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辦公室秘書職位競職演講稿

辦公室秘書職位競職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各位評委,各位領導:

  您們好:

  豪情滿懷抒壯志,乘風破浪定有時。非常榮幸能有機會站在這裡參加辦公室秘書職位的競職演講。

  下面,請允許我將我自己的一些基本情況向各位評委和各位領導作一個簡要介紹。我叫 ※※現年 ※※歲,大學文化程度,※年※月參加工作,歷任※※※※※※。

  我出生在漢江之濱的※※市,大學畢業后,告別家鄉的山山水水,來到美麗富饒的東西湖地區參加工作,從此我便把這塊美麗的土地當作我的第二故鄉,竭誠用自己滿腔的赤誠來熱愛她,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力量來建設她,用自己辛勤的雙手來美化她。在這裡,我得到了辦公室黨委和同志們的幫助和關懷,大家在政治上信任我,生活上關心我,學習上幫助我,工作上支持我,使我擴大了視野,學習了知識,得到了鍛煉,增長了才幹,豐富和提高了自己。使我從一個“三門”學生逐步地成長成熟起來。可以說在辦公室工作的這段經歷,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更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最重要的轉折點。在得到鍛煉,增長才幹的同時,我也飽償了它的酸甜苦辣,局外人也許難以知曉。“眼睛一睜,忙到熄燈”(本文權屬所有,更多文章請登陸 www.wmxz.cn 查看)是辦公室工作的最大特點,工作繁雜,事無巨細,經常八小時以外還要加班加點,有時接到上級布置的時效性很強的文稿寫作或調研任務,無論是炎炎酷署,還是風雪寒冬,不管是節日假日,還是白天黑夜,我們不得不通霄達旦地伏案疾書,加班加點連軸轉。為了寫好一篇文稿,常常嘔心瀝血,殫精竭慮,甚至到了食不甘味,夜不能寢,“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地步。文秘人員,作為領導的參謀助手,要求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處處留心搜集基層的情況,同時要注意領會領導的思想動態,不僅要做到自己的思維 行動與領導意圖合拍,還要超前思維 、未雨綢繆。加之,辦公室是上訪人員的“出氣筒”、“減壓器”,它要求我言詞準確、態度和藹,時刻做到“罵不還口,打不還手”,滿腹的委屈往肚裡吞。述不完的艱辛、描不完的困惑,但我一點也沒有退怯,而是勇敢地去面對。今天站在這裡,我仍然慎重的說,我要競爭辦公室秘書這個職務。不僅因為對於這項工作的熱愛,對於大家對我寄予無私幫助的湧泉回報,更重要的是它代表着黨委政府的形象,是黨委政府對外的窗口和紐帶,是年輕人鍛煉成長、展現自我的廣闊舞台。

  若組織上認為我能勝任此項工作,我將更加勤奮學習,以全天候,全方位,全身心的努力,做好秘書工作。 首先是加強學習。秘書工作崗位特殊、政策性強。要為領導同志當好助手,服好務,首先自身應有較高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我將時刻不忘學習,特別是學習鄧小平理論,馬克思、毛澤東思想,文化知識及秘書業務知識,做到有深厚的理論功底和紮實的專業功底,以適應本職工作和時代需要。 二是工作中精益求精。即首先在“全方位”中做到及時服務。要有速度意識,做到急事爭辦,快事快辦、特事特辦;要有超前意識,力求考慮問題快半拍,早半拍、搶半拍。其次是在“全方位”中抓好重點服務。即學會“彈鋼琴”,在兼顧全面的前提下突出重點服務,尤其是信息調研、專業督辦上下功夫;其三是在“全身心”中確保優秀服務。首先是加強自身修養,身正心熱,擺正角色,找准位置,參謀不越位,幫忙不添亂,更不以權謀私,為他人和自己謀 私利。其四是身勤心細。無論是辦文,還是辦事,必須明辨是非,處置恰當。秘書工作無小事,要認真對待每一個電話,每一次待人接物。其五是身強心寬。尤其是在對待批評和指責,誤解和委屈時,更要有“大肚能容天下難言事”的心境,拿得起,放得下,丟下煩惱,大膽工作,讓事實說話。 各位評委、各位領導,給我一個機會,我將還您一個滿意。今天,我為能夠接受大家的挑選而自豪;明天,您們將為您們無悔的選擇而自豪,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辦公室秘書職位競職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