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婚喪嫁娶>基督教徒的結婚致詞

基督教徒的結婚致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作者:中南海保鏢

  --發布時間:2004-8-2215:40:03

  --基督教徒的結婚致詞(送給天下有情人)

  各位來賓,歡迎位臨本教堂,⒓XX先生、XX小姐的結婚典禮。

  現在請各位起立,恭請新娘子進入禮堂。

  各位,我們齊集在上帝面前見證並祝福XX與XX在基督面前的結合。

  上帝曾按照他美善的旨意造男造女,設立婚姻與家庭。

  耶d基督也曾⒓釉阱饒玫幕槔癲⒋透R歡孕氯恕

  他又用那舍己的愛為我們留下美好的夫婦相愛的榜樣。

  XX和XX願意在這神聖的婚禮中彼此以身相許讓我們為他們祝福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阿門。

  讓我們聆聽聖經中的教誨:上帝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他的形象造男造女。上帝就賜福給他們。所以,你們既是上帝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着愛心,愛心就是籠絡全德的。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上帝。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上帝。

  XX、XX,我在上帝和眾親友面前,請你們宣告你們願意藉着耶穌基督的恩典結成夫婦。 Www.eduzHAI.NeT中國教育文摘;

  XX,你願意接受XX作你的妻子,與她同度神聖的婚姻生活么?

  XX,你願意接受XX作你的丈夫,與他同度神聖的婚姻生活么?

  XX、XX,你們願意一生彼此相愛,苦樂相共么?

  你們願意遵行上帝的旨意,按照基督的福音,尋求聖靈的引導和幫助,建立基督化的家庭么?

  XX、XX,你們既願意結為夫婦,就請照這莊嚴的的誓詞,彼此許願。

  請新郎跟我念:奉上帝的聖名。我與你結婚,以你為我的妻子,從今以後,我要與你同甘共苦,愛你,敬重你,永遠對你忠心。願主幫助我謹守這承諾。

  請新娘跟我念:奉上帝的聖名。我與你結婚,以你為我的丈夫,從今以後,我要與你同甘共苦,愛你,敬重你,永遠對你忠心。願主幫助我謹守這承諾。

  上帝啊,願這對戒指成為XX與XX終身相愛,永結同心的信物。阿門。

  請新郎親吻你的新娘。

  XX與XX,你們已在上帝及會眾面前表明你們願意結為夫婦,並已彼此許願,交換信物,簽署婚書,我就宣布你們為夫婦。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願三位一體的上帝堅固你們今日的婚約,並賜恩予你們,相愛到底,永不分離。

  請新郎新娘跪下接受賜福。

  上帝啊,婚姻是神聖的約,像基督與教會之間的聖約一樣。

  求你賜福XX與XX,叫他們能堅守他們的婚約,敬虔度日,恩愛日增,使他們的家成為家人生活的樂園,教會在社會的見證,基督在人間的居所。

  奉你獨生子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

  婚禮到此結束,讓我們揚感謝父上帝,哈利路亞

  基督教徒的結婚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