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迎五·一、慶五·四”演講賽上的感言

在“迎五·一、慶五·四”演講賽上的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讓西營點燃激情夢想

  --在“迎五·一、慶五·四”演講賽上的感言

  (2014年4月28日)

  同志們:

  4月18日晚上,一口氣讀完了23名35歲以下幹部交來的23份演講稿,整整一個晚上,一直到現在,我被感動着。

  三年來,我一直帶着大家做事情,忽視了與大家的交流溝通;一直說給大家創造展示機會,卻沒有讓大家走上講台;經常用一些“恨鐵不成鋼”的口氣安排着各項具體工作,卻沒有靜下心來傾聽大家暢談心聲。

  讓想幹事的人有機會,讓能幹事的人有舞台,讓每一名幹部在西營工作都舒心愉快,是我不懈的追求。一位年青幹部“快樂生活、快樂工作”的建議至今在我耳旁縈繞。如何實現這樣的目標?

  今年三月,在西安住院期間,我萌發了兩個念想:一是召開五千人幹部群眾大會,推進農民市民化進程,吹響西營從鄉村走向城鎮,從農民走向市民,從落後走向文明的號角。二是舉辦“我為西營添光彩”主題演講賽,給大家創造展示的舞台,傾聽大家的心聲,放飛大家的夢想,點燃大家的激情。

  剛開始兩三個周,大家沒有動靜,我一直擔心這是我的一廂情願,擔心大家從心裡反對我這個提議。但開弓沒有回頭箭,我已作出決定,黨委已經下發文件,必須搞好。三中、小學的預賽聲音讓我擔心了,我擔心我的幹部們重視不夠,甚至不想參與。於是在4月11日周五的幹部會上,我撂下了幾句狠話:“演講賽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視,大家知道我的風格,定了的事情必須辦好,下周五不交稿子不放假!”說罷那天晚上,我就後悔了!我在想,划得來嗎?用練鷹的手段鍛煉幹部,把大家從台下逼到台上,有幾個人能懂我的用意?

  但在4月18日晚上,我一口氣閱完了23片演講稿后,我得出了答案。23位弟妹,平時是沒有給你們展示的機會,從你們的字裡行間,無不看出你們懷揣着熱愛西營、奉獻西營、建設西營的青春與夢想。讓我看到了一個個熱愛生活、充滿夢想的希望!

  大家平時工作都很忙,有的也不一定擅長寫作,但大家都一字一句寫出了自己的心聲和夢想,哪怕是念出來的,仍然語驚四座、擲地有聲。我一直擔心,大家寫不好,寫不過學校的老師和學生,但看了你們的講稿之後,讓我釋懷了,我小看了你們!

  但同時,又讓我覺察到:你們從小學到中學、高中到大學,畢業考取國家幹部,一路過關斬將,將無數對手甩在身後,而今,你們當上了國家幹部,忘卻了昔日的拼搏奮進,選擇了歇息享受,有的變得慵懶拖拉,沒有朝氣。就像這次演講賽一樣,你們需要一個狠點兒的人,拿一跟鞭子,逼着你們激發潛藏的巨大能量,去實現你們的人生夢想!

  十年前,在2003年,我應邀給西營中心小學的校刊寫過一篇刊首語,這篇文章的題目叫--《不努力就要落伍》。最後一段這樣寫道:今天的中國正在經歷一場深刻的、也意義深遠的社會大轉型、大變革,各種機遇、慾望與困惑潮水般的向人們用來。也許你出生於富貴之家,也許你畢業於名牌大學,也許年輕的你昨天剛剛創造過輝煌,但在未來的每個時刻,如果你不努力,就要落伍。

  全體幹部尤其是35歲以下的弟妹們,你們正處在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青春是我們最大的資本。在西營這片土地上你們將大有作為!

  今天的“我為西營添光彩”演講比賽是一個誓師大會,我堅信:只要我們深愛西營,西營就會成為我們實現夢想的舞台!只要我們深愛西營,西營就會點燃我們熱愛生活、幹事創業的激情和夢想。

  今天,我們利用晚上的時間,舉行“我為西營添光彩”主題演講比賽預賽,讓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靜下心來,走上講台,暢談你們的人生理想和抱負,鎮長、主席及其他各位領導、三中校長、小學校長、派出所長等領導,將為你們擔當評委,35歲以上的老幹部和我一起,將共同聆聽你們的精彩演講。

  最後預祝本次活動圓滿成功,祝大家五一勞動節快樂!祝全鎮青年五四青年節快樂!



在“迎五·一、慶五·四”演講賽上的感言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