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國旗下的講話:毅 力 築 就 成 功

國旗下的講話:毅 力 築 就 成 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毅 力 築 就 成 功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

  據報道,海口景山學校的一名13歲的學生李立達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幹警一起成功橫渡了總長22.8公里的瓊州海峽。而此舉只有那些擁有堅強毅力的人才能做到。過去李立達他們也曾橫渡過瓊州海峽,但是卻失敗了。但是,他們沒灰心喪氣,而是越挫越勇,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迎接他的是掌聲和鮮花。使他們走向成功的因素就是他們那股堅強的毅力。

  大家都知道愚公移山這個故事,愚公憑着他那股不怕困難的信心和勇氣,決心挖掉兩座大山。最終,天帝被他的誠心所感動,將兩座大山搬走。這個故事說明了要克服困難就必須下定決心,堅持奮鬥的道理。

  每個人都有一種“惰”性,往往一部份人在遇到困難以後就被彈回去停滯不前了。而擁有着堅強毅力的人卻會打敗這種“惰”性。他們會一次又一次的前去克服困難,最終成功。

  也許有的同學會問:有沒有毅力與我們有什麼關係呢?請大家想想,學生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而學習中總會有一些難題,而我們如果一遇到困難就退回去的話,永遠也不可能成功,如果迎頭而上,克服困難,就能夠成功。

  舉個例子,我們班有個同學在第一次英語考試只有49.5分。奇怪的是,三個月後的考試他的英語成績卻突飛猛進,突破80分。原來,他每天早上5、6點鐘就起床背英語單詞,不會的題就馬上問同學,現在的成績越來越好了。總之,擁有堅強的毅力對我們大家是百利而無一害的。因此,我們大家應該學習這種精神。

  我現在始終堅信一個信念:毅力能夠成就一些大業。

  謝謝大家!

  演講日期:2005年2月28日



國旗下的講話:毅 力 築 就 成 功 標籤:講話稿