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婚喪嫁娶>結婚流程-新婚注意事項

結婚流程-新婚注意事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主婚人致詞示例

  證婚人、介紹人、各位來賓:

  今天是xx與xx舉行婚禮,承蒙xx先生光臨,又承xx女士介紹,以及親朋好友前來觀禮,我在此表示衷心感謝。如有招待不周,請大家多多包涵。同時也祝各位健康!

  註:主婚人是指家長,男方的父親或女方的父親。

  介紹人致詞示例

  新郎、新娘、證婚人、主婚人、各位來賓:

  大家好!今天是xx先生和xx小姐締結良緣,百年好合的大喜日子。作為他們的介紹人,參加這個新婚典禮,我感到非常榮幸。同時,我也感到慚愧,因為我這個介紹人只做了一分鐘的介紹工作,就是介紹他們認識,其餘的通訊、約會,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等等,都是他們自己完成的。

  這也難怪,你們看新娘這麼端莊秀麗,新郎這麼英俊瀟洒,又有才幹,確實是女貌郎才,天作之合。我衷心祝福他們百年偕老,永浴愛河。

  注意事項:

  介紹人即媒人,也稱為紅娘。介紹人致詞一般要注意語言的感染力,能夠調動整個婚宴氣氛。

  證婚人致詞示例

  新郎、新娘、主婚人、介紹人、各位嘉賓:

  今天吉日良辰,是xx和xx合婚締結百年歡樂的日子。在這大喜的日子裡,我祝福新郎新娘新婚愉快,蜜月美好。夫妻互敬互愛,和睦相處,互相照顧,白頭偕老,美滿幸福!並祝各位嘉賓健康快樂!

  注意事項:

  “證婚人”,一般是請家族中的長輩、單位領導或整個婚宴上威望比較高的人做證婚人,應視具體情況而定,可以在婚宴中臨時請。通常是在婚宴開始時,請證婚人做證婚詞。

  來賓致詞示例

  新郎、新娘、主婚人、各位來賓:

  今天是xx兩家合婚的大喜日子,承蒙主人邀請,能夠得以參加盛會,我實在是萬分榮幸。在此,我代表全體來賓,祝福新娘新郎新婚愉快,美滿幸福。

  大家知道,社會的昌盛以個人家庭的幸福為基礎,家庭的幸福以美滿的婚姻為起點,婚姻是社會的基礎。今天××先生與××小姐結婚,果然是郎才女貌,佳偶天成。我希望他們能夠夫唱婦隨,互助互諒,創造一個美滿幸福家庭,再次祝願新郎新娘婚姻幸福,白頭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