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組織生活會發言稿(一)

  一、體會和想法:

  1、堅持不斷的學習。

  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必須堅持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對於小學來說,發展既是辦學條件的改善,更是辦學理念的提升,辦學思路的明確,辦學行為的規範,辦學活力的彰顯,特別是要體現在優良傳統的傳承,適應能力的提高,教育方式的改善上,最終體現在教育效果上。作為黨員幹部要去適應瞬息萬變的各種疑難雜症,要善於學習、勤於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拓寬知識視野,更新知識結構。潛心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創新,不斷提高專業素養和教育教學水平。

  2、要堅持以人為本。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黨的一切奮鬥和工作都是為了造福人民。要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黨和國家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尊重人民主體地位,發揮人民首創精神,保障人民各項權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做到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這就要求學校管理者辦事情,想問題都要站在教師的立場上,時時處處為他們着想,急他們所急,想他們所想;老師們的課堂教學也要站在了解學生的立場上,進行課堂設計,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耐心細緻的為學生解疑悉惑,而不是靠逼迫、靠喊叫就能教好學生。作為學校,以人為本的最終目的就是為師生創造民主、和諧、向上的成長環境。近期學校開展了“進言獻策”等活動,取得了比較好的效果……

  3、要堅持統籌兼顧。

  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所謂“統籌兼顧”就是要處理好各種關係,在學校里要樹立“全方位構建和諧校園,以和諧促進學校發展”的理念,努力構建五種和諧關係:即和諧互信的幹群關係;和諧互補的教師之間的關係;和諧互動的師生之間的關係;和諧互助的學生之間的關係;和諧一致的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關係,這些關係處理的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開展。

  4、班子之間要和諧相處。

  所以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有大海一樣寬廣的胸懷。當領導之間意見不一致的時候,一定要維護大局,當決策失誤的時候,要敢於承擔責任,決不可互相推卸。要積極鼓勵中層幹部發揮作用。事無巨細,事必躬親有時體現了領導工作的認真細緻方面,但有時會束縛中層幹部的手腳。作為領導要掌握好抓大與放小的關係,圍繞中心工作去布置具體工作,讓中層幹部充分發揮好橋樑和紐帶的作用。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工作形成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才能做到一級指導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才能形成合力。

  二、自己存在的問題:

  1、在學習過程中存在時緊時松現象,對堅持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上有“三個欠缺”。

  一是對待學習的認識和態度有所欠缺。雖然制定了學習制度和學習計劃,但平時中有以干代學的思想,沒有把學習放到首要的位置,認為學習是為工作服務的,只要工作搞好了,學習並不重要,缺乏持之以恆。

  二是學習的廣度和深度有所欠缺。平時的學習中,看“快餐式”的報刊書籍較多,看政治理論方面的書籍較少;看消息新聞類的書籍較多,看黨員學習的書籍較少。對於本職工作的業務研究、政治理論研究,沒有形成比較完整的系統,學習停留在表面上。

  三是學習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沒有創新學習方法和學習形式,沒有進行學習后檢查和“回頭看”。通過學習來指導實踐不夠。

  2、在創建特色學校的過程中教育教研工作抓落實做得不夠,創新意識不足,工作滿足於現狀,只求過得去,不求有亮點。

  (1)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形式主義問題,沒有很好地結合工作實際,把他們具體化,上下一般粗,做事處理方法不細化。

  (2)創特色學校的積極性不夠。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我校教學教研工作積極性還不高,在實現學生全面發展、終身發展,結合學校實際制定有針對性的課堂教學措施方面有待進一步加強。

  (3)工作不深入,抓落實不到位。一是調查研究不夠深入。如在學校管理、指導教師、了解學生中,在深入教研組、班級中的調查研究不夠;二是存在“走馬觀花”的傾向,對一些問題沒有及時發現和真正解決,深入基層進行紮實有效還不到位,只停留在以會議落實精神,工作落實計劃上,實質效果不顯着。

  3、交心談心、關心教師不夠。

  聽取意見建議還停留在表面上,對教師的思想了解不夠。在工作之餘,教師需求的教研活動開展不多。很多時候,都以工作忙為自己找託辭,實際上是關心教師群眾的呼聲不多不具體。在引導教師學習做研究型骨幹教師方面,工作力度較小,缺乏積極性、主動性和系統性,對青年教師培養的力度還不夠。

  三、整改措施及努力的方向

  1、加強業務學習,深入開展教研活動:

  (1)加強自身學習,提高政治、業務素質,團結協作,凝聚力強。

  (2)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和其他班子成員一起認真策劃學校教育教研管理工作,形成有特色的教學思路。

  (3)堅持以人為本,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形成高素質的教育教學氛圍。

  (4)、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關注學生全面發展、終身發展。

  (5)制定教育教研計劃。認真抓好、抓實、抓細教與學的矛盾,形成主動學習、善於學習、勤于思考、刻苦鑽研的良好學風。

  (6)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堅持理論學習與學校整體發展的實際相結合;堅持以人為本、和諧發展、以德為先、全面發展的教育理念;探索新時期學校管理與教師隊伍建設,探索新時期教育規律,用理論作為強大思想武器,用科學發展觀指導教育發展的實踐,努力提高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

