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金屬材料公司代表在鋼廠特約經銷商大會上的發言

金屬材料公司代表在鋼廠特約經銷商大會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王總及濟鋼各級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剛剛閉幕之際,我們全國各地的濟鋼特約經銷商匯聚美麗的蓉城,全面總結即將過去的2004年經銷工作經驗,共商來年發展大計,我們十分振奮。首先感謝濟鋼領導給我一個難得的機會,代表安徽省華安金屬材料有限公司作大會發言,華安公司作為濟鋼特約經銷商,經過三年多的發展,今年榮膺濟鋼“四星級”特約經銷商的光榮稱號,這一殊榮使我公司全體員工十分興奮和激動,這是濟鋼各級領導長期以來對我公司無微不至的關懷和各位同仁熱情支持的結果。在此,我代表華安公司全體員工向濟鋼各級領導和各位同仁表示衷心地感謝。

  三年多來,在濟鋼領導的關懷和呵護下,我公司與濟鋼同頻共振,奮力開拓,一年一個新台階,在安徽區域市場上創出了經營濟鋼精品的特色。

  一、 發展直供用戶,專營濟鋼產品 我公司成立伊始,就確定了忠實地履行濟鋼特約經銷商的職責,專營濟鋼精品的發展方向。安徽合肥是全國機械製造業及汽車製造業最大的生產基地之一,擁有眾多國內乃至世界級的知名企業,各種板材需求量巨大。我公司背靠濟鋼這棵大樹,發揚螞蟻啃骨頭的精神,一點一滴地開拓市場,一步一個腳印地發展終端用戶。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有濟鋼高質量精品作強有力的支撐,我公司在經銷中努力追求高起點、高檔次、高品位,先後選擇了合力叉車集團、合肥ABB公司、合肥日立公司、江淮汽車集團等在同行業里有影響的龍頭企業,採取直供方式,以真誠周到的服務、較低的採購成本,將濟鋼的精品給這些龍頭企業送貨上門,保證了這些“美食家”對“美味佳肴”的需要,使他們大飽了“口福”。由於我公司在與這些企業合作中堅信誠信為本,高效快捷,一切為顧客着想,不斷完善各種服務,得到了他們的交口稱讚,共同建起了長期穩固的供求合作關係。在今年上半年曾經一度出現鋼材市場降勢時,他們向我公司的採購量不但沒減,反而繼續增加,有力地支持了我公司的發展,為實現三方共贏形成了強大的支撐。

  二、積极參与濟鋼新產品開發,大力推廣濟鋼精品 近年來我公司根據濟鋼產品結構調整的總體目標,竭盡全力擴大品種鋼的經銷比重,在當地市場上努力擴展品種鋼的經銷份額,特別是把推廣濟鋼的新產品當作我公司經銷的第一要務去落實。

  我公司經常主動了解濟鋼新產品研發的信息,努力學習濟鋼新產品技術特性的有關資料,在對加工製造企業的走訪調查中,通過各種方式,大力宣傳濟鋼新產品的優勢所在,從為終端用戶節約成本、易於加工出發,在幫助用戶選材時極力推介濟鋼的新產品。例如在與合力叉車集團合作過程中,我公司了解到該企業長期以來為解決其主導產品的門架承載問題,一直不斷探索改進,但效果始終不甚理想。我公司立即將此信息反饋給濟鋼,同時大力向該企業推介濟鋼正在研製的高技術含量的高強度板。濟鋼領導對此給予了高度重視,先後三次派技術人員到達現場,我公司從中積極協調,給予密切配合,與該企業面對面進行研究,最終由濟鋼反覆試驗,開發出完全滿足該企業使用要求的JG590高強度板,一舉解決了該企業多年的困惑,使他們非常稱心,並且極為欽佩濟鋼執着追求顧客完全滿意的精神,為濟鋼與合力叉車集團架起了長期合作的橋樑。我公司通過該企業使用濟鋼精品的實例,藉機進行大力宣傳推廣,迅速打開了JG590高強度板的銷售局面,目前該品種板在我公司銷售板材的比例中佔到了10%以上。

  我們特約經銷商的重要職責之一,就是要為最好的產品找到最優秀的用戶。為了能將濟鋼精品板材打入世界一流企業,展示濟鋼“國內一流、國際先進的板材精品基地”形象,在濟鋼總公司及銷售公司領導的支持下,我公司竭力向世界500強企業排行第23位的合肥日立公司推介宣傳濟鋼產品,先後兩次陪同合肥日立公司高、中層領導組團到濟鋼考察,期間受到了濟鋼總公司高層領導的極大關注。從今年三月份開始,濟鋼總公司領導、銷售公司以及相關部門領導、技術專家在短短的半年內6次不辭辛苦,深入到合肥日立公司聽取意見,積極改進不足之處,以卓越的品質滿足了合肥日立公司極高的質量要求。通過不懈努力,使得對產品品質和售後服務一向苛刻的日立人,終被濟鋼的經營理念、質量意識和我公司的竭誠服務所打動,對濟鋼的產品和我公司的服務豎起了大拇指,並決定選擇我公司以濟鋼產品作為該公司的供應商,常年向其供應濟鋼精品板材。目前我們正醞釀實施建立三方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培育品種板研發銷售基地,進行長期戰略合作。

  通過經銷濟鋼精品和參與濟鋼新產品開發與推廣,使我公司實現了由過去經銷普碳板,向主要經銷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品種板的轉變,今年更是上了一個大台階,品種板的經銷量佔到了板材經銷總量的80%以上,與此同時我公司的經濟效益也有了大幅提高,和濟鋼一樣實現了跨越式發展,為我公司今後更快更大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經銷實踐讓我們創造了效益,也使我們深切地感到了:跟着濟鋼的脈搏一起跳永遠不會錯!

