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園區換屆選舉工作會講話

園區換屆選舉工作會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園區換屆選舉工作會講話

  同志們:

  園區黨工委、管委會對此次村(場)換屆選舉工作非常重視。園區也成立了村(場)黨組織換屆選舉工作領導小組和村委會換屆選舉工作指導小組,組長由我擔任。管理處及各有關部門要把園區村(場)換屆選舉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確保換屆選舉工作順利完成。下面,我就園區村(場)"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再強調幾點意見:

  一、嚴明紀律,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選舉工作環境

  風清氣正的換屆選舉環境是換屆選舉工作順利進行的重要保證。在這次換屆選舉工作中要嚴明紀律,要嚴厲打擊影響和破壞換屆選舉工作順利開展的行為和活動,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選舉環境。管理處和有關單位、各村(場)黨組織、村委會要將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選舉環境作為換屆選舉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來抓,確保換屆選舉工作健康有序地開展。

  第一,要始終堅持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全縣村(場)"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即將開展,選好配強村"兩委"班子是推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和園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堅強組織保障。因此,在換屆工作中堅持用什麼標準選人、選什麼樣的人非常關鍵。必須始終堅持知人善任、任人唯賢的用人原則。通過多種渠道,採取多種方式,廣開**之路,打破宗族觀念,杜絕派系勢力,真正把懂經營、會管理的黨員致富能手通過選舉進入村黨組織班子。必須始終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用人標準。要選拔任用政治堅定、品德高尚、有真才實學的幹部,讓"信得過、用得上"的幹部在此次換屆選舉中脫穎而出。同時,根據新的法規和政策規定,在村委會成員中至少確保一名女性當選。必須始終堅持注重實績、群眾公認的用人導向。鼓勵引導工作實績突出,黨員和群眾認可的大學生村官,符合參選條件的年輕黨員、群眾以及黨員致富能人參加選舉,真正做到不讓老實人吃虧,不讓投機鑽營者得利,切實選出一批"科學發展有思路,開拓創新有魄力,破解難題有辦法,真抓實幹有成效"的村(場)幹部。

  第二,要始終堅持嚴肅的換屆選舉紀律。一個地方發展,風氣至關重要。要堅持"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樹新風",着力推進科學、民主、依法決策管理和服務,把嚴肅換屆紀律作為保證換屆順利進行的關鍵性措施。堅持教育在先、預防在先、警示在先,採取多種形式廣泛宣傳省委提出的換屆選舉工作"八條禁令",使之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自覺遵守,相互監督。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帶頭維護風清氣正的換屆選舉環境。對換屆選舉中出現的違紀違法行為,特別是賄選拉票,以及帶黑惡勢力背景的破壞選舉行為,要依法依紀嚴肅查處,着力形成打擊不法行為的高壓態勢,確保做到發現一起嚴查一起,依法維護正常選舉秩序。

  第三,要加大換屆選舉工作的監督指導力度。為確保選舉工作順利進行,各村(場)各部門要認真貫徹執行換屆選舉工作"八條禁令"。廣大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全局觀念,充分認識本次選舉工作的重要性和嚴肅性。組織人事、公安派出所、民政部門要密切配合,拓寬監督渠道,加大監督力度,及時了解和掌握換屆選舉工作動態,對不良傾向和苗頭性問題,要採取果斷措施予以堅決制止。對敏感問題、突出矛盾和群體事件要及時報告,妥善處理,避免造成不良影響。

  二、加強領導,確保換屆選舉工作順利完成

  第一要精心組織,密切配合。在整個換屆選舉過程中,各村(場)黨組織負責人要與園區工委保持高度一致,從大局出發,始終把握換屆選舉工作的領導權和主動權。要嚴格責任追究制度,對組織領導不力、處置不當引發較大群體性事件的,要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璜溪管理處和各有關部門要在黨工委、管委會的統一領導下,積極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做好換屆選舉工作的強大合力。

  第二要加強指導,保證質量。園區村(場)"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隨時了解各村(場)換屆選舉進展,適時做好情況通報,積極指導和推動換屆選舉工作依法有序開展。園區相關負責同志,要深入村(場),到農戶、居民中去聽取意見和建議,及時協調解決換屆選舉中的突出問題。

  第三要跟進服務,鞏固成果。換屆結束后,各村要及時做好後續工作,跟進服務,為新班子上崗履職創造好條件、營造好氛圍,不斷鞏固換屆選舉成果。重點要及時做好兩項工作:一方面,認真做好離任、落選人員的思想工作。要關心愛護退職幹部,認真解決正常離任幹部的經濟待遇,引導他們顧全大局,積極支持新班子的工作,努力維護農村社會團結和諧的局面。另一方面,抓好新一屆"兩委"成員的教育培訓工作。要指導幫助新班子儘快進入角色,立足本村(場)實際,完善工作制度,理清發展思路,增強民主法制觀念和服務意識,真正成為推動科學發展、帶領群眾致富、緊密聯繫群眾、維護農村穩定、服務園區經濟建設的基層"主力軍"。

  同志們,做好村(場)"兩委"換屆選舉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意義深遠。希望各村(場)、相關部門認真貫徹上級精神,按照園區工委、管委會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精心準備,周密安排,紮實推進,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村級組織換屆選舉工作,為加快我園區科學發展、進位趕超、綠色崛起步伐,積極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實現爭當**湖生態經濟區建設排頭兵打下堅實的基層基礎!

  同志們,做好村(場)"兩委"換屆選舉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意義深遠。希望管理處和有關部門、各村(場)要認真貫徹上級精神,按照園區工委、管委會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精心準備,周密安排,紮實推進,高標準、高質量地完成村級組織換屆選舉工作,為加快我園區科學發展、進位趕超、綠色崛起步伐,積極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實現爭當**湖生態經濟區建設排頭兵打下堅實的基層基礎!

  謝謝大家!



園區換屆選舉工作會講話 標籤:講話稿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