  2、深入調查研究,牢固樹立校本教研觀念。

  (1)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從繁雜的事務性工作中解脫出來,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把聽取彙報與參加教研有機結合起來,從家長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抓起,由簡到繁,由淺入深,邊整邊改,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執政能力。

  (2)牢固樹立課改創新的意識,端正教風,端正學風,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增強教師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始終保持一種團結向上的精神狀態,力求解決實際問題。

  (3)關心師生,營造良好教研氛圍。推心置腹,交心談心,廣泛聽取教職工的意見建議,同時,多開展健康有益的幫教活動,多幫助教師解決實際困難,多鼓勵幫助後進老師消除依賴與消極思想,營造團結向上、勤奮務實、大有作為的校本教研精神風貌。

  3、樹立科學的理念,做領導藝術的表率。領導是一門藝術,領導是一門學問,做為校長,我一定在今後的工作中關心愛護班子成員,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感情。在工作中認真自覺地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遇事多同班子成員商量,發揮好集體的智慧和力量,經常溝通思想,溝通感情,密切關係,增進團結,注意調動全體班子成員的積極性,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方法解決好班子中存在的問題,不斷增強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使班子成為全校職工的堅強領導核心。

  組織生活會發言稿(二)

  按照這次召開組織生活會的要求,認真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遵循實事求是的原則,查找問題,深刻剖析,認真思考,總結經驗,結合工作實際,現將近來各方面的情況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作一個簡要彙報:一、學習工作思想方面的情況

  1、抓學習,提高綜合能力

  在工作中,注重加強理論學習,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在大事大非問題上,能夠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要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幹部,做好工作,還必須注重業務和其它方面的學習,尤其是面對知識經濟的時代,學習顯得更為重要和緊迫。所以根據工作需要和自己實際,堅持讀一些管理、法律、歷史等方面的書籍,豐富自己的知識,開拓自己的視野,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水平。

  2、抓思想,樹立為民服務的意識

  在工作中,我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方針。在工作中牢記“兩個務必”,增強群眾觀念,扎紮實實幹工作。在思想上堅持以馬列主義為指導,用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並始終同黨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和黨委。政府的指示精神辦事,始終自覺的維護辦公室的良好形象,恪盡職守,努力工作,自覺當好“三個代表”的實踐者,自覺加強對世界觀的改造,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尤其是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3、抓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

  在工作中,始終保持積極進取的精神狀態,盡心儘力、盡職盡責,以高度的革命事業心和政治責任感做好本職工作。不拖拉、不推諉、不扯皮、不誤事。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愛崗敬業,勤奮務實,埋頭苦幹的精神,增強對辦公室工作的主動性,創造性,各項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增強責任感,尤其是面對新形勢要不斷更新觀念、改進工作方法。

  二、個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

  一是理論基礎知識薄弱。作為一名黨員,我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決擁護,但是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指導思想做得不夠。表現為自身的學習抓不緊,沒有自覺和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導致自己理論基礎不夠紮實,僅憑自身了解應付工作。在政治思想上學習不夠,缺乏一些基本的政治素質,有時看問題和做事情過於片面,不利於自身工作的提高。

  二是學習的自覺性不高。雖然平時比較注重學習,集體組織的各項活動和學習都能積极參加,但平時自己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全面,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的不透,掌握的不夠好,不是力求全面發展,有時只注重當時用的着與本職工作有關的內容,懂的較少,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感到知識貧乏。

  三是在工作中自我要求不嚴格,有時會違背愛崗敬業的精神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隨着工作年限的增加,我的惰性也隨之增長,只安於做好領導交代的任務和自己份內的工作,不注重思考工作中的問題。

  四是保持和發揮黨員的模範作用不夠。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對時時處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這根“弦”綳的不緊。

  三、努力方向

  1、加強學習提高素質。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特別是“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並聯繫實際努力改造世界觀,不斷提高理論水平,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勤學習、勤動腦、勤動手,要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解決在實際工作中碰到的新情況、新問題。要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努力學習業務知識、法律法規,拓展知識面,在工作中,更好地發揮作用,努力適應新的形勢,新的變化,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2、提高標準嚴以律己。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嚴格要求自己,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嚴格遵守黨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极參加機關組織的各項活動,時刻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克服工作中急躁情緒,進一步增強工作積極性,樹立強烈的自覺意識和責任意識,從我做起,少說空話,多辦實事,樹立辦公室工作中良好的黨員形象。

  3、轉變作風,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兢兢業業,樹立強烈的時間觀念、效率觀念、用最短的時間完成工作任務。 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事情,落實科學發展觀就在眼前,就在身邊;落實科學發展觀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要緊緊抓住利用這次學習實踐活動的機會,進一步轉變發展觀念、創新發展模式、努力開創工作的新局面。

