱進、適應這一要求,儘快實現由單一專賣管理向管理服務型轉變是擺在每一位專賣人員面前的主要問題。因此,我們必須牢固樹立為廣大零售服務的思想,同時要提高自身的銷量意識,落實專銷結合的管理機制,以銷量為中心來分析市場的監控力度。比如說某零售戶通常每月的訂貨為100條,而這個月只訂了50條,那麼作為專賣人員心須敏銳的發現這一問題並及時加以分析,然後有針對性的進行市場檢查。

  (二)實現“二個轉變”

  一是實現由事後檢查轉變為事前管理服務。傳統的專賣工作往往只是在案件發生后,接到舉報才出車堵截,這固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加強對銷售網絡零售戶的事前管理性服務,才是我們駕馭市嘗曾加銷量的根本途徑。

  二是實現由管理者與被管理者關係轉變為平等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前的專賣管理工作,我們把捲煙零售戶圈定為我們的被管理對象,專賣人員總是以管理者的身份出現在零售戶的面前,形成了“進門就查煙、假煙就扣走、處理就罰款”的三步曲。使零售戶對專賣人員形成了反感,造成了工作被動的局面。因此,我們必須加強與零售戶的對話,與其進行誠摯的溝通,實行微笑服務。例如:與零售戶談談心,給他們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等等方式,在一言一行、一點一滴上體現服務意思,體現文明作風,與零售戶建立平等的合作夥伴關係。

  (三)抓此文來源於-wmjy.net“三項工作”

  第一抓此文來源於-wmjy.net隊伍素質建設

  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是基層稽查中隊建設的首要任務。作為一名專賣人員應該首先學習此文來源於-wmjy.net相關的法律法規,掌握並權衡案件的處罰幅度,熟悉辦案文書的製作及會熟練的操作專賣管理系統。其次,規範專賣管理執法行為是隊伍建設的根本保障。專賣人員應做到懂法、用法、依法辦事、文明執法、規範管理、誠信服務。俗話說:“打鐵還需本身硬”,只有建立出一支思想此文來源於-wmjy.net、素質高、業務精的高水平稽查隊伍,我們的專賣工作才會邁上新的台階。

  第二抓此文來源於-wmjy.net制度量化建設

  “無規矩不成方圓”,我們要根據轄區內的實際情況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措施。首先要做此文來源於-wmjy.net人員分工,依據轄區內零售戶的分佈情況劃分出詳細的稽查線路,並落實到每一個稽查員的身上。其次工作要有目標和計劃,要做到年有工作要點、季有工作安排、月有情況彙報。再次嚴格考核,建立激勵機制,按照人員的分工情況將個人德、能、勤、績進行量化考核,根據考核情況與獎金掛鈎。

  第三抓此文來源於-wmjy.net自身形象建設

  作為專賣辦的中層幹部,必須以高度的責任感加強自身的勤政、廉政建設。在廉政上做到“三做三不做”即:全局幹部職工急需的事情立即去做,領導吩咐過的事情認真去做,有利於企業發展的事情大膽去做。濫用職權的事情堅決不做,謀求私利的事情一定不做,損害企業形象的事情從來不做。在勤政上做到“三勤”。一是腿勤,不怕多跑路、不怕多流汗、不怕多吃虧,捨得花力氣,把工作做紮實。二是“腦勤”勤學善思,注重研究問題,解決工作中的難點問題,為領導多出點子,多獻計策。三是“嘴勤”多向領導彙報情況,多向股室和有關部門通報情況,加強溝通、密切合作,樹立良此文來源於-wmjy.net的個人形象。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以上便是我當上專賣辦副主任后開展工作的初步設想。我希望我能夠成功,我也希望今天上台競聘演說的每一位同事都能夠得償所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不敢保證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會讓每一個人滿意,但是我可以保證我所做的每一句話都是實話、都是我的內心話;我不敢保證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能讓每一個人稱心如意,但是我可以保證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我們的企業,為了我們大家的利益。

  最後,我想用兩句話作為我本次競聘演說的結束語。

  對於專賣辦副主任這個崗位,我想用一句廣告詞,那就是:我選擇、我喜歡。

  對於今天的民主測評,我想用一句詩,那就是:我用期待的眼神注視着你,希望你給我一絲肯定的回答。

  謝謝大家!



煙草專賣辦副主任崗位競職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