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禁毒課堂上的講話

在禁毒課堂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禁毒課堂上的講話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花象罌粟花一樣神秘而又美麗,可誰又曾想到這美麗之花,所孕育出的罌粟果流出來的白汁液曬后即可成為鴉片。160多年前,英帝國主義把一船船鴉片運向中國,裝走一船船真金**,留給中國的是"東亞病夫"。林則徐在人民的支持下沒收英國的鴉片予以焚燒,英帝國主義就以此為借口發動侵略戰爭,用大炮敲開了中國的國門,從此,中國一步步淪為帝國主義列強的殖民地。六十多年前,新中國的誕生,掃除了舊中國遺留下來的吸毒等醜惡現象。而隨着開革開放,國門打開,鴉片提煉成的海洛因這個"白色惡魔"又飄蕩來到中國,還帶來了冰毒、禁藥等新型毒品作為同盟軍,現在,中華民族的警世鐘已經敲響!

  一、毒品

  (1)什麼是毒品?



在禁毒課堂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高效課堂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