  組織生活會發言稿(三)

  本人於今年5月份分配到洛克鄉工作,在過去的大半年時間裡,我能夠積极參加鄉機關支部組織的各種活動、按時繳納黨費,並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努力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生活中與同志之間關係融洽。自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開展以來,我按照鄉黨委和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的統一安排,認真學習領悟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積極撰寫心得體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是,對照學習主題和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對照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本人在工作、學習等各個方面都還存在有很大的差距,下面,我就自己在政治、思想、能力、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進行剖析如下,不到之處,希望領導和同志們能夠提供寶貴的意見建議。

  一、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

  通過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比較系統的學習和體會。一是深刻認識到發展是全面的、系統的、協調的過程。要善於把握髮展全局,處理髮展關係,兼顧各方利益,解決突出矛盾和問題,促進發展協調。二是認識到必須用辯證的、發展的和實踐的觀點把握髮展。只有用辯證的、發展的和實踐的觀點和方法處理問題,才能保持各方面的協調運轉、促進良性發展。三是必須正確認識和妥善處理重大關係。必須在大力推進經濟發展的同時,兼顧經濟社會各個方面的發展要求,實現經濟社會各構成要素的良性互動,在統籌協調中求發展、以發展促進更好的統籌協調,推動經濟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二、自身存在的主要問題

  1、對政治理論學習特別是科學發展觀的認識不夠深刻,不能正確把握理論與實踐之間的重要關係,總認為理論知識都是領導們應當深入領會的,而我們普通幹部知道一點、認識一點就行了,沒有必要花費太多的時間進行深入的研究。

  2、不能很好的處理工作與生活之間的矛盾,有時會因為生活中的一些困難而影響工作情緒,如有些個人事物急需處理時,便會因請不上假而心生抱怨。

  3、工作中吃苦耐勞意識不強,除了正常的上下班時間,平時很少利用業餘時間加強個人學習、鍛煉綜合素質。對領導交待的工作能及時的趕時間完成,但對同事要求幫助的事情卻不能本着互幫、互助的原則積極的進行配合,總是喜歡找一些客觀的理由。

  4、工作作風不嚴謹,責任心不強,主要體現在寫材料、寫簡報時,常常因任務壓得比較緊便偷工減料,不求過得硬、只求過得去。

  5、工作中缺泛開拓精神和獨立意識,到聯繫村開展工作、了解情況不經常。雖然分下來已有大半年了,但還不能大膽的用“雙語”與農民交流,不能獨立開展工作,更有甚者,常常會有一些安於現狀的思想,不思改變,對領導和老同志有依賴心理。

  6、個人思想不夠成熟,有時不能正確對待領導的批評。總認為自己犯的錯誤不是太嚴重,說說就行了,沒有必要大張旗鼓的進行批評,而忽視了教育使人成長進步的重要作用,也忽視了自己認識不到位的思想短板。

  三、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

  1、個人思想素質不過硬,政治理論水平不高,特別是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只停留在表面,而缺少深入的理解和研究。

  2、思想認識不到位,對黨的認識還只是停留在一名普通黨員的基礎上,沒有深入的提高自己的認識和覺悟。

  3、對基礎工作的艱苦性缺乏應有的認識,在思想的深處還對過去輕鬆的生活存有懷念,不能及時的轉換角色,不能以一名優秀黨員的崇高標準嚴格要求。

  4、思想不夠成熟,工作作風浮躁,對自我要求不夠嚴格。

  5、工作能力不強,自我學習提高的意識較差。

  四、整改措施及今後努力的方向

  要改變自身存在的問題,努力提高履行工作職責、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水平,我個人認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整改和努力:

  1、利用好一切可利用的時間不斷加強政治理論知識學習,重點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學習科學發展觀理論知識,學習上級領導的重要講話,並深入思考理論內涵,努力積累理論功底,提高政治素養和理論水平。

  2、積極協調好工作與生活之間的矛盾,秉承集體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組織工作高於個人事業的原則,不斷更新思想、轉變工作態度,時刻不忘自已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基層幹部的身份,以更高的標準、更嚴厲的要求來約束自己,鍛煉自己,提高自己。

  3、強化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嚴於律已、敢於吃苦,以嚴謹的工作作風對待工作,以一絲不苟的精神開展工作,努力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完成工作的水平。

  4、加強“雙語”學習,努力提高業務素質,不斷適當基層工作中的新情況、新環境,用紮實的語言基礎和過硬的業務素質開創自己在基層工作中的新局面。

  5、在實踐中不斷校正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事業觀,正確對待批評,虛心接受教育,在批評教育中積累知識、增長才幹。

  6、多下村鍛煉,掌握農村工作技能,增強獨立開展工作的能力。

  以上是我本人查找的問題及原因分析,並制定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由於工作經驗不足、自我認識的水平有限,還有許多沒有發現的缺點和不足,希望各位領導和同事們給予中懇的批評和教育,幫助我找出差距,不斷在實踐中取得進步和提高。



組織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