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公安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在公安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民主生活會是一項重要黨內生活制度,召開民主生活會有利於我們班子成員之間溝通思想,有利於我們發現個人和集體存在的不足之處,通過認識自我,解決具體思想問題,我們能夠增進黨委的團結,提高凝聚力和戰鬥力。今天我們召開半年生活會,向大家彙報一下我本人半年來的思想、學習、廉潔自律等方面的情況。

  一、嚴格按照“三個代表”要求,加強學習與實踐,促進思想認識的鞏固提高。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認識到“三個代表”思想的提出擺脫了傳統觀念的約束,是對黨成立以來全部歷史經驗的科學總結,體現了時代發展的最強音。黨的指導思想也就是公安機關的指導思想,因為我們所從事的一切工作都是在為黨、為人民做事,那麼我們公安機關和公安民警所做的一切工作的指導思想就是“三個代表”思想。因此,我們在思想上所要達到的境界和高度就是“三個代表”的思想,這才是一個準確的定位。有了正確的指導思想,顯然我們的工作就有了明確的奮鬥目標,這個目標就是履行好“三大使命”,這是我們公安工作的歸宿點和落腳點。今年以來,我局開展的大討論活動為推動我們全體民警的思想解放提供了難得契機,我個人認識到,必須要牢牢地把握這個機會,認真地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精神,通過大討論活動的開展,切實把我的思想統一到“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大精神上來,並帶領民警、指導基層所隊緊跟時代潮流,努力踐行“三個代表”。

  二、對近期開展的“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教育整頓活動的認識。

  胡錦濤等中央領導同志對我們公安工作非常關心,專門對公安工作做了重要批示,要求我們“人民公安為人民”。公安部及時部署開展了“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教育整頓活動,我認為這項教育整頓活動就是我們公安機關踐行“三個代表”、貫徹十六大、履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具體體現。做為一名基層公安機關的領導幹部,帶好隊伍擔負起責任必須如何做到:

  (一)要絕對維護黨中央的權威,切實鞏固共產黨的執政地位。我們的黨是經過幾十年的戰爭和多少次政治風波錘鍊出來的,具有豐富的鬥爭經驗,特別是在國際社會風雲變幻的今天,黨始終能代表國家民族的利益,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意志去應對各種嚴峻挑戰,做出正確決策,並能勇敢地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所以,我們的黨是一個值得全國人民信賴的黨,是具有遠見卓識、富有朝氣和生機活力的黨。公安機關無論在任何時候都要聽黨的話,跟黨走,始終不渝地維護黨的權威,鞏固黨的地位。

  (二)要全力維護社會穩定。穩定是社會發展的基本前提,維護穩定是公安機關的首要任務,沒有穩定就什麼都談不上。當前,我縣正處在開拓進取,謀求發展的關鍵時期,各種不穩定因素也不同程度的存在,這些都嚴重地危害着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因此,我們必須採取“主動進攻、以打促防”的戰略,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維護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創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

  (三)要堅持帶着深厚的感情為人民群眾做事。公安工作要堅持走群眾路線,這是長期以來我們經過各種複雜干鬥爭總結出的經驗。“三個代表”的思想體現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要求和強烈願望,我們踐行“三個代表”、履行“三大使命”其目的就是要為廣大人民群眾謀利益。人民群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是我們的靠山,離開他們的支持,我們的工作將一事無成。所以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必須堅持認認真真地傾聽群眾的呼聲,設身處地地選擇群眾的需要,時時刻刻地考慮群眾的利益,表裡如一地達到群眾的滿意,時刻不忘要把真摯的感情還給人民,真正如何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事為民所辦。從而拉近我們與群眾的距離,並始終堅持與人民站在一起,這樣我們才算是贏得了人民群眾的擁護與愛戴,真正達到了公安工作的根本目的,也是我們工作的落腳點和歸宿點。

  三、克己自省,廉潔自律,切實抓好自身和隊伍的黨風廉政建設。

  今年以來,本人認真按照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的要求,時時自警、自省,注意日常小節,嚴格執行“八個堅持、八人反對”和黨員幹部“三不準”,切實如何做到廉潔從警,克己奉公。在平時,我能堅持如何做到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做的事情不做,不違規用車,堅持原則審批相關業務的報批事項。在公安部“五條禁令”頒布后,我能堅持以身作則,帶頭執紀,並經常深入基層督促檢查,確保隊伍內部不發生違令問題。

  四、存在的不足

  雖然通過學習和實踐,本人提高了思想素質,增進了工作經驗,但對照黨和人民的要求,尚有很大差距,主要有:一是學習不夠刻苦,今年以來雖然在學習政治、學習業務的同時還利用時間學習了一些文史、管理、經濟等方面的知識,但學習仍不夠刻苦努力,要求自身還不夠嚴格。二是在工作中實踐“三個代表”的深度與黨和人民的要求也有差距,需要不斷總結提高。今後本人將繼續努力,如何做到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扎紮實實地學習“三個代表”,踐行“三個代表”,扎紮實實地把“立警為公、執法為民”貫穿到各項公安工作之中。 在公安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公安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提綱 標籤:黨委辦公室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