  三、加強企業文化建設,提升企業經營理念 幾年來我公司深受濟鋼企業文化的影響,十分尊崇濟鋼“可尊、可信、共創、共贏”的核心價值觀。並以此作為我公司企業文化建設的基點。

  隨着我國市場經濟的日益成熟,用戶的要求越來越高,形勢的發展逼迫我們必須不斷加強企業文化建設,提升企業經營理念,提高企業管理水平,才能跟上濟鋼的前進的步伐。今年年初,濟鋼領導高瞻遠矚,決定在實現“共創、共贏”的旗幟下,以濟鋼核心價值觀和企業文化為基礎,吸納特約經銷單位,參加濟鋼營銷服務體系貫徹ISO9001:2000標準認證,推動特約經銷單位經營理念和管理水平的提高,與濟鋼共同建立高標準、高質量的戰略營銷合作同盟。我公司得知這一在全國冶金企業開先河的創舉后,迅即響應,爭先報名,踴躍參與,榮幸地被濟鋼選為首批參加濟鋼營銷服務體系擴展認證單位之一。對此,我公司予以高度重視,十分珍惜濟鋼領導為我們提供的難得的機會,發動全體員工充分認識參加擴展認證的重要意義,大家積極響應,全員參與,我們組織公司管理骨幹在濟鋼銷售公司的指導下起草了完整的文件體系,並且迅速投入了有效運行。濟鋼銷售公司領導對此給予了大力支持,先後三次安排貫標專家和專業管理人員到我公司現場指導,極大地幫助和促進了我公司貫標工作的順利開展。通過參加這次貫標擴展認證,使我公司受益非淺,實現了兩個飛躍:

  一是實現了由過去傳統的銷售理念向現代營銷理念的飛躍,將濟鋼的核心價值觀踐行到我公司的每一個工作崗位,處處遵循“以顧客為關注焦點”的基本原則,始終堅持“一切從顧客出發,一切為顧客着想,一切對顧客負責”的服務方針,在安徽市場創出了品牌。

  二是實現了由傳統管理向現代管理的飛躍。實施貫標擴展認證以來,極大地提高了我公司經營管理水平,使我公司的各項管理工作更加規範化、科學化,進一步提升了我公司整體現象,增強了市場綜合競爭力。從參加濟鋼營銷服務體系貫標擴展認證的經歷中,讓我們由衷地感受到濟鋼領導時刻以博大的胸懷,為我們特約經銷商的更大發展操心勞神,我們只有加倍努力,認真貫徹濟鋼的營銷戰略和不同時期的經銷策略,才能不辜

  負濟鋼領導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同時也使我們深刻認識到濟鋼的核心價值觀內涵極為豐富,是千金難買的寶貴財富,更是我們置身於濟鋼營銷主渠道上的特約經銷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庫,我們有義務、有責任認真去踐行,努力去發展,去豐富,把“濟鋼”這塊我們共有的、享譽全國、名聞世界的品牌做得更響,塑造得更加燦爛奪目。

  展望未來,前景廣闊,任重道遠,作為濟鋼特約經銷商,有“濟鋼”這一品牌做強大的後盾,我們充滿信心,有決心做得更好。2005年在濟鋼領導的關心和帶動下,我公司打算:

  一、進一步鞏固、發展濟鋼精品終端用戶。除了鞏固亞洲最大的叉車生產企業——合力叉車集團、合肥ABB公司等大用戶外,同時重點發展江淮汽車集團等汽車生產企業用戶,推介銷售濟鋼的汽車大梁板等汽車用鋼。加強濟鋼品種板市場的開發力度,在國內最大的工程機械和汽車生產基地之一的安徽市場建立濟鋼品種板專營銷售基地。

  二、進一步開發濟鋼新產品市場。根據我公司終端用戶反饋的信息,通過走訪生產企業,開展用戶調查,按照用戶的需求向濟鋼提供新品的開發信息,開發出更多的濟鋼新產品,不斷向技術合作和產品研發合作、加工配送業務發展,根據市場需求和發展情況探索深層次的合作,讓更多的最優秀的用戶使用更多的最好產品,為濟鋼精品開拓更廣闊的市場。

  讓我們真誠地與濟鋼融為一體,為濟鋼做強做大實現跨越式發展做出我們應盡的貢獻。 再次感謝王總及濟鋼各位領導,謝謝各位同仁!



金屬材料公司代表在鋼廠特約經銷商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三個代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