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群眾路線教育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群眾路線教育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群眾路線教育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根據《關於開好201*年度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按照縣委統一安排,認真學習了中央、省、市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有關講話精神。對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總體要求,以“反對四風、服務群眾”為重點,與科局、鄉鎮、村幹部群眾進行了深入座談,充分聽取群眾意見,認真反思了自己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方便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制定了具體整改措施,現總結如下:

  一、對照檢查存在的主要問題

  1、理論功底有待加強,運用理論指導實踐不夠。

  一是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存在以干代學的現象,特別是當工作與學習發生矛盾時,往往認為學習是“軟指標”,可以往後推一推,從而導致學習的自覺性不高,而且學習的系統性不強,學習效果不佳。

  二是學習制度堅持的不好。客觀上強調工作忙、壓力大和事務性工作較多,缺乏持之以恆自覺學習政治理論的精神。

  三是學用結合的關係沒有處理好。忽視了理論對實際工作的指導作用,導致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脫節,對待理論學習,只滿足於片面地引用個別原理,而不能有效地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2、工作作風不實,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

  一是接到工作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有時存在着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影響了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二是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

  3、群眾意識不強,為民服務的宗旨不夠

  一是雖然也經常下基層調研,但主動性不強、不夠深入,只注重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問題,未能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沒有真正和群眾打成一片。二是在工作上對基層情況的了解主要靠聽彙報和抽查,不夠全面系統,聯繫群眾不廣泛,與幹部職工談心交流少,直接聽取基層群眾意見不及時不全面,對幹部思想狀況和基層幹部生活情況了解不全面,幫助幹部職工解決實際困難不多。這些都是宗旨觀念淡薄,群眾意識差的表現。

  4、勤政廉政不深,廉潔自律的力度不夠

  樹立勤政優政的宗旨意識還不夠牢固,黨風廉政問題和各種不正之風時有發生。在堅持學習黨員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和自覺用黨的紀律約束自己還不夠深入,有時存在把關不嚴的現象。

  二、對照檢查今後改進措施與努力方向

  1、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增強理論功底。

  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為落腳點,特別要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統一。

  2、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

  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為黨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堅持黨的事業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風上,要深入實際,聯繫群眾,傾聽群眾意見,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忙群眾之所需,同群眾建立起水乳交融的關係;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從政治、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3、要進一步保持清正廉潔,增強拒腐防變能力。

  在當前社會還存在腐敗現象情況下,要有戰勝自我的膽識和魄力,抗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勵,做到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要加強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利益觀、榮辱觀、道德觀、人生觀,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做到清正廉潔,自覺與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帶頭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

  4、要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

  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最終達到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要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工作新局面。始終圍繞全縣的長遠發展和中心工作,帶頭貫徹和落實上級黨政各項決策和部署,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群眾路線教育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 標籤:群眾路線 教人幸福地生活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